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6

201301 新加坡 - 第四日 (牛車水)

今天要離開新加坡,把握時間,早上 9:30 出發坐地鐵去牛車水的林志源買豬肉乾。到達林志源時大約 10:15 ,門前已經有一條四十人以上的人龍,好誇張!等到一小時後,仍然有二十多人於我們前面,我估計為了這塊牛肉乾,可以要排上兩小時。我們決定先派幾個人到 Maxwell Food Centre 的天天海南雞飯搵位,其他人就繼續排隊。最後我們排了一個半小時才買到林志源豬肉乾,其實值唔值呢?

牛車水

林志源豬肉乾

牛車水內的印度廟
天天海南雞飯非常著名,各大旅遊論壇的網友都讚不絕口。一碟雞飯加湯 $3.5,非常便宜。我們去到時剛現人龍,大約十多人排隊,平時看見十多人的人龍都會覺得很誇張,但跟剛才林志源的人龍比就真是小巫見大巫。我們排了數分鐘便買到雞飯。雞飯賣相幾好,雞件光亮亮的,好吸引!吃入口,不差,但亦不可說好味到極,我覺得以 $3.5 的價錢是交到 $3.5 以上的質數。

Maxwell Food Centre

天天海南雞飯



食完再吃了碗糖水
吃完飯於牛車水行了一會,大約 1:30 便坐的士回酒店。我們一早預約了旅遊公司 Travel Delight 的 13 座位客車會於 2:15 到酒店接我們。我預計坐 45 分鐘車,約 3:00 到達機場,而我們的航班於 5:00 起飛,有充足時間 check-in 及到機場貴賓室食下午茶。

回酒店大堂執行李
等到 2:30 多,仍未見客車的蹤影,我致電到旅遊公司,我跟他說我約了你們的車還未到,她問我是那一間酒店去機場,我說 Bay Hotel,她反問我:「不是 5:00 嗎?」我給她嚇一嚇,心都跌埋出黎!我說我的 Email 寫明 2:15 到酒店,飛機 5:00 起飛,不是 5:00 才來接我。她說即刻開車來,很快會到。有冇搞錯,去香港機場時,那架客貨車又遲大到,來到新加坡,去新加坡機場又出現同樣情況,點解最近幾次去機場坐飛機都有唔好的事情發生?有冇咁黑仔呀!

等到 2:45 ,仍未見那架車,要想想後備方案。3:00 仍未到就致電旅遊公司叫他退錢,然後分三架的士去機場。於 2:55 ,我決定打去旅遊公司,我跟他說我的飛機 5:00 起飛,你的司機仍未到,趕不到飛機什麼辦。我正想跟他說要退錢時,他的車終於來了。算了!我們快速上車去機場。司機哥哥都有些歉意,他盡量開快少少,我們終於 3:30 去到機場,比預計遲了半小時。

到達機場 check-in
4:00 check-in 完入閘,然後走到 Bengawan Solo 買班蘭蛋糕回香港送禮。之後立即去貴賓室搵食,新加坡二號客運大樓的貴賓室叫 The Green Market ,是一間日式餐廳,持有 Priority Pass 或國泰 AE 咭可以享用自助頭盤及一客日式主菜料理。因為我們只有十數分鐘時間,我們只享用了自助頭盤。回到香港,預約了回家的客貨車,今次終於正正常常準時接我們回家。

Bengawan Solo 買班蘭蛋糕
The Green Market 食野

日式食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