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201203 英國南北遊 - 第十三日 (巨石陣 Stonehenge,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倫敦 London)

今早於 B&B 食早餐時喝了一杯香檳,早上由巴庫 (Bath) 到巨石陣 (Stonehenge) 的路程就由綿羊先生來駕駛吧!這段車程大約須要兩小時多,綿羊先生已經開了十三日車,技術已經好了很多,今天於英國最後一日開車,我盡量不提點他,由得他自己開。我發現他都頗有信心,有幾段直路都開得頗快,入灣時有時收得不夠慢,我有些擔心他扭軚太慢,飄到對面行車線 (我們俗稱為 Ball Out)。當到巨石陣前的一個灣位,Ball Out 終於出現,嚇到我個心差不多跳出來,好彩對面行車線沒有車,否則‧‧‧


去巨石陣途中的花田

花田中合照

巨石陣是英國最著名的史前建築遺跡,它的建造方法及目的仍然是一個不解之迷。出發前上網很多人都說來巨石陣只是看幾塊石,不是太值得,但我都堅持編入我們的行程 ,始終巨石陣是非常著名的景點。進入巨石陣每位收費 £7.80,包括一部語音導賞機,我看見有不少人為了慳錢,於場外隔著鐵絲網拍照便算。老實說,幾塊巨大石塊站立於一大片草原上,對於現代人來說,沒有什麼特別,但當知道這是史前的遺跡,腦內就出現一大堆疑問,究竟史前人類如何搬運那麼巨大的石塊?究竟有何目的?會不會有外星人幫助建成呢?


來到巨石陣


另一角度影的巨石陣


只可遠觀

巨石陣原來的模樣

於巨石陣內繞了一圈,逗留了四十分鐘左右便離開出發到位於倫敦西北面 Leavesden 的 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車程約一個半小時。當駛到停車場入口時,已經有職員問我:「有沒有訂票」,我答她:「我沒有訂票」,她說:「只有訂票人士才可進入」,我心想可能我們會白花一個小時車程來到,然後空手而回。我嘗試再問她:「裡面有沒有商店或餐廳,我可不可以入去買東西或食午餐?」,她答我:「如果你要食午餐,你要開車回市內食!」,點算呀?仲有什麼辨法可以入去呢?我又嘗試問她:「我可不可以入去於門口拍一張照呀?」,她竟然說:「好吧,不要逗留太久呀!」唉!終於可以入去,只是於門口拍一張照,總好過過門而不入啦!泊好車,去到門口,不如行入去看一看什麼環境。正面是查入場票的入口,入口前左手邊是餐廳,右手邊是商店,停車場門口那個女人又話要回市區才有東西食!但商店前還有幾個保安員,他們會不會阻止我們入去呢?來到這裡,不理了,直行入去商店,好彩!保安沒有阻攔我們。


終於可以去到門口

左手邊是持票入場的入口,右手邊是商店

商店內全是售賣哈利波特的紀念品,有魔法學校的校服、四間學院不同顏色的頸巾、玩魁地奇球時穿的紅色運動衣,大家可隨意到更衣室試身。除此之外,還有 Nimbus 2000 掃把放於玻璃飾櫃內。再向商店內走,一盒盒長方形的魔杖木盒放滿四周,好像到了「奧利凡德魔杖店」。於收銀處前就是糖果區,有內藏鄧不利多教授閃卡的糖果及耳屎味軟糖。於商店內的感覺,好像到了斜角巷 (Diagon Alley) 購買入魔法學校前的用品,我好像變成了哈利波特,好開心!不經不覺我們已經逗留了一個小時,真對不起停車場門口那個女人!我們只行商店已經那麼開心,如果可以入場玩,我一定會癲左!


哈利波特於阿茲卡班的逃犯一集中收到的神秘禮物,火閃電型號的飛天掃帚 (Firebolt Broom)


哈利波特第一把掃帚,由麥教授 (Prof. McGonagall) 送給他的光輪二千 (Nimbus 2000)


掃帚前可以試坐,呢把壞既,飛唔起既!


買校服準備返學


我是 Gryffindor 的學生


今次換魁地奇球比賽用外套


哈利波特的魔杖

點解架巴士唔係三層既?

