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1

201209 台灣中部 - 第五日 (台中)

早上 7:45 起身先浸一浸溫泉,之後到谷野會館餐廳食自助式早餐。早餐後大約 10:30 開車離開前往中社。

一早浸溫泉
大約一個半小時車程來到中社觀光花市,花市的門口很普通,我們入內先穿過盆栽區和烤肉區,之後才來到花海區,花海區內種植了不同種類的花,在不同季節前來會觀賞到不同的花朵。現在十月初,正好是向日葵、波斯菊及鼠尾草綻放的季節。如果遲兩個月來,還可看見不同顏色的鬱金香!今天太陽雖然非常猛烈,但當我們看見不同的花海,大家都不懼炎熱,走到不同的花海中不停拍照。

有風車

有小矮人

風車前合照




菊花


太陽花

鼠尾草花海




鼠尾草花海


我們由中社觀光花市開車前往天馬牧場,我們跟著 GPS 的指示,走到一些山上的小路,沿路又看不見其他車輛,大家開始擔心會不會被 GPS 「老點」。再走一會,終於看見天馬牧場的指示牌,原來牧場真是位於荒涼的山上!

我們來天馬牧場是為了一看傳說中的神獸「草泥馬」,草泥馬的正名是「羊駝」,是一種生活於南美洲的可愛動物。天馬牧場入場費每位 NT$200,場內一片泥地及簡樸的木圍欄,是一個很原始的牧場。於園內走走下,突然旁邊會有隻小馬或驢仔走過,再走遠小小,三五成群的草泥馬便出現於面前,遊客們都爭先跟它們合照。牧場內的動物跟遊客之間沒有任何圍欄,大家可以隨意走到動物旁輕拍它們,非常有趣!


驢仔

小馬仔

可愛的草泥馬

可愛的草泥馬





抱抱小袋鼠

跟鸚鵡合照
於台北人氣高企的饗食天地最近於台中的大遠百開了分店,我們決定開車前往食中午自助餐。我們先於大遠百旁的停車場泊好車,駛入停車場時差點出意外。於香港當我們駛入停車場時,我們很少看側鏡,因為基本上行人路跟車的中間是不可能有其他車於此窄窄的地方通過,但於台灣,機車就可於此處衝出來,當我轉入停車場時,就剛好有架機車衝出來,我差少少便撞倒她,真的嚇死我!

來到大遠百的饗食天地竟然已經滿座,最後我們只好到大遠百的大食代 (Food Republic) 食午餐。大食代是一個美食廣場,其實香港都有,但這裡的大食代有很多台灣特色的美食,我就點了酥炸雞、肉燥飯、肉丸湯、燙青菜及一碗綜合湯丸。

我的午餐

甜品
離開台中前,我們到最後一個景點彩虹眷村,彩虹眷村最近非常熱爆,因為香港很多報張雜誌都有介紹。彩虹眷村本來是一個老舊的小村,一位由香港移居台灣的黃老先生,因為一時無聊,把村內的牆壁地下當成他的畫布,他透過簡單的線條,充滿童真的顏色,最後把整條村變成色彩繽紛的世界。

彩虹眷村
 

有熊貓

地下都畫滿了



是時候回家了,我們由彩虹眷村開車到台中高鐵站還車,然後乘坐高鐵到桃園高鐵站再轉車到桃園機場。大約下午 5:00 我們開車到達台中高鐵站,於高鐵站外繞了幾圈都找不到還車的指示牌,所以只好打電話到和運租車求救,最後我駛到的士站旁等他們的職員前來。5:40 完成還車手續,然後趕去乘坐 6:01 的高鐵,時間都有些趕,好彩我預了一小時來還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