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5

201401 日本沖繩第四日 - 古宇利島,那霸

早上 8:30 先於酒店食豐富的早餐,大約 9:30 收拾好行李開車離開。

酒店開車啦!
古宇利島是位於名護北面的圓形小島,半徑只有一公里。要前往古宇利島必須經過全日本最長的免費大橋,古宇利大橋。大橋全長 2,020 米,大家可於大橋前的停車場欣賞大橋的景色。古宇利島盛產海膽,美味程度可比美北海道的海膽。最近沖繩政府為了保護海膽,暫時禁止捕捉海膽,所以島上都暫停售賣海膽飯。我們前來古宇利島只是於島上開車繞一圈,遊遊車河!於 2013 年尾,島上的「古宇利島海洋塔」正式開放,如果有興趣的遊客可以上去參觀,但我就沒多大興趣,因為站於島的岸邊已經可以看見很遠的風景。

古宇利大橋

島上沙灘看古宇利大橋

古宇利島真係好細

一入島的停車場

停車場旁有市集

扮雪糕

寫著冇海膽食!
由名護開車到那霸,離開名護不久,必定會經過「道の駅許田」,即是位於許田的駕駛者休息站。道の駅許田是沖繩第一個道の駅,所以我們雖然不累,但都停下來逛逛。道の駅許田有餐廳及不少小食店,另外還有一間售賣林林總總物品的商店,有沖繩精品、和果子、衣物、生果及海葡萄等。我就買了一件 T-Shirt ,但後來發現於那霸市國際通的店舖更便宜。

道の駅許田

道の駅許田內售賣商品的地方

買了年 T-shirt

左邊是龍珠,右邊是魚餅
由「道の駅許田」開車到那霸市首里城,我們走收費高速公路,路費 1000 円,時間只需一個小時。到達首里城,把車泊於首里城的收費停車場,這是四天來第一次要付款泊車!

首里城在 2000 年被列為世界遺址。首里城建於十五世紀,是琉球王國國王及皇室成員的住所,亦是當時的行政中心及宗教中心。不幸地於 1945 年遭美軍的偷襲夷為平地,而現在的首里城是後來重建而來的。首里城大部份地方都免費參觀,而其中有幾個殿就要購買 800 円的入場卷才可參觀,我們只行免費的地方已經行到腳仔軟,所以放棄要錢的地方!

進入首里城首先會經過守禮門,守禮門就是印在二千日圓紙幣上的圖案,可見其地位之重要,所以大家記住要拍照留念。首里城內以朱紅色的木製建築為主,因為是重建後的建築,感覺似仿古的新建築物。我們大概行了一小時,約下午 1:45 便離開。

守禮門

園比屋武御嶽石門 (世界遺產)

万国津梁の鐘

奉神門

系図座・用物座
首里城附近民居中有一間非常出名的沖繩蕎麥麵店 ( 首里ほりかわ),店子位於小巷內再轉灣的小巷,非常不好找。入到店舖,裝修很溫馨、雅緻,有家的感覺。我們每人都點了招牌菜,蕎麥麵套餐,價錢 1060 円。套餐有一碗沖繩蕎麥麵、兩個紅芋飯團、兩片蔬菜天婦羅、一小碗海帶 (水雲) 及一杯飲品。講講這個沖繩蕎麥麵,這個蕎麥麵其實一些蕎麥都沒有,只是普通以小麥粉做的麵條,但因歷史原因,大家都稱呼此為蕎麥麵。在我看來,這個麵條似台灣牛肉麵的麵條,呈略扁的長條,入口軟軟,我就不是太喜歡。反而那兩片蔬菜天婦羅點了些沖繩海鹽,及那碗酸酸的水雲就非常好味。

街邊得這個牌指示入小巷

首里ほりかわ

首里ほりかわ 內

蕎麥麵套餐
由首里城開車到今晚住宿的 Naha West Inn (那覇ウエストイン),途中經過那霸最熱鬧的國際通 (国際通り),因為人多車多,於國際通都塞了幾十分鐘,不過我們借機看看今晚來國際通晚飯時,那裡可以泊車!當駛到今晚預定了的餐廳「波照間」時,對面正好有個露天停車場,泊一日 24 小時都只是 800 円,好便宜!