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 短片

我們開心到忘記了食午餐,去完 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 就開始覺得肚餓了。我們開車到了附近 Sainsbury's 超級市場內的餐廳食午餐,今次點了烤雞配 Yorkshine Pudding,竟然離開了約克郡才品嚐 Yorkshine Pudding。於超級市場內,我發現了一部超音鼠扭蛋機,有我最愛的超音鼠,我一定會入錢試一試,真好運,一扭就扭中超音鼠,非常好運的一天!


超級市場內的午餐

抽到隻超音鼠!

我們由倫敦的西北面開車到位於東面 London City Airport 附近的酒店,因有些交通擠塞,所以花了大約一個多小時才到達。於倫敦三晚我們選擇了離市區遠少少的 Aloft London Excel 酒店,酒店於 11/2011 才開幕,是 Starwood 集團的酒店,Starwood 集團有威斯丁 (Westin)、喜來登 (Sheraton)及 W Hotel 等品牌,而 Aloft 是該集團走年輕化 Hip Hotel 路線的四星酒店品牌,亦可說是年青版的 W Hotel。價錢方面,每間房三晚 £277.2 ,平均大約 HK$1100 一晚,如果要住市中心,此價錢只可住一些殘舊的三星酒店。雖然這酒店位於 Zone 3 地區,好像離市中心頗遠,但其實交通非常方便。由酒店行去 Price Regent 站只須二分鐘,輕便鐵路 (DLR) 可直接到達倫敦塔橋 (Tower Bridge) 附近的 Tower Gateway 站,車程只須二十分鐘,到 Piccadilly Circus 要坐 DLR 再轉地鐵,總車程亦只須三十分鐘左右。

Aloft London Hotel,好摩登的外形

去到酒店接待處,四周落地玻璃,非常光猛。接待處的職員全是年青男女,個個穿著 Polo 衫及牛仔褲,非常有活力。入到有 24 平方米的房間,風格非常摩登現代,對正大床有部 42 吋 LCD 大電視,大電視下方一排不同的插頭,有 USB 差電、有線上網及影音輸入 (HDMI 及 3.5mm 插頭)等,非常重視客人的娛樂。房內亦可使用免費的 Wifi,速度非常快。下次來倫敦時, Aloft London Excel 會是我首選的酒店。


酒店接待處

房內,有大電視

終於要跟兩架 Land Rover 話別了,我們由酒店開車到倫敦塔橋旁的 Thrifty 租車公司還車。我們駛經倫敦塔橋,一落橋左手邊便是 Thrifty,我一時錯過了左轉的路口,所以只好於前面右轉入 Tanner Street 小街內掉頭,再駛回 Thrifty 還車,當時看以一切很順利,但當回香港後一個月左右就知出事了!回香港後,五月初收到 Thrifty 的信,內文說我要交一個叫 Congestion Penalty 的罰款。因為我今次旅程只會於倫敦開一小段路去還車,我完全沒有研究倫敦開車要注意的東西,所以我對 Congestion Penalty 沒有頭緒。我唯有即時上網研究一下,原來倫敦市中心內劃為 Congestion Charging Zone,當使入此地區前必須上網、用手機或郵寄繳交 £10,如果無繳交就要比罰款,十四日內交罰款就 £60,遲過十四日就要罰 £120。Thrifty 寄信比我就是通知我於 Tanner Street 的入口被影到進入了 Congestion Zone,他要供我的資料給倫敦交通部,所以收我手續費 £42。一星期後,我收到倫敦交通部要求我交 £60 罰款的信,好無奈!對遊客來說,我們完全不知道有這個 Congestion Zone 系統,就算我知道,我都不清楚如何交錢。如果於入口有個收費亭,我其實樂意交錢,現在我毫不知情下,就只是入了 Tanner Street 掉頭,前後不到兩分鐘,就要付 £102,差不多 HK$1250,這真是一個超貴的掉頭,慘!


