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2

201304 馬來西亞第一日 - 吉隆坡及浮羅交怡

一月頭國泰出左去大阪平價機票,我即刻通知謝生,不過佢話國泰去大阪航線的時間極差,所以唔抵去。跟住佢話坐國泰去吉隆坡好抵,每位 $990,連稅大約 $1730,佢話想同囝囝津津一齊去,仲可以去埋浮羅交怡,問我有冇興趣,我便一口答應跟他四月去。因為是國泰 Fanfare 特價機票,所以數量有限,要立即決定出發及回程日期,我就回覆謝生四月我任何時間都可以,而他跟謝太商量完就定出 12/4 去,17/4 返,一共六天。

浮羅交怡的沙灘




謝生是國泰子公司的員工,所以由他負責訂機票。跟著我便開始計劃行程,找由吉隆坡去浮羅交怡機票及找酒店的資料。當我初步定好成個行程,謝生打比我話出事啦!佢話謝太原來 15/4 公司有事,當日一定要於公司。因為我們不是正價機票,一定不能改時間!而唔去就放棄成張來回機票,白蝕 $1730!跟住謝生不停諗其他方案,例如謝太去幾日,之後自己坐飛機返工,放工又坐飛機回吉隆坡。我跟他說還有幾個月才出發,等謝太回公司再傾傾先啦!我們又不用一定要這幾天下決定!過幾日,謝生說謝太跟公司傾完,可以放假去旅行,果然船到橋頭自然直!

去浮羅交怡這些輕鬆悠閒的地方,我想住好少少,所以上網找酒店時主要找渡假式酒店,而價錢最少都要 $1300 一晚。由吉隆坡飛去浮羅交怡來回機票亦要 $620 一位,加埋加埋都幾貴!後來我發現於 AirAsia 網站買機票連酒店套票最抵,三晚渡假式酒店加來回機票只是約 $1850 一位。因為之前機票由謝生買,所以我通知他去買 AirAsia 套票,但........ 他遲遲都唔記得上去買,幾星期後當我再提他時,套票的價錢每位已經貴了幾百元!但冇辦法,唯有叫他照買!




經過以上不太順利的經歷,我們跟著的行程陸續有驚嚇情節。我唔記得講謝生的囝囝津津到四月出發時其實只得十個月大,今次是我第一次跟 BB 去旅行,都有少少擔心他會不會不習慣,坐飛機會不會大喊,出發前又要諗諗帶什麼給他吃,又要帶水去給他喝。

出發前一日,我致電上次講到自己好醒那位客貨車司機,請他於 12/4 晚上 10:30 到我家接我,然後開車到謝生家接他們,再開往機場,我預計車程一小時左右,約 11:30 可到機場,我們的飛機於零晨 1:30 起飛,時間非常充裕,應該還可以到機場貴賓室食宵夜!

好啦!出發當天!我晚上 10:15 左右已經在家準備好,大約 10:25 ,我致電那位講到自己好醒的客貨車司機,我說:「你好,我是今晚約了你 10:30 去機場那位,請問你到未?」他說:「吓,係咩?哎呀!我唔記得左!你唔早少少打比我提我」我說:「我昨天才致電跟你約時間喎!」他說他立即致電他朋友看看有沒有人於我附近可以接我!收線後我立即致電謝生,並跟他說出了事,我叫他先出門口,而我亦出門去他樓下,我到達會再致電給他!我一邊行一邊 call 的士,我問的士司機可不可以放兩件行李加一架 BB 車於車尾箱,的士司機說沒有問題,我叫他立即到謝生留下接我們。當我再致電謝太跟他說已 call 的士於他樓下,他說他們已去坐機鐵!吓?坐機鐵未必趕到喎!好彩他們未入閘,最後決定來一起坐的士。那位講到自己好醒的客貨車司機回 whatsapp 說他找不到車,他連致電給我都不敢,好不負責,我以後不會再 call 客貨車!

