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3

201401 日本沖繩第二日 - 西海岸,本部町,名護

早上 7:00 睡眼惺忪兼樣衰衰拿著毛巾及泡湯卷走先酒店旁的 「Terme VILLA ちゅらーゆ」 浸溫泉,「Terme VILLA ちゅらーゆ」有一內湯及一露天風呂,泉水是來自地底下1400公尺的天然溫泉。

Terme VILLA ちゅらーゆ

Terme VILLA ちゅらーゆ 
酒店的自助早餐非常豐富,湯、飯、燒魚、漬物、溫泉蛋、炒蛋、多士、麵包、綠茶、果汁等,不論日式西式應有盡有。浸完溫泉,之後悠悠地嘆一個精彩的早餐,爽爆!

酒店食早餐的地方

餐廳於沙灘旁

酒店旁的沙灘
9:30 開車離開美國村,向北面名護方向進發。大約 20 分鐘車程,來到「株式会社 沖縄黒糖」黑糖工廠。黑糖是沖繩出名特產之一,沖繩氣候盛產甘蔗,而以甘蔗製成的黑糖,沒有經過精製化的步驟,所以保留了礦物質及營養,對人非常有益。我們去到黑糖工廠,由專人免費帶我們參觀及講解黑糖製作過程,最後當然有地方給大家買些黑糖回家。

株式会社 沖縄黒糖

參觀製作黑糖的工廠

黑糖

包裝後的黑糖
開 10 分鐘車就到了琉球村,琉球村是以古琉球為主的體驗型主題公園,園內凝聚了沖繩的文化、藝能與自然景觀。遊客可參觀古色古香的村落、欣賞太鼓舞或親身嘗試製作古琉球的手工藝品。琉球村入場費每位 ¥840,我其實睇中左玩「石獅子上色體驗」,石獅子是沖繩人用來辟邪招福的守護神。「石獅子上色體驗」每位¥1200,大家可以獲得一隻未上色的石獅子,然後用不同顏色的顏料製作一隻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石獅子。我預計用一小時去油一隻石獅子,點知花了一個半小時!不過好好玩,好耐冇坐定定做勞作,好似返到中學時的美術堂!

琉球村

琉球村

琉球村

有織布示範

我們玩石獅子上色體驗

好專心上色中

我們的完成品
午餐到了附近出名的「元祖 海ぶどう 本店」食海葡萄飯。這店是傳統的日式食堂,來沖繩旅遊的人大多必來光顧。招牌海葡萄飯大大碗珍珠米飯,上面舖滿海葡萄,中間白色黏糊泥狀物是山藥 (即是淮山),山藥中間有些三文魚子,旁邊有三塊海膽。樣子又白、又黃、又綠,好迷人。開始食時,海葡萄入口像三文魚子,一顆顆小粒咬破時,鹹鹹的汁液立即湧出來,再配合帶醋的珍珠米飯,好特別。吃了一大半後,開始有膩的感覺。昨晚只有一條海葡萄食,就覺得好珍貴,好好食。但今天整碗海葡萄就感到太多,食到不想食!

元祖 海ぶどう 本店

海葡萄飯

海葡萄飯
飯後到附近另一個沖繩著名景點万座毛,万座毛的名字意思是「可供萬人齊坐的草原」,於海邊峭壁上就是那一大遍廣闊草原。不過万座毛最特別是海岸峭壁上,有一被海浪長期侵蝕而形成的象鼻形狀石頭。

万座毛

万座毛的象鼻形狀石頭

万座毛

万座毛可看見無敵海景
御菓子御殿是一間專賣和果子的公司,而該店出品的紅芋撻就是沖繩最出名又最具代表性的和果子,是來沖繩的遊客必買手信。御菓子御殿於沖繩有七間店,同事介紹我到恩納店,因為該店二樓有間全海景咖啡店,大家可於咖啡店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品嚐精美的紅芋蛋糕。

御菓子御殿

好大隻紅芋撻

二樓咖啡店

全海景

紅芋甜品

好靚又好味
沖繩有一個類以我上次去和歌山的海中展望塔,由御菓子御殿開二十分鐘車便到達。於停車場泊好車,我們經沙灘步行去海中展望塔,但原來由停車場有免費接駁車去海中展望塔,蠢左!