這個就是 Congestion Zone 入口的路牌

當時於倫敦不知道有  Congestion Charging Zone 這東西,我們開心地還了車,還車前看看里數錶,我們十三天一共走了 930 公里,差少少可以將遊記的名字改稱為「長征英國一千里」啦!還車後,我們先到倫敦塔橋影相,之後經泰晤士河畔走到倫敦橋 (London Bridge),再過橋到倫敦橋火車站。因為放工時間,倫敦橋上人來人往,每個倫敦人的步行速度都比我們這幾個香港人快,我們香港人的步行速度及生活節奏沒理由會比其他地方的人慢!可能我們這十三天於英國鄉郊地方適應了悠閒的生活節奏,不自覺地慢了下來,其實不失是一件好事,此刻我已開始好懷念英國的鄉郊。


再見 Land Rover


倫敦塔橋


跟倫敦塔橋合照


倫敦橋

倫敦橋

我們到倫敦橋火車站是為了購買倫敦交通咭 (London Travel Card),一張 Zone 1-4 交通咭是 £7.7,可於一天內無限次乘坐地鐵 (Tube)、火車及巴士。我們專程到火車站購買交通咭,而不到地鐵站,是為了印在交通咭左下角的英國國鐵標誌。英國國鐵現正有一個 2FOR1 London 折扣優惠,於倫敦多個著名景點,如聖保祿大教堂及倫敦眼等,都可以持火車票買一送一。於火車站購買的倫敦交通咭因為有國鐵標誌,所以都被當成火車票的一種。

London Travel Card,左下角有國鐵標誌

一次過買了之後三天的倫敦交通咭後,我們便去食晚飯,但突然間下起雨來,我們決定到附近位於倫敦塔橋旁的  Gaucho 餐廳食晚餐。Gaucho 是一間著名阿根廷牛扒餐廳,店裡以黑色格調為主,配上閃閃發光的水晶吊燈,乳牛皮黑白色椅子,很型格。我們因沒有訂位,店員先安排我們到酒吧區 Clubbing 一下,我們點了一支紅酒,一面飲一面等。大約十多分鐘,我們被安排坐在可看見倫敦塔橋的座位,景色一流。


Gaucho 門口


Clubbing 中


終於有位啦

可見後面的倫敦塔橋

Gaucho 賣牛扒非常專業,男侍應拿來一塊放滿生牛扒的木板,逐塊牛扒細心地講解,又建議如何烹調。我們再看看餐牌,決定點一份 2kg 的木炭火烤牛扒 (Asado de Chorizo, £119)、烤雞沙律、八爪魚刺身 (Octopus Tiradito) 及南美洲沙律 (Grilled Provoleta - Salad Criolla),另外再叫了幾個 side discs。我們點菜時跟男侍應說牛扒要半成熟,我們跟他說前幾天去了不同的餐廳,點半成熟都過火了,我們有些擔心會不會又過火。男侍應斬釘截鐵地說一定不會,他們是最好的牛扒餐廳。當牛扒送上來時,牛扒被放於一塊木板上,賣相已經 100 分,廚師還為我們預先分了六塊,好細心!當男侍應放下牛扒,他說這裡只有 1kg,另外 1kg 會之後上桌送來,原來 2kg 六個人分都頗多。食好的牛扒是不用點任何汁醬,我輕輕切一小塊放入口,好好味呀!外層有炭燒的香脆味,內層真是半成熟,軟軟的肉質,帶有香濃的牛香味,對上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烤牛扒已經是很多年前了!我們再吃其他菜後,個個都飽到上心口!這一餐六個人一共吃了 £245,大約 HK$3000,以高質數食物、環境及服務,我覺得是值得的,綿羊先生更說可以抽時間再來光顧。


好味到有 200 分的牛扒,這是其中 1kg


其他菜式都好好味

食飽影一下夜景

5 comments:

  1. 好想學魔法~T^T

    ReplyDelete
  2. 間酒店超抵,下次去倫敦要試吓.

    ReplyDelete
  3. 美樂人生 Wwai Wai's Piano2/7/12 17:56

    一流的享受呀!

    ReplyDelete
  4. 想問吓呢間餐廳點去?!
    近唔近tower of london?!
    [Sandy回覆08/08/2012 11:54:21]唔該晒~!
    [版主回覆08/08/2012 11:19:15]Tower of London 對岸,橫過 Tower Bridge 就到。我最後張相就是站於餐廳門口影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