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

201301 新加坡 - 第一日 (魚尾獅,克拉碼頭)

2012 年 7 月頭虎航忽然出特價機票去新加坡,來回機票連稅只是 HK$973,再加 20 kg 行李費都只是 HK$1323。當時立即同屋企人講,佢地又有興趣,今次一行十人,立即上虎航網站訂了 2013 年 1 月出發的機票。訂酒店方面,上 Booking.com 一找,嘩!新加坡的酒店都頗貴,一間房間極細的都要 HK$1000 以上,比日本還貴。一月才出發,大把時間,遲些才 book ,等一下看看有沒有特價優惠!

我地坐呢架細細架既虎航飛機

今次有十個人去!
2012 年 10 月 12 日,新加坡 Zuji 突然出了個優惠,訂房時只要輸入指定優惠碼,買滿 SGD$300 (約HK$1,920)就可減 SGD$80 (約HK$512)。於 Zuji 找了一間新開的 Bay Hotel Singapore,位於 Vivo City 對面,地點一流。酒店有分標準房及豪華房,因為有折扣優惠,我便選了豪華房!豪華房有二十多平方米, 40" LCD 電視, 免費無線上網及免費汽水啤酒迷你吧。原價約 SGD 211 一晚,特價後約 SGD 184 一晚。

出發前再上網跟新加坡當地的旅遊公司 Travel Delight 訂環球片場,SEA 水族館及 Legoland 的特價入場票,環球片場入場票比正價平 SGD$10, SEA 水族館平 SGD$1,Legoland 則平 SGD$8。另外我還跟他預約了一架 13 座位的車接送我們來回機場及酒店,來回兩程總共只是 SGD $120。最後再於香港預約了一架客貨車於出發當天早上 7:15 接我由屋企去機場。

我們乘坐虎航 10:25 航班,虎航是一間廉價航空公司,所以機上沒有提供免費的餐飲服務,因此我打算早些到機場,然後於上機前到機場貴賓室先食早餐。我準時 7:15 落到屋企樓下等車,等到 7:30 還未見客貨車出現,我打電話去問下客貨車總部,總部話幫我打去問下司機大佬。總部之後回電說司機大佬唔知醒起身,而家正趕來,好快會到。我頂!唔知醒都得!我再等到 7:45 再打比總部,總部跟進過後話司機大佬已到附近,條司機大佬於附近都要開 15 分鐘才到我屋企樓下,擺明吹水啦!8:00 才上車,撞正返工時間,路面開始塞車,我真係好想鬧爆呢條司機大佬,但我忍!我去旅行係開心既,唔好比呢條友影響我心情!

最後 9:00 才到機場,立即跑到櫃台 check-in,好彩櫃台小姐好快手 (加上我走入去幫佢手搬行李)。過完海關,即刻入機場貴賓室以超快速度食左個魚蛋粉,然後拎左幾支水上機飲。真係多得個客貨車司機大佬,搞到我趕頭趕命!

我入去幫下手搬行李先!
四小時十五分鐘機程後,於下午 2:40 到達新加坡機場。今次我又嘗試用 ATM 機直接提新加坡紙。我用匯豐銀行提款卡於機場的星展銀行提款機提款,因為使用 PLUS 的服務,每一次提款會收 HK$20 手續費。於新加坡的提款機每次最多可提 SGD$2000,所以我先提了 SGD$2000,之後如果不夠才於市內提款機再提款。去到酒店上 e-banking 看見戶口扣了 HK$12818.6,匯率即是 6.41,再即時看看香港百年找換有限公司的匯價是 6.335。即是於香港百年換了才來新加坡會便宜少少,而於新加坡直接提款就比較方便。

於機場找到來接我們的司機,我們跟他去到一架 Benz minibus,是比較舊款的 Benz,勉強可載我們十人加六件行李。由機場到酒店大約四十分鐘,到達時已經是下午 4:00。酒店有兩位小姐跟我 check-in,我主要是以英語跟她們交談,但她們互相又以國語交談,所以我有時又用國語,有時又用英語,好奇怪!我們訂了三間豪華房及一間普通房,她們先給我們豪華房的匙卡,普通房因還未收拾好,所以要遲些才有匙卡。三間豪華房只有一間有窗台,另外兩間側變成一個不能出去的小露台,有窗台的比較好,感覺上比較大,窗台可以放行李或休息,而方向亦比較好,不會對正車來車往的天橋。如果大家住這間酒店,一定要要求有窗台的房間。這間酒店房間的裝飾很新潮,但浴室就真的走得太潮,全磨砂玻璃,透視感十足,最厲害是沒有地方放毛巾及衣服,我估設計師預算你淋浴後光脫脫走出來拿毛巾抹身及穿衣。如果是朋友及家人住會比較不方便!

接我們去酒店的 Benz Minibus

剛剛好夠座

Bay Hotel

我的房間,有玻璃浴室
怡豐城 (VivoCity) 是一個大型的商場,位於我們酒店的對面。我們首先就是到怡豐城的大食代美食廣場 (Food Republic) 醫肚。大家要留意怡豐城有兩個美食廣場,大食代是位於三樓單軌車站旁。我們的目的地是大食代內的星辰肉骨茶,我們選星辰肉骨茶全因為貪方便,這是離我們酒店最近可以吃到肉骨茶的地方。星辰肉骨茶顏色清淡,沒有任何藥材味,入口有濃郁的胡椒香,湯內的豬肉很軟很易咬開。我覺得這個肉骨茶味道很似潮州的胡椒湯。

大食代美食廣場

星辰肉骨茶

星辰肉骨茶
吃完後我們於怡豐城的士站坐的士去探新加坡標誌 - 魚尾獅 (Merlion)。十一年前來探魚尾獅它是位於新加坡河口,原來它於 2002 年已經搬了家,現在位於 One Fullerton旁的河畔,面向金沙,比以前的位置開揚。我們跟大小魚尾獅拍了很多照片,當然不可缺少拍攝扮飲魚尾獅水的照片啦!

