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4

201301 新加坡 - 第二日 (環球片場,老巴剎)

今日行程很簡單,環球片場 (Universal Studio) 一日遊。早上先到怡豐城 (Vivo City) 地庫的亞坤咖央土司食早餐,來到新加坡大家一定要試一試這個南洋式的早餐。我點了一份 Set A 早餐,包括一份咖央牛油土司及兩隻半熟蛋。土司烤到金黃色,酥脆而不燶,中間夾著清甜的咖央及牛油,極好味!半熟蛋跟日本溫泉蛋差不多,但蛋黃會再熟少少,吃時加點醬油及胡椒粉,亦非常好味。另外我再配上一杯咖啡,他們有三種咖啡,分別是加煉奶的叫 Coffee,不加奶的叫 Coffee-O 及加普通奶的 Coffee-C。


 亞坤咖央土司


我們由怡豐城坐單軌車入聖淘沙 (Sentosa),去到 Waterfront Station 下車跟著人潮前進便去到環球片場的入口。跟據於入口的觀察,今日好像不是太多人,所以我們決定暫時不買 Express Pass ,Express Pass 是一種快證,持有快證的遊客可以排比較少人的快隊,是節省時間的好工具。

坐單軌車入聖淘沙

環球片場地標
一入場第一時間去玩全個環球片場最好玩的「變形金剛3D對決之終極戰鬥」。我們化身成為 NEST 成員,坐上由運輸機械人 EVAC 變成的車,戴上 3D 眼鏡,出發保護能量塊。沿途柯柏文及大黃蜂於我們身邊一面跟狂派激戰,一面護送及保護我們。

變形金剛3D對決之終極戰鬥

準備上車啦

玩完撞到柯柏文

好大隻柯柏文
玩完變形金剛出來就會看見一藍一紅的雙軌過山車,我們先玩紅色的過山車,玩前要先以金屬探測器搜身,褲袋內不可有任何物件,好認真!玩這個過山車不用排隊,很快便可上車出發。我本來以為紅色代表危險,因此紅色過山車一定會比藍色刺激,但玩完紅色後很失望!好流,唔刺激!之後我們即刻走去玩藍色過山車,藍色亦是不用排隊,直行直過行到上車的地方。藍色過山車比紅色的刺激,有很多高速的 360 度轉圈。對啦!終於有些似過山車的過山車!

藍色過山車好好玩
未來水世界是一個集合水上電單車、爆炸及跳水等特技的表演。其實我今次已經是第三次看這個表演 (一次於美國環球片場,另一次於大阪環球片場),所以今次我可以專心拍 DV。觀眾座位有分全濕區、微濕區及安全區,我們坐於微濕區。表演開始前演員會先出來搞搞氣氛,他們會拿著水槍或水桶向觀眾潑水,大家不停左閃右避,有時高聲大叫,都幾好笑!我們今次帶備了膠台布護身,一打開即時變成演員們的潑水目標,仲慘!表演開始後,我開始以 DV 不時拍攝他們的精彩表演,突然有架水上電單車向觀眾席片水,我全身加上相機及攝錄機全都濕了,我立即以手巾抺相機及攝錄機,好彩冇壞到!

睇未來水世界

表演開始

睇完表演跟眾演員合照
午餐我們走到侏羅紀公園的餐廳,我點了一個叻沙套餐,有三粒咖哩魚蛋、一碗叻沙及一碗糖水。一般來說,遊樂場的食物通常都是垃圾食物,但今次有驚喜,那碗叻沙又大碗又好味!

去侏羅紀公園

午餐叻沙套餐
荒失失奇兵地區有一個「木箱漂流記」的設施,我們看見沒有人排隊,所以去試一試。木箱漂流記是一大班人坐於一隻扮木箱的船進入一座建築物內,我看見那些剛由建築物出來的遊客個個坐於船上木無表情,我估好玩極有限。當我們上了船駛入建築物,原來是看荒失失奇兵的假動物,有些類似迪士尼的小小世界。因為過程都頗長,看看下都開始覺得悶!

史力加城堡

荒失失奇兵的木箱漂流記,都幾悶

跟荒失失奇兵主角合照
今日環球片場真的很少人,大部份設施都不用排隊,我們時間多到玩埋荒失失奇兵的旋轉木馬。差不多離開前,我們走去玩一定濕身的侏羅紀河流探險,我們醒目地帶了「便利雨衣」。但我玩侏羅紀河流探險時,不斷有水湧入我的車箱,搞到我對鞋濕晒。今日真係由頭濕到落腳!我們由早上 10:00 玩到晚上 7:00,大家都非常開心。

玩木馬

芝麻街

人扮的 Betty

史力加的朋友木偶仔 
看芝麻街表演

跟 Bert 合照

Oscar the Grouch

Cookie Monster

扮 Mummy 主角

Puss in Boot

玩到濕晒的侏羅紀

我攞獎呀
我們原先打算今晚去食娘惹菜,臨時決定改去老巴剎食晚飯。食飯前我們先坐單軌車回怡豐城的超級市場買手信及回酒店換衫。

超級市場買手信
我們於酒店休息了一會,然後出發到怡豐城的士站坐的士去老巴剎,去到的士站看見長長的人龍,我們轉去坐地鐵 (MRT)。怡豐城的 Habourfront 地鐵內很少售票機,而所有售票機都只售賣舊的 SGD$1 按金車票,我們都花了很多時間排除買票。由 Habourfront 先坐到 Outram Park 轉車,轉車時要走一段頗長的路,跟香港的香港站行去中環站差不多。轉車後於 Tanjong Pagar 下車,下車後又要找售票機退按金,最差是一個站只有兩部售票機可退按金,我們退十張票,又花了很多時間。由 Tanjong Pager 車站行去老巴剎的距離都幾遠,最後我們是花了差不多一小時才由酒店去到老巴剎。每張車票要 SGD$1.4 (不計 SGD$1 按金),而坐的士大約 SGD$10 四個人,時間上的士只需十分鐘,但地鐵卻要花一小時,我寧願以少少的金錢節省時間。

老巴剎是座落於商業區中心的維多利亞時期古老建築,現在成了著名的熟食中心。老巴剎旁有一條沙嗲街,是晚上最熱鬧的地方。據說沙嗲街七、八號的 Best Satay 最出色,我們直接去到找位座。一座下四方八面的店舖會派人來推銷他們的食物。我們先跟 Best Satay 點了豬、牛、羊肉沙嗲串燒及燒蝦,然後跟另一間銘雁燒烤海鮮點了黑椒蟹、炒粉棵、星洲炒米、炸魷魚及炒菜。飲品就跟另一位女人點了些啤酒及汽水。當我們等食時,旁邊另一張檯的台灣人說他們有多一支未開的 1.5 公升 7-up,他們是於 7-11 買的,如果我們要就以 7-11 的價錢賣給我們。我們要了他的 7-11,他還教我們下次來時記得自己買飲品來,便宜很多的。

老巴剎

Best Satay

坐於街頭

沙嗲串燒、燒蝦、黑椒蟹、炸魷魚
沙嗲串燒最先到,人未食相機先食,大家不停先舉機拍照。拍照後終於開始食串燒,說實話,我覺得串燒好一般,肉質怪怪的,香港的街頭串燒還比較出色。之後黑椒蟹來了,跟昨天珍寶的蟹比,這裡的比較細隻,肉質亦比較散,但味道就比較惹味。當然啦!一分錢一分貨,這裡的蟹比珍寶便宜很多,所以差少少是理所當然的。來老巴剎吃東西,等於到香港廟街吃東西,大家不會吃到珍饈百味,但可以感受下地道的氣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