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5

201301 新加坡 - 第三日 (S.E.A. 海洋館,濱海灣金沙,濱海灣花園)

今日會分兩隊去玩,第一小隊會一早去 Singapore Flyer 集合坐旅遊車到馬來西亞的 Legoland,第二小隊會到聖淘沙新開的 S.E.A. 海洋館 (S.E.A. Aquarium),黃昏時大家於金沙再集合。

我是第二小隊的,早上先到怡豐城 (Vivo City) 的大食代食早餐,早上大食代只有很小食店開門,我選擇到土司工房吃了個牛油花生醬土司早餐。

怡豐城的土司工房

牛油花生醬土司

肉鬆土司
早餐後我們坐單軌車入聖淘沙的 Waterfront Station ,然後步行到 S.E.A. 海洋館。到 S.E.A. 海洋館必先經過海事博物館 (Maritime Experiential Museum),此博物館主要展覽東南亞海上貿易歷史,我興趣不大,所以快快直奔到海洋館。

S.E.A. 海洋館及海事博物館的入口
S.E.A. 海洋館是世界最大的水族館,總容水量超過4,500公升,館內有逾十萬隻海洋生物,最特別是一個全球最大的海洋之窗,遊客可透過這個 36 米寬,8.3 米高的玻璃,觀看比人還大的海洋生物。

S.E.A. 海洋館

水族館必有的水底玻璃隧道

好多小魚的魚缸

好似好好味的蟹

勁樣衰的鸚鵡螺

水母

全球最大的海洋之窗

全球最大的海洋之窗
我們整整花了兩小時行這個世界最大的水族館。之後我們坐單軌車到聖淘沙南邊 Beach Station  玩 Segway 車。我們其中五個 Join 了一個於場上繞一圈的 Fun Ride ,每位 $12,使用 Mastercard 還有折扣優惠。今次是我第一次玩 Segway,職員先會於起點旁教大家如果操控。操作非常簡單,站於車上時重心向前便前進,向後就倒車,而左右傾斜就是向左及右轉,很易上手。

準備玩 Segway

唔比影相架,呢張偷影

呢張係幫佢買既相
坐單軌車回到怡豐城,然後坐的士到濱海灣金沙酒店 (Marina Bay Sands),一到金沙商場,我們先醫醫肚,我走了到 TWG Tea Company 食英式下午茶,其他人就到了美食廣場食黃亞細肉骨茶。TWG Tea Company 是新加坡著名的高級茶葉品牌,雖然最近香港都開了分店,但一場來到新加坡,當然應該來好好地喝個下午茶。

金沙商場

係呢間 TWG 食 Tea
我們點了兩個下午茶套餐,有英式鬆餅 (Scones)、Muffins 、三文治及英式茶。選擇要喝什麼茶都有一定難度,我一打開 Tea Menu,內有百多二百款茶,點算好呢?我唯有叫侍應推介,侍應跟據我的口味推介了 Brother Club Tea,一款帶有淡淡莓香的 Black Tea,好頗喜歡。這裡的英式鬆餅有少少奇怪,平常的英式鬆餅是配果醬及忌廉,這裡是配啫喱及忌廉,我還是覺得配果醬比較好味。

食英式下午茶


下午茶後於金沙的商場行了一會,然後就去了美食廣場的黃亞細肉骨茶,嘗嘗他們口中說好好味的肉骨茶。我覺得黃亞細肉骨茶都是胡椒味重的肉骨茶,沒有濃郁的藥材味。可能這就是新加坡式的肉骨茶。

黃亞細肉骨茶


我預計去 Legoland 的小隊會於 5:00 左右坐旅遊巴回到金沙對面的 Singapore Flyer。所以我於 4:45 便到預定好的地方等她們。大約 5:00 收到她們的 SMS 說正等過新加坡海關,預計 5:45 才到。我們轉到金沙的賭場參觀,賭場內有免費咖啡、朱古力、汽水及茶供應,我們個個只看不賭,還飲了他的免費飲品,哈哈!我們個個都赢了(杯飲品)!

金沙旁的雙螺旋橋 (Double-helix bridge)

雙螺旋橋上

金沙酒店

等人時影下金沙的蓮花池
最後因為塞車,她們 6:30 才回到金沙。我們先帶她們到黃亞細食肉骨茶,她們好似幾日未有吃飯般,究竟她們是不是只是去了 Legoland!

我們於金沙步行到濱海灣花園 (Garden by the Bay),濱海灣花園耗資十億新元建造,最觸目的是園內十多棵超級巨樹 (Supertree Grove),高度由 25 至 50 米不等,外型有如阿凡達內潘朵拉星的巨型外星大樹。每晚 7:45 及 8:45 更會有10 分鐘的音樂及燈光匯演,我們到達時剛好看到 7:45 的匯演。濱海灣花園內還有兩個位於室內的 Flower Dome 及 Cloud Forest 溫室,因為太夜,我們沒有進內參觀了!

超級巨樹

超級巨樹

Cloud Forest

入夜後的超級巨樹
今晚原本想去食娘惹菜,最後又變成漫無目的地於街上找餐廳。我們由金沙坐的士先到烏節路的 ION Orchard 商場,然後沿烏節路向東走,經過義安城,沿途都好像只有商場,沒有餐廳。我們轉到 Somerset Road,看見一個叫 Youth Park 的小小露天大排檔,樣子都幾地道。Youth Park 內有幾檔食店,我們點了華記海鮮燒烤的串燒、炒菜、燒魚及炸魚餅,另外於旁邊的 Mang Kiko's Lechon 點了燒雞及燒豬。味道好一般,唯一可讚的是坐於街邊很有風味。

Youth Park 的大排檔

串燒及炒菜

燒豬、燒雞、燒魚及炸魚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