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

200706 台灣中部及北部之旅 - 總結

今次台灣之旅是我預期的旅行,因為可行行大城市 (台北市),可看看小動物,接近大自然 (清境及埔里),並可到盧山溫泉鄉輕鬆一下,雖然短短六天的行程,但都很充實。


清境其中一商店內

整個行程最令我難忘的是清境,想不到台灣的清境環境如此的美,並且已是一個完善的旅遊區,我想幾年後香港的旅行團都會一窩蜂的走到清境 (就如日本的箱根)。

另外於南投的台灣人非常熱情,他們聽到我們說爛爛的國語,知道我們是外地人,他們一定會熱情地跟我們聊聊天,並介紹附近的旅遊景點。


清境其中一商店內

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天氣,想不到六月尾台北的天氣會升到 38 度,於台北市內走不到十分鐘便滿頭大汗,幸好南投方面位於山上,天氣沒有台北那麼熱,於南投戶外遊玩並沒那麼辛苦。


香格里拉空中花園一景

於台灣開車都幾亂來,衝紅燈,不準超車的地方超車,轉線不打燈及隨處泊車等。最初都不太習慣,但最後一日於台中趕到高鐵站時,我已開始習慣他們的開車方式,並開始以他們的方式開車。

總括來說,今次台灣之旅很好玩,比以往只玩城市有新鮮感,原來遠離城市地方的人會比較熱情及有人情味。其實旅行除了到出名的觀光景點外,走到一些少人到的地方,感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亦是一種很有趣的旅行方式。下一次到台灣,我想我會到南部的懇丁,再次來一個冷門的台灣之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