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201211 日本和歌山 - 第一日 (関西空港,和歌山)

十一月九日看見日本廉價航空樂桃航空有特價機票到大阪,來回機票連稅只需 HK$2129。十月頭去完台灣,一月尾會去新加坡,不如十二月頭去一個短的五天日本遊,大阪附近如去中國或四國,五天一定不夠,最後決定由大阪向南走到和歌山縣。地點定好,問一下有冇人有興趣一起去,突然想起 K 小姐時常嚷著要跟我去旅行,不如問一問她。一致電給她,她很快便高興地決定可以一起去,她並立即找到友人 A 小姐一齊去,太好了!四個人剛好兩間房及一架車!

訂好飛機票之後便編行程, 今次會由関西空港,先到和歌山市,再沿海邊開車到白浜溫泉、串本、紀伊勝浦,最後再回到関西空港。整個行程主要是看紅葉、浸溫泉、食當做的甜柿及蜜柑、到漁市場食海鮮等!當一切準備好後,我們便懷著期待的心情等候 30/11 出發!


30/11 準時於起飛前兩小時到達香港機場,於香港機場二號客運大樓找樂桃航空的櫃位,但找來找去都找不到,難道我們太早來到,櫃檯還未開?我走到機場詢問處查詢一下,一問之下,哎呀!出事啦!死啦!點算呀?因為 K 小姐及 A 小姐不想公開此事,我暫且不寫出來!經過我兩小時於機場力挽狂瀾,我們終於於下午 4:35 上機向関西空港出發!

以下公開發生左咩傻仔野!

當我去到機場時,走到 P 段 check-in 櫃位,竟然找不到樂桃的櫃位,我心諗可能我太早到,櫃位還未開。跟著走到航班顯示板看看,也找不到我們 1:15 的 MM068 航班。此時 K 小姐及 A 小姐剛到,跟她們匯合後,我便走到詢問處問一下。詢問處的小姐拿著我列印出來的機位確認文件,查了她的電腦,然後對我說:「先生!你的航班是零晨 1:15,不是下午 1:15,你的航班已經起飛了!」

我即時問她:「咁我可以點呀?」她說:「你可以到那邊看看有沒有樂桃的職員幫到你。」我走到航空公司的櫃位,她們說樂桃的職員已經走了,然後給我一個樂桃的電話號碼去查詢。我立即致電樂桃,我問他我可不可以坐下一班機去大阪,他回覆我下一班機要到後天才起飛。那麼去程一定不可能坐樂桃,不如即時買另一間航空公司的去程,然後坐回樂桃的回程返香港。我看一看航班顯示板,找一找那一班是最接近現在時間飛大阪的航班,是國泰 16:35 的 CX502。跟著致電平常幫的訂機票的朋友,她 check 完後說單程由香港去大阪機票要四千多元,還未計稅及燃油附加費。嘩!好貴呀!今次日本之旅多數泡湯了!她然後再說不如我們買來回機票吧!只需二千多元,連稅及燃油附加費就 $3200 一位。但我們原先回來那日的航班就全滿了,只有選再遲一天回來。

我嘗試致電樂桃問可不可以更改回程的機票,幾個月後我只需買張去程,然後可再飛大阪。他說我買的是 Happy Peach 機票,可以於航班起飛前更改日期,但每次更改要附三百多元,如果我買的是比較貴的 Happy Peach Plus 就可以免費改時間。我現在又未能決定更改為那一日,那怎麼辦好呢?我問他可不可以 upgrade 去 Happy Peach Plus,他說加四百多元便可 upgrade 去 Happy Peach Plus。大佬!你唔早講,要我問先講!如果我 upgrade 去 Happy Peach Plus,我便可以現在先隨便改為幾個月後的任何日子,待今次旅程完結後,再慢慢決定下一次再去大阪的日期。

現在我們有兩個選擇,一,取消行程,取消定了的酒店及車,取消大假,然後明天返工。二,是比 $3200,即時致電回公司請多一天假,出發去日本。大家其實今早已經是滿懷高興地出來機場,突然冇得去會非常失望,所以最後一致通過比 $3200 買 CX 機票去日本!

跟訂機票的朋友確定了機票後,然後去櫃員機過數給她。搞好機票之後,其實還未完結,我還要做很多跟進的功夫,所以我決定去機場的潮樓一面飲茶一面搞,而  K 小姐及 A 小姐說想去機場的戲院睇 Life of Pi。都好!她們有少少恐懼,去睇下戲可以舒緩她們的心情!

一到酒樓,我立即拿出我的 Nexus 7  平版電腦出來上網幫手。我其實仲要搞咩呢?

1. 原本預算今日下午會到酒店 check-in,首先我要 send email 通知酒店我們因航班問題會深夜才到。

2. 因為多了一日的行程,所以要決定那一天應該去那裡。初步打算回大阪,跟著要看看我們要住那一區,然後那裡還車比較方便及如何由酒店到機場。

3. 原本預算於機場租車,然後直接開車去和歌山的酒店。但坐 CX 去到機場時,租車公司已經關了門,所以先要取消原來的 Booking,然後再做另一個 Booking。另一個 booking 會於第二日早上於和歌山取車,而於回香港前一晚於大阪市內還車。好彩和歌山分店亦有我們想租的車種。

4. 因為要自己由機場坐電車去和歌山,所以要找找電車的時間表及轉車的地方。

5. 住宿方面,不用即時決定,可以去到日本才 book。

6. 因為額外多了一天行程,所以要致電旅遊保險公司購買多一天保險,並要即時到櫃員機過數給他們。

7. 我跟英國的保險公司購買的租車額外保險,因為我改了租車時間,所以亦要 send email 問他們如何處理。

我就是於酒樓的短短兩小時多解決了以上的問題及作了不少決定。  K 小姐及 A 小姐睇完戲出來,我跟她們匯報了進度,終於可以起行出發。過了海關後,我走到機場貴賓室,把握時間於貴賓室的電腦找大阪酒店的資料。看過之後,心目中有幾間心水酒店,但去到日本才 book 吧!

