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201010 日本北東北 - 第七日 - 橫手 > 稻庭 > 小安峽 > 銀山溫泉

今日整日不是下雪就是下雨,天氣非常差!一早浸完溫泉之後便 check-out 離開橫手去稻庭。去稻庭的目的是到佐藤養助總本店 參觀稻庭烏冬製造工場。我們到達總本店時,參觀團剛剛開始,參觀團由一位叔叔帶領,整團得一班小學生、一位小學生的老師及我們兩人。稻庭烏冬原來是以人手搓成麵條,之後再掛起拉長成幼幼的麵條。工場內的工人個個摩打手,以超熟練的手法製作烏冬,非常厲害!


佐藤養助總本店


參觀稻庭烏冬製造過程

遊客可於總本店買一包一包的稻庭烏冬回家自己煮,但一包細細包的烏冬都非常貴,後來我們發現有寶物,話說工場內最後的工序是把過長或過短的烏冬挑出來,之後他們把這些次一等的烏冬一大包一大包包起來廉價出售,我們不是送禮,買來自食,買這些烏冬就最化算,1kg 的烏冬只須JPY¥735,超化算,這種超值烏冬好像只有總本店才有售!

1kg 的稻庭烏冬

離稻庭十多二十分鐘車程就到達小安峽,小安峽最有名的是位於溪谷下的大噴湯,聽名字已經非常嚇人!來到小安峽一落車,嘩.....超凍,我們還要走一段又大風又凍的路才到落溪谷的樓梯,行這段路勁辛苦。我們沿樓梯走入六十米下的溪谷,落到谷底,未看見大噴湯已經可以聽到石峽間發出扑扑聲,再行前,溫泉發出的濃煙從石罅向外狂噴,整個溪谷的是白白的濃煙,未試過用咁大量溫泉煙做facial,有趣!玩完就上樓梯回到六十米高的停車場,行到腳仔軟!



小安峽大噴湯


煙霧迷漫的谷底

勁多煙

由小安峽開車向南行上山就到達另一個著名的秘湯泥湯溫泉,山上的泥湯溫泉,只有一條路,四周只看見白色的山及一兩間溫泉小屋,很荒蕪的感覺。我們泊好車,落車看見只有一間食店,入內一問竟然說已休息,只好上車離開去另一個地方食飯。

泥湯溫泉

再向山上走,轉一兩個彎便到川原毛地獄,川原毛地獄位於山頂,水蒸氣及硫磺不斷從地底噴出,使到草木都無法生長,再加上超大風雪,落車拍一張照片都好像要同大自然搏鬥,難怪稱之為地獄。


川原毛地獄

川原毛地獄

由地獄落山,路面不時都有積雪,入個低波,減慢車速,安全地慢慢落山!我們於 GPS 輸入了今晚的目的地銀山溫泉,便由 GPS帶落,落完山,回到公路,行了一會,GPS又指我走小路上山,一上山便又大風雪,山路越走越窄,走到山頂超大風雪,轉一個彎看見前路落山的竟然是一條只可容納一架小車的小路,兩旁的樹木近到幾乎可碰到車身。由於之前花了很多時間上山,冇理由走回頭路落山,所以硬著頭皮駛入這條恐怖的小路。一路行一路驚,好驚有對頭車,因為沿路都沒有可以容納兩架車的避車處。再行了一會,更恐怖的事發生,前面條車路竟然沒有了,只有一條泥路,泥路上有兩條車胎走過的痕跡。此刻掉頭又掉不到,入後波向後行又極危險,只好駛入泥路繼續走。一路行一路驚,有時又有番條車路,有時又變番條泥路,雨及雪仍不停的下,走下走下走了廿多分鐘,終於回到公路啦,真好彩沿路沒有對頭車。後來上網搵下地圖,原來 GPS指我走了一條連接鬼首溫泉及最上町的山路,山路名叫花立峠。雖然時間是慳了,但於大雨及大雪下,我寧願花多少少時間正正經經走公路,行完這條花立峠真是一額汗!


因為太驚,所以自己冇影花立峠相,d 相係上網搵人地影既

我地駛過時更係冇相咁好天,係落緊雨及雪,天陰陰,好恐怖架

大家唔知記唔記得我倆還未食午餐,去到最上町,隨意走入一間餐廳,點了一碗親子丼及一碗麵,歷險完食飯特別開胃!


