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2

200701 悠悠蕩蕩意大利

原本打算來一個十六天瑞士及意大利的行程,因為定不到機票,所以行程改為十三天,減去坐飛機的一天,實際只得十二天。經行程編排後,如果到端士及意大利兩個國家,行程將會非常急趕,因此最後決定只到意大利,來一個十三天悠悠蕩蕩意大利。

行程除了到幾個熱門城市,羅馬、佛羅倫斯、比薩、威尼斯及米蘭外,我們還租車遊覽托斯卡尼省 Tuscana 的山城,如聖吉米納諾 San Gimignano 及 盧卡 Lucca ,以及一到意大利葡萄酒鄉 Chianti。


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舊宮

觀光在意大利

其實於任何歐洲城市觀光都離不開參觀教堂、古堡、博物館的雕塑及名畫。意大利亦不例外,如歐洲三大教堂的其中兩座,米蘭大教堂及梵蒂岡聖彼德大教堂、米高開哲羅的「大衛像」雕塑及達文西著名的壁畫「最後晚餐」。

除了教堂、古堡及博物館,於意大利最令我難忘的地方就是威尼斯,因為威尼斯四周都是大小的運河,交通工具只有形形式式的船隻。不論早上,中午或黃昏的威尼斯,都如畫一樣美麗,從任何角度觀看的威尼斯都如名信片一樣漂亮。


威尼斯日落

食在意大利

意大利的食物我個人覺得不太好吃及昂貴。我吃了一餐正宗意大利地道菜,所有菜式都不太好吃,好咸,好膩。意大利薄餅不會像香港的那麼豐富,他們只有芝士及茄醬。而意粉亦比想像中差,口感比較硬。

於意大利吃到最滿意的是於佛羅倫斯吃到的佛羅倫斯牛扒,製法及味道都很特別,其他地方是吃不到的。其次是意大利雪糕及咖啡,意大利雪糕價錢平,味道一流,於香港平均 HK$25 一杯,於意大利 HK$15 以下便可吃到。咖啡店於意大利十分普遍,就等於香港的涼茶舖,意大利人一進入咖啡店,點一杯咖啡,站著喝,喝完付錢便走,與香港人喝涼茶的模式一樣。我於香港喝咖啡會胃痛,但於意大利喝了多次 Cappuccino 及 Espresso 都沒有胃痛,可能意大利的咖啡真的比較出色。


比薩斜塔小食店食午餐

穿梭於意大利

今次於意大利旅行真的海陸空交通工具都坐了,飛機飛到意大利,於城市內及城市間坐巴士、電車、火車,自己駕車及於威尼斯以船代步。意大利的交通工具可說是非常方便及舒適,但交通費不算便宜。整個行程的交通費 (不包括飛機) 每人便要 HK$2300 左右,最貴是穿梭城市間的高速火車及威尼斯的船票。

駕車方面,今次亦以 GPS 作導航,所以不用看地圖,亦沒有迷路。於意大利城市內駕駛真是要十分小心,因為意大利人是不會跟地上的線行走,二線的路可以三排車行駛。於高速公路就比較好,因速度高,所以他們不會亂來。


於公路中

購物在意大利

適逢一月尾是意大利服裝店減價的時侯,四周都可看見 "SALDI" (意大利文 Sale 的意思)。但是普遍的意大利服裝都不太適合我,唯一一間適合我的服裝店就是 Zara,我於 Zara 買了三條褲,一件 T-shirt,一件外套,本來更想買對鞋,但想後都放棄了。

手信方面,每到任何地方旅行,我必買當地磁石貼,今次亦買了幾個。除此之外,比較特別的是我於米蘭感恩聖母教堂買了一幅達文西名畫「最後晚餐」的海報,回到香港將會將這張海報裝裱起來,掛於家中。


購物在意大利

出發意大利

如果看到這裡你仍未放棄閱讀我的前言,恭喜你,你看來有可能會有興趣看我十二日詳細的遊記。來吧..... 出發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