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2

201405 泰國清邁第四日 - 3D 錯覺藝術館 (Art in Paradise), Veranda Chiang Mai High Resort

我們越來越遲起身,今日 9:30 才去食早餐。早餐後上房收拾行李,然後把所有行李放上車離開,因為我們今日會轉到另一間靚靚渡假酒店。

去渡假酒店前,我們先去了 3D 錯覺藝術館 (Art in Paradise)。最近非常流行這種錯覺藝術,大家透過跟立體圖畫合照,令照片產生置身其中的錯覺。這家 3D 錯覺藝術館樓高三層,雲集超過 130 幅作品,規模號稱全球最大。而入場費是每位 Baht$300。

3D 錯覺藝術館
入場後,好多 3D 畫,可以影餐飽,而最好係整個藝術館都很少人。我們逗留了大約兩個多小時,我估大約不多過二十位遊客,我們可以慢慢地影。當我們去到三樓時,突然看見一位單人匹馬遊館的西方人,好熟口面,原來是早兩日去金三角時,跟我傾談了兩小時的鍾博士。而我今天戴了眼鏡,他都認得我。他單人來,自拍其實拍不到這些有趣的畫,我自告奮勇替他拍照,他看見照片的效果非常開心。

好兇猛的大白鯊

釣到畫內的魚

快 d 走呀!

好有趣的畫

去左威尼斯

小心呀,條吊橋就斷啦!

好高呀,要小心行!

條橋去邊架?

我係蜘蛛俠

坐飛毯
呢幅畫係平面,我地扮坐都扮得好似

我係扯線公仔

噴左條火龍出黎

恐龍呀!

最後,最特別的一張相
3D 錯覺藝術館對面有一家好出名的豬手飯小店,名字只有泰文,我不太懂。但大家只要認住店內牆身貼滿名人光顧的照片,就是這一家了。

豬手飯小店

店內

豬手飯
1:30 開車去位於山林間的 Veranda Chiang Mai High Resort 渡假酒店。這間酒店是 Accor 於清邁一間高級的精品酒店,酒店叫得 High,不論格調、地理環境及價錢都很 High 。但酒店最近推出一個叫 Daily Spa Relaxing 的套票,一間 43 平方米加 15 平方米露台的 Valley Deluxe 房,連早餐及一小時 Spa,價錢只須 BAHT$6400 (HK$1570)。這個價錢又幾平易近人喎。

選擇這間酒店有兩個主要原因,第一個是酒店有一個面向山景的無邊界泳池 (Infinity Pool),第二個是因為我是 Accor 集團的白金會員,可以要求早 check-in 、遲退房及免費房間升級。當我於網上訂了房,我立即電郵查詢以上要求。他們很快答應了早 check-in 及遲退房的要求,而房間升級就要看當日房間出租情況才可以升級。

我們開了半小時車到達酒店,酒店四周綠草如茵,非常幽靜。當我 check-in 時,職員跟我說升級了我的房間去 Plunge Pool Pavilion ,房間還有一個無邊界私人水池。不過因為只有我是會員,所以只有我的房間被升級,Stanley 哥就仍然是住 Valley Deluxe。

由停車場行去大堂,先經過這裡

由停車場行去大堂,先經過這裡

酒店大堂,很型格

大堂的座位

酒店四周都綠油油

整間酒店都有水及樹木

Welcome drink
我們把車泊於停車場,然後轉坐高爾夫球車去我的房間。房間面積有 88 平方米,另外再加 45 平方米的露台及水池,地方好大。房間以現代新式溶合泰式設計,最精彩是高高的樓底及三面落地玻璃窗,窗外大片綠色景色及水池盡入眼簾。

坐高爾夫球車去房間

我的房間
房間巧妙地以高低地台來區分客廳及睡房區,不論於客廳或睡房都可隨時欣賞外面的綠色天地。

一入房,非常光猛

座於梳化,可以欣賞戶外景色
舒適的客廳

睡房大大張 King Size 睡床
浴室地方非常寬敞,正中間的平台有兩個洗手盤,旁邊落地玻璃旁就是浴缸及淋浴間,窗外有個簡單的小園林,充足的自然光透進內,令整個浴室有一種簡潔的感覺。

浴室

淋浴區
露台的水池附有按摩設備,我們一入房就立即換衫落水浸浸。浸於水中,曬著太陽,望著外面田園的景色,好寫意!

私人水池

還有一張座椅可以曬太陽

爽!
Check-in 時我們順便訂了 Spa 的時間,今日全日只剩下 3:30 的時段,我們於房內浸完水就起程去做 Spa。Veranda Spa 位於酒店範圍內的獨立地區,設計跟酒店風格一樣,簡約的現代感配上泰式的裝飾。我們兩人一間獨立 Spa House,房內有更衣室及沐浴設施。於渡假酒店做 Spa 跟外面的店舖及普通酒店做 Spa 真的完全不同。首先環境已勝一疇,而按摩技師亦專業很多,她們兩位技師不會一面按一面傾計,按摩手法亦恰到好處。當置身這環境中,真有一種放鬆享受的感覺。

Veranda Spa 門口

我們做 Spa 的私人獨立屋

屋內環境一流
回到房間,我們又換衫出發去我最期待的無邊界泳池。泳池位於酒店主建築物的頂層,住客可乘電梯到達。因位於高處,泳池被天空、群山及樹林環抱,果然冇令我失望。

無邊界泳池

四周環山

另一角度

泳池邊
7:00 我們開車到 Big-C 超級市場附近看看有什麼餐廳,我們找了好一會,於 3029 公路旁有一家泰菜餐廳,餐廳有現場樂隊表演。我們點了最傳統的泰菜,有生蝦、冬蔭功、明爐魚及炒河粉等。出孚意料地,這家餐廳的菜又幾好味,唯一要彈的是泰式炒河粉竟以茄汁來炒,我昨天自己炒的比他好味好多。最後我們四人一共吃了 Baht$1420,又飽又平!

不知名的餐廳

雖然冇冷氣,但都不太熱
右上角是生蝦,賣相好精緻
回酒店前,我們到了 BIG-C 超級市場買零食。不過跟前天到過的 Tesco 比,Tesco 的貨種比較多,所以我比較喜愛 Tesco。

晚上酒店的大堂,依然係型!

3 comments:

  1. Hello! 想問開車去veranda high resort 的路好走嗎? 我們想book呢間resort, 在香港少開車但又想在當地租車方便d.

    有點擔心上山的路, 晚上有燈或是好暗好難睇清楚路? Thank you!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 Veranda High Resort 條路唔多車,好易開,夜晚都冇問題。你係香港少開車,反而係清邁舊城區要小心 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