於飛機上心情仍未平伏,腦中仍不斷想著有沒有漏了什麼未改或未做,多了一日去大阪是不是最好呢?有沒有其他方案?想下想下,不如多了的一天不去大阪,改為晚上回和歌山住,然後最後一天開車去紀山井寺及 Factory Outlets 行逛,最後直接開車到機場還車。那麼又不用另找酒店,又不用找大阪的還車地點及不用自己找交通公具由大阪去機場。跟大家相討後決定了這個方案,今晚去到酒店就上網 book 多一晚和歌山酒店,明天租車時跟他說租多一天車,並改為於機場還車。好啦!一切都解決了,就按新的行程出發!


飛機比原定時間遲了半小時才起飛,所以亦遲了半小時才到日本,過完海關已經是晚上 10:00 了。我們先由関西空港坐 JR 到日根野站,然後再轉阪和線到和歌山,轉車時雖然已是晚上 10:50,但竟然是極多人,我們只有由日根野企到和歌山,足足企了半小時!

千辛萬苦,終於到日本啦

坐 JR 去和歌山

阪和線列車

來到和歌山已經是晚上 11:20,街上很冷清,我們由火車站步行數分鐘便到今晚住宿的ドーミーインPREMIUM 和歌山 (Dormy Inn Wakayama),如大家有看我以前到日本旅遊的遊記,必定會很熟悉 Dormy Inn 這間酒店,Dormy Inn 是我於日本最愛的商務酒店,因為它通常附設溫泉大浴場,另外它的設備亦非常齊全,房內有免費上網、空氣清新機、放濕機,另有免費自助洗衣間及免費拉麵宵夜。和歌山這家 Dormy Inn 於今年三月才開幕,所以是和歌山住宿的不二之選!

我的房間

冇咩點用過的洗手間,因為到大浴場洗澡
由於我們到達酒店時已經是晚上 11:30,免費宵夜亦已完了,我們只好快快上房,浸浸溫泉,之後便上床休息。今天一早出家門,然後深夜才到酒店,理論上我應非常疲累,一上床便應倒頭大睡,但由於今天於機場出現的意外,之後我花了兩小時多腦力去解決這個問題。現在一躺上床,腦中不停想這想那,於床上蹍轉反側了一小時多才可入睡,希望之後的旅程會順順利利!

12 comments:

  1. Joseph, 你真是旅遊達人,好羨慕你可以常常外遊呢!
    [版主回覆01/02/2013 17:39:26]呢排 d 機票好平,所以去得密左!

    ReplyDelete
  2. ConNie…辣妹2/1/13 22:04

    好想知咩事TIM... 哈哈...
    我想問下呢~你回程係咪搭夜機番黎? 請問班機幾點到香港呢? ^^"
    [版主回覆01/02/2013 22:16:21]本來係夜機 2110 上機,0035 到香港。後來唔係囉.......

    ReplyDelete
  3. Jacqueline9/1/13 00:50

    很好彩看到你的行程, 我會跟你行程行, Dormy Inn Wakayama 大約幾錢一晚, 我晚機到關西機場, 那JR尾班車去和歌山係幾點開出呢?
    [版主回覆01/10/2013 19:36:57]Double Room,平日 8000 Yen 一間房,星期六就 12000 Yen 一間房。我 check 左,你係関西空港去和歌山,你最遲要坐 23:41 分既関西空港線去日根野,然後轉 23:59 分既阪和線去和歌山,去到和歌山 00:30。

    ReplyDelete
  4. 你好,多謝你分享的行程~~我3月都會過和歌山玩,住你同一間hotel, 請問在關西機場係坐到去和歌山站or 和歌山市站?感謝~~~
    [版主回覆02/26/2013 17:58:57]和歌山站,記得係坐 JR,唔好坐私鐵!

    ReplyDelete
  5. 其實喺机場發生咩事呢?如果其他人又訂了樂桃廉航会否又出事?
    [版主回覆03/06/2013 12:23:40]其實係我自己既問題。我諗係時候寫出黎比大家知!

    ReplyDelete
  6. Hi Joseph,
    我plan了6月去和歌山及大阪,頭兩天book了Dormy Inn Wakayama,這次我會自駕遊,會在關西機場攞車再揸往這酒店,想請教你酒店是否多數有車位及租客呢?Thanks

    ReplyDelete
    Replies
    1. Dormy Inn Wakayama 有停車場,1000 Yen 一晚。而其他酒店大部份都有車位,如酒店冇,通常我會停係門口,入去問佢有冇得泊車,佢地會教你去最近既停車場!

      Delete
    2. 明白了,唔該哂你呀!

      Delete
  7. Hi Joseph,
    我和太太剛剛旅遊完畢和歌山、白浜、大阪,和歌山及白浜5天我是自駕遊的,謝謝你之前的分享,今次旅程十分愉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太好啦! 聽到係玩得開心, 我都好開心!!!!

      Delete
  8. 其實你個旅遊blog幫助到好多人的,我係長期睇你個blog㗎。

    ReplyDelete
  9. 其實你個旅遊blog幫助到好多人的,我係長期睇你個blog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