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

201203 英國南北遊 - 第十六日 (倫敦 London, 格林威治 Greenwich, 倫敦塔 Tower of London)

今早又兵分兩路,Stanley 哥到位於 Hackney 的 Burberry Outlet,綿羊跟我到格林威治 (Greenwich)。由酒店到格林威治坐 25 分鐘輕便鐵路 (DLR) 便到達 Cutty Sark 站,大家千萬不要坐到 Greenwich 站。

車站旁就是格林威治大學 (University of Greenwich) 的校園,我們順道入內參觀一下。大學內有四幢座落於草地上的白色對稱建築,是拍照的好地方。我們路過其中一幢建築物的門口,看見免費參觀便入去看看,這建築內的大廳名叫油畫彩繪大廳 (The Painted Hall),廳內不論天花及牆壁都佈滿美麗的油畫,好誇張!而門口詢問處有一位嬸嬸在售賣紀念品,為了支持一下,我們買了一本小冊子。


格林威治大學


油畫彩繪大廳


油畫彩繪大廳


大學內白色對稱建築

於草地上大合照

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 (Royal Greenwich Observatory) 建於 1675 年,曾是全世界時間的參考,於地上一條金屬線就是分隔地球東、西兩半球的本初子午線,亦即是東西經度的起點。今次是第二前來皇家天文台,八年前來的時間,遊客不是太多,大家可以輕輕鬆鬆拍照,但今次來到天文台,四周都是遊客,跟子午線拍照更要排除。


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

本初子午線

由天文台走回輕便鐵路站,途中走到一個市集行了一會。到了今次旅程最後的午餐,突然好想食英式早餐 (Full Day English Breakfast),我們到一間小店內,點了一份超大份的英式早餐,好滿足。餐飲我就跟店員說我要 Tea,但送來時是一杯加了奶的茶,我跟店員說我不是點要奶的茶,店員面帶難色跟我說你要茶就要叫 Black Tea,又學到野啦!


市集內


市集內售賣食物的小舖

豐富的英式早餐


坐 DLR 離開格林威治

食完午餐,綿羊夫婦回皮卡地里圓環 (Piccadilly Circus) 買 Chanel 手袋,我就到倫敦塔 (Tower of London) 會合 Stanley 哥。倫敦塔是一座位於泰晤士河旁的皇室城堡,於 1078 年開始建造。現在的倫敦塔是一個著名的旅遊景點,遊客除了可參觀建築物外,更可參觀收藏了皇室珠寶、皇冠及權杖的  The Crown Jewels。The Crown Jewels 是所有入倫敦塔的遊客必參觀的景點,因此門外必定有一條長長的人龍,我們花了 45 分鐘排隊才能入內。於 The Crown Jewels 內有非常多金光耀眼的珠寶,最厲害是可看見全球最大的兩粒鑽石,分別是 530.2 卡的 Cullinan I 及 317.4 卡的 Cullinan II。提一提大家,倫敦塔是可以用 2FOR1 London 折扣優惠,兩人入場一人價錢。


倫敦塔


倫敦塔入口的叔叔


有一班中世紀打扮的人跟遊客一起跳舞


倫敦塔吉祥物烏鴉


另一中世紀打扮的騎士


The Crown Jewels 長長的人龍


享利五世的劍,好長!

查理一世的盔甲

由倫敦塔直接坐 DLR 回酒店,再轉坐我們一早於網上 Airportonly.co.uk 預訂了的八人車由酒店到希斯路機場,沿路交通都很暢順,7:00 多便到達機場。

到機場回家啦!

於機場先辦理退稅手續,一去到退稅櫃台,已經有一條多達百人的人龍,Stanley 哥及綿羊夫婦買了 Chanel,他們可以退幾百元稅,而我只是退十多二十元稅,如果只是我一個人,我一定不會花時間去排隊。最終我們排了一個半小時才辦理完退稅手續。那個櫃台的職員看見我竟花上一個半小時只為了退十多二十元,會不會覺得我是一個大笨蛋呢?

原本時間很充裕,但花了太多時間退稅,我們又變成要趕去 check-in,然後又要趕去上機。大家將來如果要去希斯路機場退稅,記得預多些時間。

英國是香港的前宗主國,香港很多建築、地名、街名及道路都是原於英國,所以來到英國非常有親切感。而因為使用英文,溝通上完全沒有問題,看路牌、看餐牌,點菜等全無難度。今次十八天快樂的英國旅程 (十六天加兩天於飛機上) ,其實只夠時間到蘇格蘭及英格蘭。英國我一定會再來,下次要到北愛爾蘭及威爾斯。

4 comments:

  1. 睇曬了, 行程幾豐富. 請問英國的鄉交地方泊車容易嗎?

    ReplyDelete
  2. 去年11月到了英國,本無意4處國鐵及單車遊覽,但virus close 了很多倫敦的遊覽處,人心和朋友又變異。5月後踏單車到眾多蘇格蘭,威爾士,甚至北愛遊覽。1月再回英,希望印威內斯,愛丁堡,格拉斯哥找到落腳處,再到夏天到處單車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 01/2020 再到英格蘭,當時景點都仲未 close。我估而家我好地方都 close 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