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9

201309 紐西蘭南北島第十日 - 皇后鎮 (Queenstown),箭鎮 (Arrowtown),華納卡 (Wanaka)

皇后鎮其實好細,得幾條街行,基本上昨晚已經行了大部份,所以我們決定今天早上去附近的箭鎮 (Arrowtown),下午嘗試去華納卡 (Wanaka) 跳降傘 (Sky Diving),晚上才回皇后鎮食海鮮。

早上房內看湖景,美如仙景
 早上 10:00 到皇后鎮著名的 Fergburger 食漢堡飽。Fergburger 不單是皇后鎮著名的漢堡飽店,可以說是紐西蘭著名的漢堡飽店。我點了一個招牌漢堡加芝士 (The Fergburger w/cheese),價錢 $12。大約十分鐘左右,一個比手掌還大的漢堡飽便送到我手上,大家都嚇了一跳!我打開手中的飽看看,一塊漏汁紮實的牛肉,配上鮮嫩生菜、紅蔥及番茄,看樣子已估到好好食!因為太大個,我們大家都兩人食一個,我還請店員用刀一分為二。大家吃後都對 Fergburger 的漢堡飽讚不絕口,並想安排時間再來光顧。Fergburger 真是極力推薦!

Fergburger 店門口

著名的店,梗要於門前大合照啦

大大個飽跟我的 iPhone 5 比較

好足料

真係好大個飽

大家排排坐食飽
10:45 開車前往箭鎮,車程只須半小時。一到步,首先立即致電 Wanaka 跳降傘公司,看看今天下午可不可以跳傘。接電的女士說今天雲層很低,暫時不能跳傘,並叫我遲一小時再致電查詢。

150 年前,在箭鎮附近的箭河(Arrow River)發現黃金,吸引了絡繹不絕的人群前來淘金,後來就形成了箭鎮這個熱鬧的淘金小鎮,箭鎮人口最高峰時超過 7000 人。箭鎮最主要的道路,就是白金漢街 (Buckingham Street),街道兩旁仍保留十九世紀的古老木屋。大部份木屋都變成特色的商店或咖啡廳。

淘金小鎮 - 箭鎮

有架古老倫敦巴士

仍保留古老木屋

大家開心到跳起

古董車跟古老木屋,好配

有人食左唔好食既雪糕

一面食雪糕一面睇人影婚照


於箭鎮行了一個半小時,走前再致電跳降傘公司,那位女士說天空有很多雲,仍然不能跳傘。我們相量過後,決定下一站先到華納卡鎮,即跳傘公司的所在地。我們可以先去錯視世界 (Puzzling World),然後再打去問跳傘公司,如果天氣突然轉好,我們就可以立即去跳傘,很完美的計劃!

由箭鎮往華納卡車程一小時,錯視世界是一個好有趣的地方,園內有大型迷宮及錯視展品的展廳。據說那個大迷宮要走一個小時以上才可逃脫。我們到達錯視世界,只是門口的建築物已經非常吸引,而廁所外的壁畫,就更加有趣。雖然我們沒有入場參觀,但只是看及拍免費展品都花了不少時間。

開車去華納卡途中的風景

錯視世界的斜塔,好重

錯視世界門口好特別的建築物

可以走上去影相

古羅馬廁所壁畫
時間去到下午 2:15,大家開始肚餓,我們開車到華納卡的市中心,即華納卡湖邊的 Ardmore Street。我嘗試再致電跳降傘公司,那位女士已經認得我把聲,不過她說今天的天氣,應該不能跳,並建議我預約明天的時間,我說我明天要去 Miford Sound,後天就離開 Queenstown,所以沒有時間了。好失望,第二次嘗試去跳傘,失敗!

帶著失望的心情,隨意走入湖邊一間咖啡店,食個麵飽及喝杯咖啡,這就是午餐了!下午的跳傘活動取消,我們好空閒,大家花了少少時間,行一行華納卡這個寧靜小鎮。

華納卡湖

華納卡湖

華納卡湖邊的小店

我的簡單午餐

華納卡 i-Site
往後的行程未必再有時間玩跳傘,但來到紐西蘭,一個 X-game 都不玩,好像說不過去。我們走入 i-Site (即旅客中心) 內翻翻不同的小冊子,看見有個 Jet Boat 的活動叫 Shotover Jet,好像頗刺激。大家相量後,決定粗粗地玩這個。經 i-Site 的職員替我們致電預訂,並於 i-Site 內付款,粗粗地都每位 $129,貴!

Jet Boat 的地點位於皇后鎮附近 Arthurs Point 的山谷中,我們開了一小時車便到達。首先參加者要簽份生死狀,簽好就可以走落山谷中的河邊換衫,每位參加者都穿上一件袍及救生衣,件袍好似哈利波特的校服。





換上哈利波特袍
一開船,駕駛員先於比較寬闊的河道中來一個 360 度自轉來熱身,然後便開始高速駛進狹窄的山谷河道上。當高速飛馳時,刺凍的風及雨迎面打過來,好痛!我開始有少少覺得「攞苦黎辛」的感覺。駕駛員忽然把船貼近河邊岩石行駛,船身以超高速跟岩石擦身而過,成船人都大聲尖叫,好恐怖,好刺激。跟住駕駛員刻意使出不同的絕技,瘋狂離心 360 度自轉、超淺水上飛、巨石邊急轉彎、冰凍河水濕身誇啦啦!二十分鐘的旅程中,大家不時尖叫、不時哈哈大笑,真係幾有趣。而「攞苦黎辛」的感覺亦一掃而空了。雖然 Jetboat 比較貴,但來到紐西蘭都值得一試。


Jet boat

跟 Jet boat 公司購買的相

跟 Jet boat 公司購買的相

成身濕晒

冇玩既可以係呢塊板影相


濕了大半身的我們,先回酒店弄乾衣物,然後 7:00 開車到皇后食晚飯。我們打算到昨天紀念品店職員介紹的 finz Seafood & Grill 食海鮮,入到餐廳,竟然沒有一張十人的枱,而我們想分枱都沒有位。那麼我們只好要周看看有沒有其他地方食晚餐。

今晚又兵分兩路,要食亞洲菜的去了一間餐廳食韓國燒,而另一隊就去了湖邊一個路邊攤檔,叫做Aggy's fish and chips shack。這攤檔有蒸青口、蒸蝦、炸海鮮拼盤,價錢又十分便宜。他的炸海鮮及薯條,即炸即食,好好味。蒸蝦,隻隻爽口,蝦味濃。最過份是青口,有冇可能簡單的蒸一蒸都咁好味,隻隻鮮甜肥美,份量又多,仲要咁平。這家小檔攤真是極力推薦大家去試一試!
Aggy's fish and chips shack


我地坐係呢將枱

極品青口

海鮮拼盤
於湖邊有一間很出名的朱古力專門店,叫 Patagonia Chocolates Limited 。店內有很多不同味道的朱古力,我們試了一種辣味朱古力,入口似普通朱古力,慢慢會感覺到有少少辛辣的味道,好特別。此朱古力店另一著名的就是朱古力雪糕,我叫了一個兩球的雪糕筒,每一球都大大個,好抵食。出名的朱古力雪糕真是好味到頂瓜瓜,入口有非常濃郁及香純的朱古力味,是我吃過最好味的朱古力雪糕。


朱古力雪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