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201211 日本和歌山 - 第四日 (串本,那智勝浦)

今天一早就跑去浸溫泉,去到露天梅樽風呂,終於可以一面浸溫泉,一面欣賞天清氣朗下的太平洋。早餐於旅館食自助早餐,有日式及西式食物。我看見日式的食物中有梅干,我便嘗試以一粒梅干佐一碗白飯,原來一起食又幾好味。

露天梅樽風呂

早餐食梅干
大約 9:45 我們便離開前往串本海中公園,車程約一個半小時,沿路行走一些海邊的小公路,風景都幾好!原本打算找些地方停一停車休息,但於倒後鏡看見車上一個二個都倒頭大睡,還是不要打擾她們,直接開到串本海中公園吧!

串本海中公園



串本海中公園入場費 ¥1500,包括參觀水族館及海中展望塔。水族館內最特別是可看到大海龜及海龜 BB。海中展望塔則是一座距離海岸 140 米深入海底的塔,大家可走入塔內,透過塔內的玻璃窗觀看海裏的魚群及珊瑚。

水族館

大海龜

大海龜

海龜 BB

大海龜上岸

海中展望塔

海中展望塔

海中展望塔內

魚魚其實來看我們
由串本開 15 分鐘車便來到日本本州最南端的地方 - 潮岬,如果不是因為本州最南端這個稱號,我想大家一定不會前往這個荒蕪的地方。我們於日本本州最南端的石碑及石碑前的草地拍拍照,跟著便離開了。

本州最南端石碑


本州最南端的草地


本州最南端的草地
再開 15 分鐘車便來到橋杭岩,橋杭岩是一串 40 多座由岸邊伸廷出海的岩石,它們一座座排列一起,看似一條未起好的橋。來到橋杭岩已經是下午 1:45,我們於橋杭岩對面走進一間烏冬小店食午餐,我們點了普通烏冬、咖哩烏冬及親子丼,等食物時,店內的老伯伯不段跟我們聊天,我們以 BB 班水平的日文加手語跟他溝通,他又拿出陳年橋杭岩的照片給我們看,原來橋杭岩的岩石其中有幾座已經倒塌了!

橋杭岩

橋杭岩

午餐的餐廳

咖哩烏冬

普通烏冬
午飯後我們上車向那智勝浦進發,今次車程要一小時。吃飽飯後開車其實幾辛苦,我要一面開車一面抗拒沉重的眼皮跌下來,而後座的各位乘客已經很快地再倒頭大睡了。

我們 3:30 左右來到熊野那智大社,熊野那智大社跟熊野本宮大社及熊野速玉大社一起並列爲熊野三山,是和歌山的重要景點,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熊野那智大社旁的那智の瀧是日本最長的瀑布,雖然說是最長的瀑布,但由於出水量不多,所以我覺得不是太澎湃。

上熊野那智大社的路
我們沿參道的樓梯步行上去,首先會看見朱紅色的一の鳥居,再往上走會到另一座朱紅色的二の鳥居,鳥居後就是熊野那智大社的社殿。熊野那智大社稱得上是世界文化遺產,在我心目中會是一些很古舊的建築,但社內不論是鳥居及社殿都非常新穎,跟我心目中的想像有很大落差。

一の鳥居

一の鳥居旁的花園

花園內拍張照

二の鳥居

八社殿

拝殿

八社殿

超大簽桶

不知叫什麼的建築物

那智の瀧
於熊野那智大社逗留了一個半小時,之後我們開車到今晚住宿的中の島溫泉旅館。勝浦溫泉最知名的旅館其實是浦島,浦島有六個不同主題的溫泉:忘歸洞、原味內湯、玄武洞、今日湯館、狼煙之湯、磯之湯,最有名的是位於洞內,面向太平洋的忘歸洞。本來我都好想住浦島,但他的晚餐只有自助餐,去到溫泉旅館,我想食正正經經的日式料理,所以決定放棄浦島,轉了到中の島。中の島建於一小島上,雖然沒有浦島那麼多溫泉,但他的溫泉 「紀州潮聞之湯」亦是著名的海邊露天溫泉,最緊要是中の島有日式料理晚餐。

中の島溫泉旅館
我們先到勝浦碼頭將車子停泊於中の島的專用停車場,然後乘坐專船前往海中心的中の島。入到旅館我們被安排到兩間向海的和室,換了浴衣後又到食和果子時間,中の島有兩款和果子,分別是魷魚干及柑味果子,柑味果子酸酸甜甜配上綠茶,非常好味!

我住的房

換了浴衣

好味的和果子
休息了半小時後,我們出發去浸溫泉,男湯有室內大浴場及「紀州潮聞之湯」,我先到大浴場沖身,然後經一條長長的通道到「紀州潮聞之湯」,當我走到那通道行了十多秒,好凍,好凍,還是回更夜室穿回衣服,再走去「紀州潮聞之湯」另一個入口。去到「紀州潮聞之湯」的更衣室脫下衣服後便直奔出去。「紀州潮聞之湯」的泉水由山洞內湧出,因此山洞內的水最熱,泉水由山洞再向下層流,一共有三層,最後一層就是最近海邊的一層,因為泉水已流了三層,所以水溫亦較低,我覺得這層的水溫是最舒服的,而風景亦是最好的!

紀州潮聞之湯的更衣室
大約 8:00,我們去到旅館內的「海味彩」餐廳食晚餐,餐廳不是日式的坐席,只是普通的檯椅,我們的餐具已預先放於檯上,餐廳的職員跟著把不同的食物送出來,當放好了所有食物,嘩!都幾大堆頭!今餐還有我最愛的日本飯及漬物,好野!你們看見相片都會覺得好多野食,不過我話你知,我竟然食晒全部食物,並吃了三碗飯,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好大食!

好多野食

天婦羅不夠昨天梅樽溫泉的好

魚火鍋

我食左三大碗

甜品
睡前當然又到「紀州潮聞之湯」浸一浸,然後帶著滿足及暖暖的身軀入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