2004/09/03

200409 泰國曼谷第二日 (皇宮 > Siam > Chit Lom > 四面佛 > 富臨食鮑翅 > Body Tune)

早上九時左右起床,走出露台欣賞曼谷市日間的景色。梳洗後到酒店餐廳食自助早餐,食物種類都很多,有麵包、粥、生果及煎蛋等。

從酒店乘的士到皇宮參觀,但不知為何的士司機把我們車到一個叫 Golden Mountain 的地方便把我們放下,我們下了車才知去錯地方。

當我們正打算再坐的士去皇宮,有個Tuk Tuk司機向我們說20paht便可載我們到皇宮,途中更可帶我們去購物,我記得網上有人說他們會帶遊客到賣假珠寶的地方,因此我堅決要直接去皇宮,那司機無可奈何地只好叫我們走出路口坐的士。

當我們出到路口,另一個Tuk Tuk司機說200paht載我們到皇宮,我預算坐的士只需約 50-60 paht,我跟他說太貴,他便還價 100 paht,我還是覺得太貴便跑去坐的士了。上了的士,的士司機好像不想跟咪表收錢,他問我剛才的 Tuk Tuk 開價多少,我騙他說 20 paht,他連忙按咪表開車了,到達皇宮都只需 50 多paht。

皇宮著名地標
中午十二時左右到達皇宮後,於皇宮旁有一些人說皇宮今天有一些慶典,要到下午二時才開放,他建議我們坐 Tak Tak 先到 Wat Suthat(另一間寺院)參觀,然後二時才回來,我驚他是騙子,因此我說不去。最後我們只好坐的士到 Siam Shopping Area 行街。(原來他們天天都說皇宮關了門,我們上當了)

Siam Shopping Area 有很多購物商場,Siam Discovery Center,Center旁邊的 Siam Center及對面的MBK等。

MBK

Siam Square

World Trade Center

World Trade Center
Siam Discovery Center 內有一間 Loft。Siam Center三樓有一間賣女士名牌內衣的 Intanin (各位記得先到地下詢問處取九折咭)。而MBK就好像沙田好運中心,內裡有很多小舖頭。

行完三個大商場,我們便沿 Siam Square 行去 Chit Lom。先介紹一下 Siam Square,Siam Square 其實是由幾條街組成之購物圈,就好像台灣的西門町,街道兩旁全是不同種類的舖頭,如Cafe、時裝舖及首飾舖等。其中值得留意便是有一間三層樓高的 Nike 專門店,內裡有些 off season 產品很便宜。 

Chit Lom 是另一個商場林立的地方,有 Gaysorn Plaza, Big C Superstore及World Trade Center等。Gaysorn 如香港 Landmark,專售賣名牌,LV及Gucci等,但售價比香港貴。Big C Superstore 內有一間很大的超級市場。 

另外於 Gaysorn 對面街角就是出名的四面佛,四面佛地方不算太大,只有約半個籃球場大,但內裡有很多人參拜,而旁邊還不時有些穿泰式傳統服飾的人跳舞還神。

四面佛
來泰國有一個指定動作,就是到林真香買豬肉乾作手信。沿四面佛向 Chit Lom 空鐵站走會經過一坐毫不起眼的Amarin Plaza,林真香便位於商場三樓。買完手信,他們更提供免費酒店送貨服務。

行到了五時多,我們便坐空鐵回酒店放低一些物品,然後乘 50 paht 的士去Maenam Riverside Hotel 內之富臨酒家食晚餐。

坐空鐵回酒店
曼谷這間富臨酒家是香港阿一於曼谷開之分店,我們到達後叫了兩客阿一鮑翅鮑魚餐,當中包括紅燒大煲翅、原只鮑魚扣天白菇遼參、海鮮焗釀蟹蓋、上湯灼時蔬、干燒伊麵及杏仁茶,每位 1980 Paht,總計連茶錢兩位 4700 Paht。

鮑翅餐當中我欣賞是紅燒大煲翅,魚翅份量十分多,每一塊魚翅都很大塊,而湯底亦十分清甜。

富臨食鮑翅
吃過豐富的晚餐,我們再到 Body Tune 按摩,今次選擇了做一小時 530 paht(約 110 港幣)的Oil Massage。

Oil Massage 是全身按摩的,按摩師帶我們到一間房,房內以竹簾間格,燈光昏暗。然後她叫我們換衣服,原來 Oil Massage 要脫光衣物,只穿一條類似日本相樸手襠布型狀之紙內褲,Oil Massage 比昨晚的 Hand Massage 舒服很多,如各位去按摩,我一定推薦大家做 Oil Massag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