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

200706 台灣中部及北部之旅 - 第六日 (草屯,台中)

今天將會坐 4:00 由台中回機場,而離開前會先到台中買手信及食午餐。

早上起床,於房內浸了半小時溫泉,跟著到酒店餐廳吃早餐,然後 9:20 開車離開盧山,開了 2 小時車,到達草屯。

我們於草屯買了有名的宜珍齋綠豆小月餅及方記草屯麻糬,綠豆小月餅因一盒盒包裝好,所以沒有即時開來吃,但我們就開了方記草屯麻糬來吃,有名真是有原因的,方記草屯麻糬咬落比一般麻糬香軟,而內裡的餡料鬆鬆的,不會像一般麻糬黏黏的,果真名不虛傳,好好吃。


草屯麻糬


草屯麻糬

由草屯再開車到台中,辛好有 GPS 帶路,我們輕易到達台中有名的俊美購買鳳梨酥,台北出名的鳳梨酥有維格,基隆有李鵠,台中就是俊美的天下。


俊美

午餐方面,我們到了一間很特別的餐廳,名叫希臘秘密旅行,這間餐廳是三個女生從希臘帶回來的餐廳,入口兩側牆面有希臘立體街景、白色椅子、四處擺放著從希臘帶來的擺設,進入餐廳真的有如到了希臘。


希臘秘密旅行


希臘秘密旅行


希臘秘密旅行

希臘秘密旅行

希臘秘密旅行


3:00 離開希臘秘密旅行,飛車到台中高鐵站趕坐 4:00 高鐵,沿路要左穿右插 (我好像還衝了紅燈),準時用 30 分鐘車程到達台中高鐵站,辦理好還車手續,趕得切坐 4:00 高鐵到桃園。到達桃源再轉公車到機場,由台中到機場,全程只須 1 小時,真是多得高鐵的速度。

坐飛機現在有一新規定,就是只可帶 100ml 的液體上飛機。當我問 check-in 的空姐可不可以帶這盒水蜜桃上飛機時,她說可以,但旁邊的工作人員問我裡面有沒有水,我一聽見即時啞口無言,跟著跟他說賣水蜜桃給我的人說水蜜桃內有很多水的。check-in 的空姐聽見我這麼說,即時仰天大笑。

原本 7:20 的飛機提早於 7:10 起飛,因此亦比預計時間早回到香港。


再座高鐵回桃園


台灣桃園機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