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1

201109 德國好好玩 - 第十一日 - Schloss Neuschwanstein 新天鵝堡,Aplsee 阿爾卑斯湖,Kempten 肯普滕

今早自己於 Apartment 整早餐,有一款熊仔火腿,好可愛,但食時用刀把他的手手腳腳切下來,成件事又變成唔可愛!

熊仔火腿

Alexandra 好信任我們,叫我們離開時,把門匙放於屋內便可。收拾好行李上車,我們出發到整個旅程另一個好期待的景點 Schloss Neuschwanstein (新天鵝堡)。由 Apartment 開車到新天鵝堡不用五分鐘, 到達新天鵝堡首先會見到一號及二號停車場,Alexandra 昨天告訴我們最好泊去最入的四號停車場,走的路最少,果然,一號及二號停車場要走一大段路才到售票處。

參觀新天鵝堡,一般人要一早上網預約時間或到現場排大隊買票,還要碰運氣看看買到那個時間,我們因為持有 14-days-tickets of the Bavarian Palace Department (巴伐利亞十四天票),不用排大隊買票,可直接到售票處右手邊的櫃檯換最近的時間入場票,非常方便。

由售票處到半山上的新天鵝堡有三種途徑,一坐馬車、二坐巴士、三走路,我們選擇了以中世紀最流行及浪漫的馬車來上山。浪漫是要付出代價,每位 €6。馬伕安排我們其中四人坐車頭,車頭是視野最佳的座位,但馬匹的氣味亦是最濃烈的。四頭馬拉著十多人座的馬車上山,我看見他們都頗費力氣。行到一半,幾隻馬忽然停了下來,我前面的馬,突然條尾升起,尾後的 Pat Pat 有一大條.... 唔係一大條,係一大碌... 比手臂還粗的一大碌糞便走出來,好肉酸,好嘔心!


坐馬車

上山途中

坐了大約廿十分鐘馬車,到達了半山的新天鵝堡,新天鵝堡於 1868-1886 年由巴伐利亞國王 Ludwig II 路德維希二世興建,但路德維希二世於新天鵝堡建成之前離奇溺斃在距離岸邊不到20公尺的湖中,而城堡於他過世後七星期開始開放供遊客參觀。新天鵝堡是我到過最夢幻的童話式城堡,一看見城堡的外觀,不敢相信平時出現於童話中的城堡竟然真實的出現於眼前,據說迪士尼的睡公主城堡是由新天鵝啟發出來的。為什麼城堡會取名新天鵝堡呢?全因路德維希二世非常喜愛天鵝,於城堡內可發現不少天鵝的裝飾。有新必有舊,Schloss Hohenschwangau (舊天鵝堡) 就是位於山腳下黃色的城堡,此城堡是由德維希二世的爸爸興建,德維希二世小時候也是住在這裡。


坐馬車後可於此平台拍新天鵝堡的正門


正門的城門,門上有新天鵝堡的標誌

過了城門等候入內參觀

入新天鵝堡內參觀一定要於指定時間由專人帶領,我們的英語團是 11:40 開始,入到城堡內是不準拍攝,不過我們看見有些人拍照,我們都偷偷地拍了一兩張。很多人都說新天鵝堡的外觀比內裡吸引很多,我覺得城堡內的裝潢亦非常華麗,最吸引的是 The Throne Room (寶座室) 及 Singers Hall (演唱廳),寶座室有兩層樓高,懸掛著一座有 900 千克重的豪華吊燈,而四周牆壁都是閃閃金光。演唱廳的設計是為了演出音樂劇,華麗的裝飾,散發出高貴的氣息。雖然城堡內不可拍照,因為新天鵝堡位於半山,大家可以向外拍攝阿爾卑斯山脈、阿爾卑斯湖及南德平原上的田園風景。

寶座室 (由官方網頁提供)

演唱廳 (由官方網頁提供)


南德平原上的田園風景

阿爾卑斯山脈及阿爾卑斯湖

遊覽完於出口處有間紀念品店,我們發現此店有售賣於羅滕堡的香薰木偶,價錢還非常便宜,我們差不多買光他所有的存貨。紀念品店附近還有間咖啡室,於古堡內喝咖啡是一件非常有型的事,我不只喝咖啡,還食了個德國蘋果批,好好好有型!(於城堡內小便是另一件很有型的事,我當然都試了.... Cool!)

下午茶德國蘋果批及咖啡

要拍攝新天鵝堡最美的一面,非要走到後山上的 Marienbrucke (瑪麗安橋),來到瑪麗安橋,所有人都湧到橋上,當一步出橋,向左看,新天鵝堡就在眼前,背景是一片廣闊的田園,此景色絕對是美得不真實。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所有人都湧到橋上不捨得走!


瑪麗安橋很多人


不可思議現實中會有童話的景色

有我地既合照,景色係真架,唔係假架

坐巴士回到山下,然後步向 Lake Alpsee (阿爾卑斯湖) 方向,途中有間叫 Braustuberi Berchtesgaden 餐廳,我們坐於餐廳的露天 Beer Garden,然後到售票處買食物及飲品,跟著拿票取食物,購買程序完全跟香港的快餐店一樣。我們點了香腸配薯條、豬扒飽、火腿扒配薯條、雞扒配蛋及炸豬扒配蛋,全部即炸即煎,非常香口美味,豬扒飽更是極品,比澳門的還好味多倍。