我們等了十分鐘左右,的士才到,大家都心急如焚。的士司機知我們去機場,醒目地問我們:「你們帶齊証件未?」我已經冇心情答佢,只有謝生大大聲答:「帶齊!」的士司機只花 35 分鐘便到機場,跟我原先預計的時間只遲了些少,真好彩!

去到國泰櫃位,我拿出我兩本護照,謝太給我他們的護照,跟著我便交給地勤小姐。地勤小姐跟我說還欠一本護照,吓?未有四本囉!地勤小姐說應該有五本,係喎,津津都有護照喎。謝太說她已給我津津及她的護照,原來欠謝生的護照。我們大家望著謝生,他說:「老婆,我叫左你拎我本護照架!」謝太說:「我聽唔到喎,我以為你自己拎!」「頭先的士司機問帶齊護照未,你仲大大聲答帶齊,我以為你自己帶左!」唉!又出事!

因為經過我上次去日本事件,我有處理類似突發事件的經驗,此時最緊要冷靜!我立即安撫他們,然後跟謝生說現在唯一可以做就是嘗試立即坐的士回家取護照或叫家人幫手拿護照到機場,謝生決定立即坐的士回家,他二話不說便立即飛奔走了!地勤跟我們說應該可以趕到,我跟謝生於電話繼續保持聯絡,但好景不常,此時青馬大橋竟然有撞車事故,謝生因塞車被困的士。Plan B, Plan B!謝太立即致電他細佬,請他坐的士到他家找護照,然後再坐的士到機場,而謝生就於謝太細佬找到護照時就要掉頭回機場!好緊張!簡直是爭分奪秒!

地勤小姐問我們如果謝生趕不到,我們上不上機,我諗一諗,上!我們三個加一個 BB 照去,謝生自己諗辨法來吧!我們把所有行李寄倉,而我負責帶謝生的隨身行李上機,以我估計,他很大機會是趕不到的。我們等到最後一刻才入閘,而謝生及謝太細佬仍然於公路上趕回來。到最後,機門關上了,謝生始終趕不到這班機。



上機前

我們三大一小飛三個半小時便到達吉隆坡機場,好好彩津津一上機就睡到落機,好乖!吉隆坡機場分兩個客運大樓,我們坐國泰落機的是 KLIA ,而 Air Asia 的叫 LCCT,雖然是同一個機場,但兩個客運大樓之間要坐 20 分鐘巴士。我們三人拿超多行李 (包括謝生所有行李),又要睇住津津,仲要轉巴士,都幾狼狽!而由於剛才於機上只睡了幾小時,所以極累!唔記得講講兌換馬幣,今次我又嘗試直接用提款卡於機場的櫃員機取現金,我以 HSBC 的提款卡,以 UnionPay 提了$3000 元馬幣,注意!每次最多只可提 MYR$3000。跟住上 e-banking 看看扣了我戶口幾多錢,再比較香港百年找換店及吉隆坡機場找換店的匯價。提款機的匯價是 2.59,百年 2.595,機場找換店 2.645。所以今次又是用提款卡提款最好!



有冇搞錯,飛機餐得呢 d 野,飲品只係得維他檸檬茶!



去到吉隆坡機場,我地好多行李

去到 LCCT,將會乘坐 10:00 飛機,所以大把時間。我們先去 check-in 寄行李,然後找間 Cafe 食早餐。於 Cafe 對面有間叫 Maxis 的電訊公司,儲值卡價錢 MYR$45 一張,可以用一星期,包 1.5GB 上網數據。買卡時,職員幫我於我的電話開啟服務。


LCCT 機場



買電話卡的櫃位



我們食早餐的咖啡店

雖然已寄存了部份行李,但我們三個人仍要帶著背包、手提包、小行李喼、 BB 車及抱著津津上機,我覺得我們三個是超人! 此程機只坐一小時,很快便到達陽光普照的浮羅交怡。



