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4

201211 日本和歌山 - 第五日 (那智勝浦,和歌山市)

早上一起床便跑到中の島溫泉旅館的「紀州潮聞之湯」浸溫泉,我走到最近海的位置,頭上是蔚藍的天空,前面是開揚的海景,身體浸在溫度適中的溫泉水內,好舒服!我泡了大約大半小時,是時候去餐廳食早餐了,身體非常不願地起身離開!我很不捨這個「紀州潮聞之湯」呀!

早上由房間看出去的風景
早餐亦是位於昨晚晚餐的「海味彩」餐廳,今早是以日式自助餐為主,我們吃早餐通常吃煎蛋、多士及通粉等西式食物,日本人通常是吃飯,所以我亦入鄉隨俗又吃了一碗白飯!

食早餐的地方,有海景睇!

我的早餐

一面食早餐,一面看著這個景
大約 9:30 ,我們執好行李坐船回到那智勝浦碼頭取車離開。於碼頭旁的那智勝浦魚市場早上 7:30 可以看劏吞拿魚及買賣吞拿魚的過程,但我們太懶,所以一定不會那麼早起床!

坐船離開了

回到那智勝浦碼頭,日本漁民已經開工了

那智勝浦碼頭影張合照
由那智勝浦碼頭開一個半小時車便到另一個熊野三山之一的熊野本宮大社,熊野本宮大社是全國三千多熊野神社的總神社,是日本人的一大聖地。去到神社正門入口,面前是一段長長的階梯參道,參道兩旁長滿高大的杉樹並插滿了「熊野大權現」的旗幟,很壯觀!上到神社,遊客不是太多,比昨天到過的熊野那智大社古樸及幽靜。於神社內可看見很多「八咫烏」的圖案,其實「八咫烏」是一隻三腳的烏鴉,是熊野三山的吉祥物,被看成神的侍者。而日本國家足球隊的隊徽亦是以「八咫烏」為主。


熊野本宮大社入口

插滿了「熊野大權現」的旗幟的階梯參道

拝殿

八咫烏

郵筒上都有八咫烏

結宮

本宮
本宮
於熊野本宮大社入口對面馬路的大齋原,是熊野本宮大社的原址,於 1889 年因原址被洪水破壞,之後才搬到現址。於大齋原上仍有一個「大齋原鳥居」,鳥居約有33.9 米的高度,是日本最大的鳥居,大家不要錯過這個景點。

大齋原鳥居
於熊野本宮大社附近的川湯溫泉有一個公眾露天野溪溫泉叫仙人風呂,仙人風呂只在每年十一月到二月開放,位處於河溪內,以砂石於河內劃開一個小池,更衣的地方亦只有簡單的竹簾,大家只須帶備毛巾便可免費享受此天然的溫泉。

經過河上的橋便是仙人風呂

仙人風呂是以砂石於河內劃出來的

好熱的水
參觀完仙人風呂,上車輸入和歌山紀三井寺為目的地,GPS 計算出大約二個半小時車程,是一段慢長的車程,我跟著 GPS 的指示往前行,然後轉右,哎呀!個 GPS 又指我行小山路,此路跟上次去日本東北銀山溫泉時所行的小山路差不多,又是位於一條單程極窄的路,一邊是山,另一邊是山崖,小山路只夠一架車行,我心中又開始咒罵 GPS,我小心地慢慢向前行,好彩行了一分鐘左右就回到正常的公路。

我們沿「朝來街道」一直駛到紀伊田辺,突然好想食迴轉壽司,於上收費高速公路前,我們看見有個泡泡龍迴轉壽司 ( すっしーくん 田辺店) 的指示牌,我們沿指示去到迴轉壽司店,門口寫著 ¥100 一碟。因為差不多 2:00,所以店內不是太多人,壽司運輸帶上亦不多壽司,我們只好直接向店員落 order,好彩我都識少少壽司的日文。雖然一碟壽司只是 ¥100,但每碟都是新鮮即製,飯團仍帶有微溫,飯上的魚生亦是新鮮貨,比香港的 X 長、板 X、元 X 及 X 氣壽司好食好多。我們四個人食到極飽都只是 ¥4095,好抵食!

