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200906 熱情西班牙 - 第六日 (西維爾 Sevilla )

早上 9:30 開車到西維爾大教堂 Sevilla Catedral 參觀,當到達大教堂附近,在街邊找不到錶位,所以便把車泊到收費地下停車場。

西維爾大教堂於1403年開始動工,前後花了一百年的時間建造完成,它更是西班牙最大的教堂,亦是我今次參觀過印象最深刻的一個教堂。教堂面積很大,分了多個區域,要參觀完得要花上數小時。教堂正中間的主祭壇是呈現基督誕生、受難、死亡的華麗浮雕,金碧輝煌,非常浮誇!旁邊還有哥倫布之墓,四個穿著不同王國服裝的騎士,抬著哥倫布的棺木,那些雕像雕刻得栩栩如生。走到教堂另一邊,屋頂以白色雕刻裝飾,感覺完全不同,帶有回教色彩。而教堂中央有一個亦是回教風格的中庭,裡面種滿橘子樹,中間一個小小的噴泉,於教堂內竟有一個阿拉伯式的庭園,非常特別。


西維爾大教堂入口前雕像



主祭壇的華麗浮雕


哥倫布之墓


教堂內回教風格的地方

與教堂相連的,有一座11世紀阿拉伯人興建的Giralda高塔,這高塔並且是西維爾市中心最高的建築物,塔高98米,共有34層,爬上塔頂是走斜路,而不是走樓梯。但我們走上 34 層高的高塔後,亦氣來氣喘。


西維爾大教堂及Giralda高塔


高塔上望西維爾


高塔上

我們於教堂旁的小餐廳吃午餐,我們點了三文冶及麵包薄餅,麵包薄餅非常好味,平時的薄餅以餅做底,麵包薄餅則以麵包作底 (好似好廢話)。暖暖的好好味!


午餐的地方


午餐


於大教堂旁便是另一西維爾必遊景點 - Alcázar 阿卡乍堡(入場費 €7.5),城堡紅色的大門因門上有隻獅子的壁畫,所以叫獅子門。城堡是14世紀中葉,由Pedro一世下令建造的穆德哈爾式 (Mudejar) 宮殿,是回教於西班牙內的特有建築。城堡最厲害的是它的花園,共有大大小小19個不同風格的花園,花園混合了回教風格、文藝復興時期風格。

大使廳 Salon de Embajadores 是阿卡乍堡中最華麗的一個廳堂,以喜馬拉雅杉木打造的圓頂棚,可說是回教藝術的精華所在,色彩華麗,雕刻細緻的牆壁, 迴廊和頂棚,讓人誤以為身在阿拉伯世界中, 充滿了神秘感。


阿卡乍堡獅子門


阿卡乍堡內花園


阿卡乍堡內花園



阿卡乍堡內皇宮

下午 2:30 ,因天氣太熱,我們開車到附近的西班牙廣場,下車拍了照後便出發到 Factory Sevilla Aeropuerto。Factory Outlet 內有不少西班牙名牌,如 Zara、Desigual、Mango 及 Camper,另外亦有一些 Outlet 必有的牌子,如 Replay、Hugo Boss 及 adidias等。我們於 Outlet Shopping 了兩三小時,到 8:30 才離開,我們每人都買了不少東西,所以立即開車回酒店放下所有收穫品。


西班牙廣場


Outlet 大購物

昨晚看了一些樸素的 Flamenco,今晚決定到比較正規的地方看,El Arenal 是被紐約時報推薦為最專業的Flamenco表演,我們走到酒店接待處詢問一下,El Arenal 位於鬥牛場附近,表演 9:30 開始,門票更可於酒店接待處購買,一張門票 €36。