我們就是坐這架飛機去浮羅交怡



到達陽光普照的浮羅交怡

於機場有十幾個租車的櫃檯,未走埋去,他們已經不斷叫你。我只是隨便走到一間叫 May Star 的櫃檯,櫃檯大叔先推介一款私家車,我跟他說因為我人多又有 BB,所以想要大些的車,他介紹我一架日產 Livina X-Gear 旅行車,他不斷說這是一架新車,他開出 MYR$320 三天,我當然講價 MYR$250,他還價 MYR$270,好成交!我們去到機場門口取車,白色車,外表幾新,車尾箱好大,可以放置我們所有行李。我看看行車錶板,此車已走了 40590 公里,新車?那位大叔「老點」我們!不過算啦! MYR$270 三日那麼平,不要要求太多了!



日產 Livina X-Gear 旅行車

我們先開車去珍南海灘 (Pantai Cenang) 一帶食午餐,珍南海灘是浮羅交怡最熱鬧的海灘,沿海灘的大街有很多酒店、餐廳及小商店。我們於大街一間地道的馬來亞小店 Tomato 食午餐,我們點了一個蛋包飯及馬來亞炒麵,兩碟都比想像中好味。我們午餐後於珍南海灘的商場行了一會便開車回機場接謝生。講返謝生先,謝生之前 Whatsapp 我們說他改了早上的航班飛去吉隆坡,然後立即轉馬航飛去浮羅交怡,預計大約下午 2:00 左右到達,其實他只比我們遲了幾小時到達,但點解我們要捱通霄坐零晨機呢?



午餐的餐廳



我們坐門口的座位



蛋包飯



馬來亞炒麵

接了謝生後,他們一家終於團聚啦!跟著便開車到我們於浮羅交怡住宿的成功渡假酒店 (Berjaya Langkawi Resort),酒店位於浮羅交怡最西北面,離機場只有二十分鐘車程。這間酒店的特色是五百多間房間都是獨立木屋,並分佈在海邊、山坡及雨林內,酒店還設有私家泳灘及泳池。因為酒店面積非常大,所有住客要乘坐酒店的 Shuttle 來回房間。我們的房間位於雨林內,房內光猛舒適,唯一我覺得廁所有一股怪怪的尿味。(我發覺大部份馬來西亞的廁所都有這股氣味,可能是因為馬來西亞人的如廁習慣所產生出來。我而家寫緊這遊記時,都好像聞到這種氣味!)



成功渡假酒店的大堂



謝生謝太住的木屋



這是我住的木屋



我的房間



水上屋,好靚



一排水上屋



建於大自然中的酒店

因為謝生及津津太累了,他們留於房內睡覺,而我們三個休息了一會便開車出去看看有什麼吃。我們開車去到首相碼頭 (Perdana Quay) 找找出名的 The Loaf Bakery & Bistro 麵包店位置,及 TripAdivsor 評為浮羅交怡最好餐廳  Privilege Restaurant & Bar 的位置。回到酒店,我們又看見酒店的餐廳有馬來西亞美食自助餐。經我們商討後,因為大家太累,所以決定留於酒店食自助餐,吃飽便回房睡覺。



首相碼頭



回酒店時,於路邊好多馬騮

自助餐 MYR$77 一位,即約港幣 HK$200。這個馬來西亞式自助餐當然有沙爹串燒、叻沙及馬來西亞甜品。那些沙爹串燒極好味,上次去新加坡老巴剎食的串燒都不能比得上這裡的串燒,我個人認為馬來西亞的沙爹汁有香濃花生味,而味道香甜辣都剛剛好,再配上剛燒好的肉,一流!另外有一些印度食品,一種即製的軟餅,入口帶少少椰香及甜味,煙煙韌韌,點些印度咖哩汁,非常好味。最後還有一種叫 Ais Kacang 的馬來西亞泡冰,食完透心涼!



酒店食自助餐



酒店食自助餐



馬來西亞串燒



極好味



即製叻沙



晚上的酒店大店,好有氣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