泡泡龍迴轉壽司

泡泡龍迴轉壽司食午餐

睇見樣都知好新鮮

蝦壽司極好味

我們食了好多碟
由紀伊田辺上收費高速公路,大約一小時十五分鐘便到紀三井寺,路費是 ¥1750,好貴呀!紀三井寺是賞櫻的名所,但賞紅葉都是不錯的地方,我們來到時剛好黃昏,原來紀三井寺的方向正是看日落的好地點。黃昏的光線照在紀三井寺的鐘楼及本堂上,在清淨的寺內照出一份滄桑感。

紀三井寺

鐘樓

本堂前

多宝塔

好靚既楓葉
早幾日於黒潮市場買的柿實在太好味,我們決定回酒店前,特地開車前往黒潮市場買些回香港。我只將車泊於路邊,我們其中兩個人快快跑入去買,買完就開車回和歌山。今晚我們住回第一及第二晚住的ドーミーインPREMIUM 和歌山 (Dormy Inn Wakayama),但今次的房間好明顯比之前細,一樣價錢,點解會細了呢?算吧啦!只是住一晚。

Check-in 後還未夠 6:00,吃晚餐又太早,我們不如去行商店,我記得於租車的 Toyota 店對面有個商店街的牌,我們決定去看看。去到商店街,九成店都已經關門,只有少數食店開門,駛唔駛咁早收工呀?我們走回和歌山站,行行旁邊的百貨公司及地下的 100 円店。和歌山始終是一處比較簡樸的地方,沒有東京及大阪那麼多購物的地方,就連東北的仙台都比這裡熱鬧,如果一心想去 Shopping 的朋友,我想和歌山一定不太適合了。

和歌山的商店街
大約 7:30 我們前往「井出商店」食和歌山拉麵,井出商店本來是一間普通的拉麵店,但於 1999 的日本電視節目「料理東西軍」中,打敗全國其他拉麵店成為全日本最好吃拉麵決定戰 (日本一うまいラーメン決定戦) 的冠軍,其後被邀請於橫濱的拉麵博物館中作限期販賣,創下平均一天賣出最多碗拉麵的紀錄,到現在都未被打破。

井出商店
我們於寒風中步行到井出商店,店子不是很大,內裡只可容納十多二十位顧客,幸好剛剛有一排四位的座位給我們。井出商店內只有一種麵,就是「中華そば」,即中華蕎麦。店內的牌子寫有「特製中華そば」,「大盛中華そば」,「特製大盛中華そば」,特製即多肉,大盛即多麵,特製大盛即多麵多肉,我們四個都好貪心叫了「特製大盛中華そば」,一碗只須 ¥800。

井出商店的和歌山拉麵

多肉多麵的和歌山拉麵
井出商店的拉麵是以濃郁醬油為湯底,所以很咸,而麵雖則叫蕎麦,但似幼身拉麵。我們加大了,麵底真是非常多,而肉亦有七八塊。老實說,我比較喜歡豬骨湯底的拉麵,而如果要吃醬油湯底,我亦只喜歡較清的醬油湯底,井出商店的拉麵我真的覺得太濃,太重口味,不太喜歡。

貪心的我們吃完大大碗拉麵,個個都飽到上喉嚨,我們唯有多走走幫助消化。我們先走到車站附近的小型超級市場「Gotoh 四季食風館」看看。我記得早幾天開車經過四季食風館再往前走有一間更大的超級市場,我們嘗試走去看看,大約走十多分鐘便去到一間非常大的 「コーナン 和歌山中之島店」,店內二樓還有賣鞋及衣服的店子。

回到酒店大家先去大浴場浸溫泉,然後回地下的餐廳食酒店免費宵夜拉麵,這個拉麵是醬油湯底拉麵,但比井出商店的拉麵清很多,我竟然覺得這個免費拉麵比全國冠軍的井出商店還好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