由酒店開車回市中心,使到昨日泊車的地方時,剛巧有街邊免費車位,二話不說便泊下來。當我們落車時,昨日那位中年亞叔又出現,他又跟我們說西班牙話,因我們又不知他說什麼,所以我們又想不理他,但他今次指著我們的車軚,當我看一看左前軚,原來爆了,並漏了大部份氣。這是我第一次於外國租車發生事故,因要趕去看 Flamenco,又發生爆軚事件,我腦內即時浮現幾個 Contingency Plans,我決定打電話去租車公司求救,再先去看  Flamenco,看完才處理爆軚問題,最多明天縮減行程。(其實我懷疑那位中年亞叔因昨天我們沒有比錢他,他昨天刺爆我們的車軚)

於泊車地方附近有兩個電話亭,我入錢打去租車公司,但不知為什麼,總是打不到。後來決定到 El Arenal 借電話,去到因 Flamenco 未開始,門口已有十數人等候。我跟侍應說想借電話,但他不太懂英文,最後借不到。我走回河邊大街,發現另一個電話亭,再試,都是打不通,此時有一位西班牙女子走過,我問她為什麼打不到,她嘗試用電話亭再打,但都不成功,她叫我到對面河邊的一間小食亭 (其實是賣酒的) 借電話。我立即走過去,小食亭有一位年青西班牙男仔,他會說英文的,他還肯借電話給我們打,今次終於打通了,實在太好了。

我跟租車公司的人說了情況,他說 30 分鐘後有工程人員來協助我,但我要去看 Flamenco,9:00pm 開始,看兩小時,起碼看到 11:30pm,我跟他說半夜 12:00 我們才方便,他說沒有問題,工程人員會 12:00 到達。小食亭那位男仔實在太好人,他還用西班牙語替我跟租車公司的人說出我們車輛的位置,太好啦,終於於 Flamenco 開始前擺平爆軚這件事。

小食亭及好好人的西班牙人

我們放下之前緊張的心情回到 El Arenal 欣賞 Flamenco。El Arenal有一個不太大的舞台,我們被安排坐於旁邊的位置,離舞台不太遠。開始時幾個結他手及歌者穿著整齊地走出來表演,歌者一男一女,女的年紀頗大,她以沙啞的聲音唱出悲哀歌曲,雖然我聽不懂歌曲內容,但她的聲音可感染在場每位觀眾的心。整晚有五位舞者輪流出場表演,三女兩男,每一位的表演都非常精彩,他們激情的舞姿、爽朗的舞步,令全場人心情高漲,最後,所有表演者一起出場,以開 Party 形式,大家一起拍掌,並輪流走到台中央起舞,把整個表演推到高潮!

El Arenal 門口

等待表演開始


其中一個表演者


另一個表演者

全部人出黎表演

台下的表演者




Flamenco 短片

看完精彩的表演,又要回去處理爆軚問題,Flamenco 遲了完,所以我們回到泊車的地方時,已經過了 12:00,我們於附近餐廳外賣了一些 Kebab 於街邊一面食一面等。等了半小時還未見那位工程人員到達。Plan B 又浮現腦海,我決定再打去租車公司問一問情況。我嘗試用電話亭打,同早上一樣,都是打不通。我問附近餐廳借電話,餐廳內有一個入錢電話,我用這個電話一打便成功,究竟為什麼街邊電話打不到呢?到現在仍然是一個謎!

電話另一邊說他的工程人員到達時找不到我們,所以離開了,他說會再派工程人員到來,他請我找一位西班牙人聽電話講出我的所在地,剛巧有一位廚師從廚房走出來,我用手語示意叫他聽電話,他好似好驚,唔知我想點,我硬把電話給他,他跟租車公司的人說了一大堆西班牙話,然後把電話還給我,租車公司的人說現在已經清楚我的位置,並叫我站於餐廳門口不要離開,工程人員會於 30 至 45 分鐘到達。掛線後,我立即向那位廚師道謝!

我們於街上等了大半小時,工程人員一個人駕駛拖車到達,他是一位不會說英語的人,我帶他到車旁,示意爆了軚,他便開始替我們換後備軚。整個過程花了半小時左右,換了後備軚後,我們便開車回酒店,時間已經是深夜 2:00am,但總算解決了這個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