於魚尾獅望向金沙方向

大魚尾獅

飲下水

大小魚尾獅
由魚尾獅公園去克拉碼頭 (Clarke Quay),我們決定坐船,船費 SGD$3,順便可遊覽新加坡河的景色。克拉碼頭商店、餐館及酒吧林立,非常熱鬧!我們先於碼頭附近行逛,然後走入 Central 商場,這個商場都幾「雞」,沒有什麼好看。

上船遊船河

坐係船尾睇風景

船上拍的風景

克拉碼頭,左邊係 Central 商場

克拉碼頭的內街

入夜的克拉碼頭

入夜的克拉碼頭
我出發前已於網上預訂了今晚 8:30 到克拉碼頭的珍寶海鮮樓食晚飯。珍寶海鮮樓跟無招牌海鮮都是新加坡著名食蟹的名店,我們選擇前者是因為無招牌海鮮於香港都可以吃到。我們十個人原先想單點,但又不知道每碟菜的份量夠不夠十個人,最後我們簡單地點了一個十人套餐。珍寶海鮮樓有黑胡椒蟹及辣椒蟹兩款,我們問了侍應他們那一款比較撚手,他推介我們選辣椒蟹,好!就聽他說吧!

珍寶海鮮樓
這個十人套餐非常豐富,有大拼盤、紅燒四喜翅、龍蝦、蝦球、蒸筍殼魚、辣椒蟹、鮑汁燴飯及甜品芋泥。究竟那一味菜好食呢?我個人覺得樣樣都好食。四喜翅不會太濃、蝦球又大又爽口、筍殼魚新鮮嫩滑、辣椒蟹肉質飽滿啖啖肉、芋泥上淋上清甜的醬,剛好中和芋泥的油膩感,好好味!唔知點解我次次食芋泥我都覺得那些芋泥是有個婆婆於後巷親口泡製的,而泰式無骨鳳爪亦是婆婆親口泡製的,哎呀!都係唔好諗啦!今餐我們食了 SGD$805, 十個人分每人大約 HK$510,雖然比較貴,但我覺得珍寶的食材及廚師的廚藝是值得的。

有可愛圍巾

大拼盤、紅燒四喜翅、龍蝦、蝦球

蒸筍殼魚、辣椒蟹、鮑汁燴飯及甜品芋泥
由克拉碼頭回酒店,我們嘗試坐地鐵 (MRT)。我們沒有買類似香港八達通的 Concession Cards,所以我們走到自動售票機購買單程車票。由 11/2012 開始新加坡推出一種新的車票。舊車票要交 SGD$1 按金,出閘後要走到自動售票機退回按金,非常麻煩。新的車票按金只是 SGD$0.1,如不退回,下次坐車可以再增值使用,方便很多。但暫時不是每個車站都有新車票售賣,所以有時買了舊車票,都只有花時間去退按金。

新的車票

坐 MRT

13 comments:

  1. Anonymous24/6/14 23:10

    读到你旅游愉快,我心里很高兴!:)

    ReplyDelete
  2. Hi Joseph,

    請問Tiger Airways可以在online booking時劃埋seat位嗎?而機位是什麼型號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上網劃位要另外比錢。我冇記錯,應該係 A320

      Delete
  3. 唔該呀,Seat位好係3-3,咁Scoot劃位比另外付費嗎?thanks a lot.

    ReplyDelete
  4. Hi Joseph,

    想請教你間 Bay Hotel 是否 OK? 在booking.com 上的comments 好像一般,其實去 Singapore 應該選擇住那一區最好? 酒店好像多數不包早餐的。另外 Singapore 有一些 budget hotels 真的平得誇張,400港幣已經有了,different 好大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Bay Hotel 房間好細,如果你主要去聖淘沙,就好方便。今年五月再去新加坡,住 Grand Mercure Roxy Singapore,$1200 一晚,我覺得幾好!房間勁大,有泳池,包早餐,不過唔近 MRT!但有巴士去市中心,都好方便,所以我覺得住邊區都冇所謂。

      Delete
  5. Joseph, 唔該晒呀 :)

    ReplyDelete
  6. Hi Joseph,

    還有門票問題想請教你,你提到Travel Delight可買門票,我打算去Universal Studios, S.E.A. Aquariun, Singapore Zoo and Gardens by the Bay,是否都可以在Travel Delight購買?在Travel Delight網中,我找不到取票地點,可能我睇漏眼,你可吾講下購票詳情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遲左覆你,因為剛剛由日本回來! 我第一次跟 Travel Delight 買票時,因為 book 埋由機場去酒店的接送 Van,所以所有門票由 Van 仔司機比我。第二次我直接去他們位於 Lavender MRT 附近的店內購買!

      Delete
  7. 唔該呀! 係咪唔需要預早網上購買門票,到了新加坡後,才去Lavender MRT附近的Travel Delight 店購買門票便可以?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覺得如果你一定會去,預早上網買定會好 d !可能可以叫佢送去你酒店,咁你未唔駛去佢間店攞!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