左上:Beer Garden,右上:香腸配薯條
左下:取食物的地方,右下:豬扒飽

右上:火腿扒配薯條,右下:雞扒配蛋

吃完午餐便到阿爾卑斯湖,阿爾卑斯湖水清見底,湖中的天鵝成為眾人的焦點,於新天鵝堡旁的湖有漂亮的天鵝暢泳,很貼題!我們只影湖及影天鵝都花了大半小時。沿路回停車場時再經過 Braustuberi Berchtesgaden 餐廳,我們又忍不住入內買了三隻豬扒飽分來吃,真的非常好味,大家到新天鵝堡一定不要錯過。


清澈的湖水



漂亮的湖


有天鵝暢泳

天鵝大特寫

下午 4:00 離開新天鵝堡開車到 Kempten (肯普滕) 市還車,然後坐 8:47 火車先到 Augsburg (奥格斯堡) 再轉 City Night Line 往柏林。大約 40 分鐘車程,我們先到肯普滕火車站把行李儲於儲物櫃,然後開車到 Sixt 租車公司還車。肯普滕的 Sixt 居然開設於半山上的民居,非常不方便,我們還車後要步行半小時才到最近的商場 Forum Allgau。於商場行逛了一會,再吃了個難食的泰國菜,逗留了一個半小時多,便走路回火車站。


Sixt 還車


於肯普滕的大商場

唔好食的泰菜

於儲物櫃取回行李,行樓梯上月台,德國的火車站十分體貼,於樓梯旁有一條輸送帶運送行李上月台。火車準時 8:47 到達,我們亦順利登車離開德國南部。約一個半小時後,到達奥格斯堡火車站。奥格斯堡我們會轉 10:46 的 City Night Line 去柏林,City Night Line 是一種通宵夜車,預計明早 8:22 到達柏林,車上設有不同的座位,我們定了比較貴的雙人房,房間設有上下格床及洗手盤,車票包括明早的早餐,每位價錢要 €113。 City Night Line 遲了十多分鐘才到達,我們上車找到自己的房間,房間非常細小,勉強才放得下我們的行李, €113 一位,房間竟這麼小,上次於西班牙坐的 Trenhotel 舒適及豪華很多。快快刷牙洗臉之後便上床睡覺。


救了我們的輸送帶

首先坐這班車到奥格斯堡

City Night Line 的走廊,所有房間於右手邊

超細的房間

早上時影的 City Night Line

3 comments:

  1. 恭喜發財!!祝你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ReplyDelete
  2. Hi Joseph,
    真好! 看到你的blog....我計劃明年去中德國、瑞士,你的德國旅遊資料對我十萬分有用呀!
    我因為留德國日子唔長,所以打算只去柏林和慕尼黑,我看到你是坐City Night Line的,係那一種是"Sleeper"票吧,對嗎?請問是Sleeper的那一item呢?Many thanks
    2 persons in Enconomy Double cabin;
    2 persons in Enconomy Single cabins;
    2 persons in Deluxe Double cabin;
    2 persons in Deluxe Single cabins
    [fish回覆10/09/2012 16:08:34]Hi Joseph,
    你好呀,真唔好意思,我還有CNL的問題想請教你。我雖然明年先去德國,但我還是想早一點了解DB City Night Train的網上booking呢;Sleeper票有分Sparpreis及Normalpreis兩種價錢,Sparpreis平很多是non-refunable票嗎? 相反較價的Normalpreis票就flexible吧? 2上次你說你們是book了2 Persons in Economy Double cabin, 這種compartment是否private呀? 唔會同其他人share的? 另外,我見2 persons in Deluxe Double cabin有時與Economy Double cabin一樣票價,真奇怪。很感你!
    [fish回覆07/19/2012 16:58:51]唔該晒你!
    [版主回覆07/19/2012 13:54:20]Simcard 於 supermarket 都有售,可能星期六日可以買到。但 Activate 張 simcard 真係比較麻煩!
    [fish回覆07/19/2012 12:27:50]謝謝你!另外,我都會買一張當地sim card用,好似你咁for whatsapp, check emails...不過activate張sim card就驚搞唔掂,全德文!同時好像星期六日門市唔開,買唔到sim card
    [版主回覆07/19/2012 11:39:43]如你只去柏林和慕尼黑,你會看見德國先進的一面。City Night Line 我是 2 Persons in Economy Double cabin。

    ReplyDelete
  3. 有些事情想請教. 我們四人想在DB網站online訂CNL的4 people in the 4-compartment, 應該表示四人房, 是嗎? 請問我一次過預訂, 是否一定會安排我們在同一間房? 因為我不知道佢會不會把我們分開, 因為第一次訂, 有點擔心.
    [Aalok回覆08/03/2012 13:47:36]明白了, 唔該晒.
    [版主回覆08/03/2012 13:41:17]用一個人既資料就可以了!訂完票自己印張 ticket 帶埋去,到時車務員會 check 你印出黎張 ticket,ticket 上有寫第幾卡同床位 number。不過床位 number 唔係一定順號數,我開頭一訂完見唔順號數都驚,原來同一間房既床都唔係順號數既!
    [Aalok回覆08/03/2012 12:32:29]同埋我訂四人房, 係咪只需要留一個人的個人資料就訂到呢?
    [Aalok回覆08/03/2012 11:55:04]仲有一件事, 請問係唔係我訂了票, 我就可以自己PRINT張TICKET, 會唔會顯示埋床位資料架? 係咪到時帶去就用得呢?
    [Aalok回覆08/03/2012 11:45:35]多謝你咁快覆我呀. TKS.
    [版主回覆08/03/2012 11:00:24]或者 Sleeper: 4 persons in Economy 4-berth cabin
    [版主回覆08/03/2012 10:56:38]係訂時入四個人,然後選 Couchette: 4 persons in 4-berth cabin,佢就會比一間四人房你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