今晚住的 Naha West Inn,於日本 Jalan 網站人氣非常高。而我覺得這間公寓式酒店極好、極抵住。首先價錢,5000 円一晚雙人房,極之便宜。雙人房面積有 22 平方米,空間蠻大。房內舒適乾淨,一切配備都很新,還有一部三十多吋的大電視。而浴室及廁所是分開的,浴室內有浴缸及淋浴設施,浴缸乾淨整潔,晚上可以放心浸浴。

Naha West Inn (那覇ウエストイン)
下午 4:00,我們開車到國際通,並泊於 800 円 24 小時的停車場。國際通附近非常多值得一到的地點,我們先去了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市場內的海鮮檔有很多當地的海產,大家可看看夜光貝及剝了皮的雞泡魚 (都幾恐怖!)。之後我們到了平和通り商店街,商店街內有沖繩賣鹽專門店 - 塩屋,今明兩天剛好舉行該店的周年活動,鹽味軟雪糕特價,由 350 円減到 100 円,好抵食!國際通近牧志有一間三越百貨公司,我們走去看看,內裡好舊,感覺好老氣,不好行。如果大家想行百貨公司,於國際通尾端,縣廳前站那邊有一間 RYUBO百貨公司,這間是沖繩最大的百貨公司,人氣爆燈,我們花了一個小時都只是行了幾層。

国際通り

国際通り 旁的 市場本通り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入口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內



平和通り 內的 塩屋

RYUBO百貨公司

国際通り 巧遇 矢吹丈
今晚預訂了 7:00 去波照間食沖繩鄉土料理,大約 7:00 時,綿羊先生還於 RYUBO 百貨公司掃貨。我只好先到波照間,我訂位時,選了座二樓有表演看的榻榻米座位,看表演要另外每位加 500 円。我及老婆先坐下,拍拍照,大約等了半小時,綿羊先生還未來,我驚他們迷了路,所以走回街上找他們。我向著 RYUBO 百貨公司方向來來回回走了兩趟都看不見他們,走到我好累!因為太累,我要回波照間休息,一上到去,他們兩個竟然已經坐左係度!原來他們於百貨公司付款時花了很多時間,所以遲了過來!唉!早知不去找他們啦!

波照間裝修以古老沖繩民居的紅瓦屋為主,客人於這環境中品嚐地道沖繩料理,特別有風味。我們一早訂了選擇的套餐,我選了 4200 円的波照間套餐,而他們就選了 3150 円的美ら島套餐。我們大家的套餐都有 11 道菜,但我的套餐貴些,所以食物亦有不同。一碟一碟的精美沖繩美食慢慢送到來,我們又要拍照、又要拍片、又要品嚐,忙翻天!

波照間門口

波照間內我們坐的地方

我們就是點了這兩個餐

全檯都係沖繩美食
8:00 表演正式開始,首先有位嬸嬸穿著和服出來表演舞蹈,我們此時還是邊吃邊看。之後到一對男女出來表演沖繩歌謠及三線琴,全場的氣氛開始高漲,大家都放下筷子,拍起手來。再唱了幾首歌,有些日本人開始手舞足蹈地跳起舞來。後來全場所有人起身跟著音樂跳,我們雖然不知道她們唱什麼,但都隨著其他人一起跟著節奏輕快的音樂擺動身體。這餐晚餐非常正!11 道菜的沖繩鄉土料理固然非常豐富美味,再加上氣氛一流的表演,是非常愉快及難得的體驗!

舞蹈表演

沖繩歌謠及三線琴表演

全場起身手舞足蹈,好好氣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