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2

201309 紐西蘭南北島第三日 - 哈比人村 (Hobbiton),懷托摩 (Waitomo)

今日將會離開奧克蘭,向南面進發。於酒店食過早餐後,我們其中四人就步行到附近的 Europcar 租車,我們原先預定了兩架 Toyota Highlander 四驅車,取車時轉了兩架全新的 Holden Captiva 四驅車,一架紅色,一架銀色,我開的紅色只開了 30 公里。好開心!又有新車玩!

我們租的兩架車
全新車


都幾大架
由酒店開車第一站是奧克蘭警察局,因為昨晚亞姨遺失了銀包,所以要到警察局報失,之後回港再向保險公司索償。報失的過程非常順利,到英語國家旅遊的最好處,是於求助時溝通上起碼不成問題。

奧克蘭警察局
由奧克蘭開了兩個半小時車,大約 12:30 到達位於馬塔馬塔 (Matamata) 的哈比人村  (Hobbiton),比我們預定的時間遲了很多。哈比人村是《魔戒》導演Peter Jackson 於 1998 年為了拍攝《魔戒》而建造的小村,村內有三十多間可愛的哈比人小屋,並有農田、石橋及湖泊,簡直把中土世界重現於此,精緻有趣!

開車往哈比人村途中的美景

開車往哈比人村途中

到達哈比人村

哈比人村賣票處

買入場票的地方


好多有關魔戒的物品
要進入中土世界,大家必須付 $75 參加每半小時出發的導遊團,我們到達時是 12:30,而 1:00 及 1:30 的導遊團又滿額,所以只好參加 2:00 的導遊團。報名後,我們到了二樓的 The Shire's Rest Cafe 先食午餐,Shire 這個字其實是中土世界哈比人村位於的省份。於咖啡店,我點了炸魚薯條 (Fish & Chips) 及焗薯。

The Shire's Rest Cafe 食炸魚薯條
咖啡及焗薯



食飽於咖啡店門前影相

附近有棵很美的櫻花樹

四周都是青青草地

2:00 到了集合地點,我們一團有二十多人,由一位男青年人帶我們進入哈比人村。首先大家登上一輛復古巴士,然後經過兩邊佈滿綿羊的農場小徑,大既十分鐘左右就到達哈比人村的入口。

復古巴士
到達哈比人村入口
入到哈比人村,所有哈比人屋都建於青葱山坡上,每戶的門口都鬆上不同顏色,門前種滿色彩絢爛的花朵,山坡上的煙囪、門前的雜物、衣架上的衣物,每一個細節位都做得很仔細,好像真的有一班哈比人居於這條村。

進入中土世界了

好有趣的哈比人屋

有些屋於山下,有些於半山

門口好細

哈比人的掃把都好細

另一間哈比人屋

要彎身才可入內
那位領隊一面行,一面會介紹電影中的情節,當去到主角佛羅多·巴金斯 (Frodo Baggins) 的叔叔比爾博巴金斯 (Bilbo Baggins) 家門前,大家會看到比爾博首次遇到甘道夫 (Gandalf) 時,他正在坐的座椅。另外,原來哈比人村的屋越多窗戶代表越富有,比爾博的屋是全村最多窗戶,所以他是當地的富戶。

比爾博巴金斯的家門,比爾博就是坐於下面的木椅跟甘道夫第一次見面

門前好多花

好有趣的屋

這草地就是哈比人開派對,甘道夫放火龍煙花的地方,我都幫下手先!
經過無數小屋,上山下山,最後,領隊帶我們到湖畔對岸的青龍客棧 (Green Dragon Inn),青龍客棧是佛羅多時常去開派對的酒吧,幸好這間酒吧是以我們正常人的高度興建,我們可以鬆容地出入。酒吧內,大家可以免費品嚐一杯麥芽酒、薑啤或蘋果酒,我們每人拿一杯到了長枱坐下,這時令我想起比爾博於家中跟一大班小矮人共膳的情景,正正跟我們的現在的一樣,我們不如談談如何對付巨龍及半獸人!

湖對面就是青龍客棧

青龍客棧門前

青龍客棧內

酒吧

有火爐,好有中土感覺

喝酒慶祝比爾博生日
領隊突然拿來一些糕餅,原來今日九月二十二日正好是比爾博巴金斯的生日,糕點是大家一起慶祝比爾博的生日,之後大家一同唱起生日歌來!真意想不到今天正好撞正比爾博的生日!離開哈比人村時,真是非常依依不捨,我好喜歡這個充滿幻想的中土世界。

哈比人村短片

4:00 開車出發去懷托摩 (Waitomo),因為行程比預算遲了很多,我們原本打算先到懷托摩最著名的螢火蟲洞,之後才到今晚的 B&B。但照現在時間推算,去到懷托摩將會是晚上 6:00 左右,我估我們今天不可能去到螢火蟲洞,唯有先到 B&B check-in。

我們今晚是住農場,位於懷托摩,叫 Big Bird B&B,農場由主人 Ann 及 Ross 打理,我們租了一間獨立小屋、一間套房及兩間雙人房。農場的房間很簡樸,眾媽媽們非常不喜歡,但我又覺得沒有問題,住農場就要將心態調到享受大自然的心態,不能以住酒店的心態去住。

Big Bid B&B

Big Bid B&B

Big Bird B&B

我住的房

Ann 及 Ross 的狗

她很熱情歡迎我地

佢地好八掛,成日不停望我地

呢隻貓成日靜雞雞入我房取暖
Ann 及 Ross 說要去餵動物,當我放下行李,去了洗手間,出來時,弟婦及表妹已經跟 Ann 及 Ross 出發了!點解唔等我呀?她們去餵了大半小時,其間媽媽們又不斷叫我以手機催促她們回來,人家去餵動物,做咩催她們回來呢?我們又沒有地方去,等她們回來才去吃飯吧!

她們去幫手餵乳牛

牛 BB

她們餵完動物回來,我好妒忌!我們 7:00 開車去了附近一家叫 Big Apple Café 食晚餐,我點了一客肉眼扒跟薯角及菜,牛扒不過不失!

Big Apple Cafe

晚餐

牛扒薯條
回到 B&B 又要傷腦筋,明天本來一早到羅托魯瓦 (Rotorua),然後有幾個景點要去,行程本已非常緊密。但因為今日去不到螢火蟲洞,要改為明早去,所以明天羅托魯瓦的行程要重新編排,本來已經非常緊密,現在將會極度緊密,重勁過跟鴨仔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