經沙灘行去海中展望塔

海中展望塔
海中展望塔是一座深入水中五米的水底觀景塔,遊客可由連接岸邊的橋走到位於海中心入口,然後經樓梯步到五米深的水底。大家透過四周 360 度的 24 面小窗戶,觀看海底美麗的珊瑚礁及不同種類的熱帶魚。我覺得沖繩的海中展望塔比和歌山的海中展望塔好好多,因為沖繩海水的能見度高,由塔望出去可以清晰地看見很遠地方。不過兩次去海中展望塔我都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我覺得好似係魚魚去動物園睇我地。

海中展望塔

經樓梯落水底

一隻隻可看見海底風光的窗

有小丑魚

海底世界

我們坐接駁車回停車場
今次沖繩遊最重要是去賞櫻花,第一個賞櫻的地方是八重岳。我們開了四十分鐘車,去到八重岳附近,開始上山,當上到半山,蜿蜒的山道兩旁開滿了盛放中的櫻花。我們立即把車停於一旁的停車場,然後落車影相。八重岳的山道兩旁,種了四千多顆櫻花樹,而今次是我第一次看見那麼多漂亮的櫻花,好興奮!

八重岳的櫻花

盛開的櫻花

拍照留念

櫻花

兩種色的櫻花
離開時我們沿山道落山,一面開車我一面罵:「有冇搞錯!都行左幾公里啦,兩邊都仲係開晒既櫻花!成條櫻花隧道咁!駛唔駛咁靚呀!好離譜囉!痴線架!」



八重岳有個「桜の森公園」,是櫻花祭的本會場,我們經過落車去看看。因為過幾天才是櫻花祭,各攤位仍在準備中。本來看見「桜の森公園」這名字,以為成個公園都是櫻花樹,好似森林那麼多。但公園內只有幾棵瘦少的櫻花樹,比山上的櫻花隧道遜色很多。

今明兩晚我們住在本部町的「沖繩MAHAINA健康渡假飯店」,我們訂了兩間 43 平方米的海景房,房內有廚房及極大露台。酒店中間有一個大泳池,可惜一月的天氣不適合游水,白白浪費了那個大泳池。我選這間酒店除了房間大,有海景,另一個原因是酒店設有大浴池,每晚回來可以去浸一浸消除疲勞!我最愛了!

沖繩MAHAINA健康渡假飯店

酒店中間的泳池

我們的房間

我們的房間

好大個露台

房間望出去的風景
沖繩有一種土生土長的黑豬,名叫 Agu 豬 「やんばる島豚」。Agu 豬肉質柔軟、肥瘦均勻,是到沖繩一定要試的美食。今晚我們就開車到出名的「焼肉乃我那覇」食燒 Agu 豬肉。我們點了 Aug 豬拼盤,內有上等脊肉、普通脊肉及肋骨。自己燒豬肉有一定難度。我們自小學識豬肉有菌,入口前一定要煮熟。當我們燒豬肉時,因為驚唔熟,一開始全都燒到過晒火,有些似豬肉乾,浪費了那些 Agu 豬。到燒到最後一塊,我放膽試一試當它是牛肉來燒,燒出來果然看得見色澤油潤,入口終於吃到 Agu 豬那不油膩,但豐富的油香及嫩滑的肉質。之前燒衰左咁多 Agu 豬肉,我好對唔住貢獻豬肉給我們的那隻 Agu 豬!

焼肉乃我那覇

名護市有間 AEON Mall 商場,商場內有大型超級市場及大型電器店。我們要趕回酒店浸溫泉,所以只行了超級市場,買了宵夜,然後開車回酒店了。明天我們會再來掃貨!

宵夜

宵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