去到一間叫繁昌軒的餐廳

食親子丼及麵

開車前再檢查 GPS 今次指我行那條路,死人 GPS 又想指我行上山去銀山溫泉,今次我不會再上當啦,我不埋 GPS,自己沿公路向西行,去到尾花沢再轉上銀山溫泉,有時真的不要太信 GPS!

開了一個半小時車,終於到達銀山溫泉,銀山溫泉是今次旅程其中一個重點要到的地方。銀山溫泉被河水冒著熱氣的銀山川溪谷貫穿,溪谷兩邊有成排的三四層樓木結構的旅館,成為一條溫泉街,所有旅館都保留著大正時代的建築特色。於溫泉街上慢步有時空交錯,回到古代日本的感覺。


銀山溫泉


千與千尋的溫泉旅館是參考銀山溫泉來畫的

銀山溫泉規模最大的旅館就是「仙峽之宿 銀山莊」,銀山莊又以露天風呂自豪。可惜銀山莊不是位於溫泉街旁,反而位於山上。既然來到銀山溫泉,我又想住溫泉街一帶,又想試試銀山莊的露天風呂,可有兩全其美的方法呢?答案是有的!因為銀山莊的主人於溫泉街開了一間別館,名叫「銀山莊古勢起屋別館」,別館當然亦是大正時代木結構的旅館,另外別館的住客可以隨時到山上的銀山莊浸溫泉。住「銀山莊古勢起屋別館」真是非常適合我這個貪心的人!


後面就係我地住既古勢起屋別館

古勢起屋別館門口塊牌有我個名

旅館由一部叫亞部的職員負責帶我們上房及介紹一下旅館,亞部略懂英語,他很細心地為我們講解旅館的細節、食飯時間、浸溫泉要注意的地方。之後每一次看見他,他都很高興地跟我們打招呼,住溫泉旅館其實是就是一個感受日本人濃厚人情味的體驗!


我們的房間,有好靚既浴衣及和果子


穿上浴衣拍照

旅館內

我們的房間位於三樓,旅館內有電梯所以不成問題。房間內分客廳及睡房,不過沒有洗手間,洗手間設於房門對面。睡房有兩張單人床,但我們想睡Tatami,所以亞部會安排於客廳舖 Tatami。雖然外面仍下著雨,但來到這個那麼有特色的銀山溫泉,沒可能不出外逛逛及影相。短短的溫泉街、一座座溫泉旅館、幾條架於銀山川上的古老小木橋,還有一支支古舊的煤氣燈,我已經愛上這個地方了!


能登屋,阿信的故事中,阿信跟母親相遇的一幕,是在這裡拍攝

由於離晚飯時間尚早,所以我們先到銀山莊浸浸溫泉,我們換上浴衣,穿上木屐便出發,由溫泉街步行上銀山莊要行一大段斜路,大約走五分鐘。銀山莊的露天溫泉非常開揚,而當中的露天寢湯一定不可錯過,當你輕輕斜躺在木質浴槽中,溫暖的泉水伴著滿眼山林綠意,特別舒暢。

銀山莊內


銀山莊溫泉

今晚的晚餐非常非常豐富,先看看我們的餐單,一共有十三道菜式,而有些菜式更列出食物的來源地及生產者的姓名,可看出所有食物是旅館精心挑選及他們對食物的信心。其實每一道菜都好好食,如果我每道菜都形容一下,我想會悶死大家。但我想我不得不提一下燒山形黑毛和牛,這個和牛真是入口即溶,勁香牛肉味,加上油份的香味,真是人間極品。整個料理真的好吃到無話可說,我比100 分!


晚餐,下面中間個張就係超好味既山形黑毛和牛


左面中間就係燒緊既山形黑毛和牛

餐單好詳細

晚飯後休息了一會再上銀山莊浸溫泉,晚上旅館有專車行走溫泉街及銀山莊,所以不用走路上銀山莊了。浸完溫泉回溫泉街拍一拍溫泉街的夜景。雖然來到銀山溫泉後都不停下雨,但四周懷舊的美景、旅館的美食及一流的溫泉,使我樂透了!


銀山溫泉夜景


我地間旅館門口


我地間旅館


煤氣燈


休息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