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2

201211 日本和歌山 - 第三日 (白浜)

今早 8:15 大家執好行李,把所有行李放上車,出發到和歌山縣南部。我們首先開了半小時車到有田郡的林農園摘柑,我們走了由和歌山至有田的有料道路,這一程要 ¥700,都幾貴!其實昨天我們已經摘了柑,如果林農園不是順道經過的地方,我會放棄這個景點。當去到林農園,不對路!只是一間於路邊賣柑的店舖。既然一場來到,下車看一看吧!老闆一見我們,即前來推銷他的柑,他又給幾棵我們試食。他的柑個子比較細,都幾甜,但不算特別。我們試了他的柑後,又不好意思立即跳上車離開,我們只好跟他買了一袋 ¥100 的小柑,一袋都有十多棵的。

放好行李出發

林農園買的一袋柑
我們於有田上有料高速公路,一直駛到みなべ,走了大半小時左右,今次路費是  ¥1300,極貴!我們一直駛到紀州梅干館,和歌山縣是全日本聞名的梅子產地,我們當然要一到這個日本最大的製梅廠。於梅干館二樓可參觀製梅工場,因為今天是星期日,所有製梅員工都休息,只餘下空無一人的冷清工場。我們回到樓下的小賣店,店內有酸梅乾可試食。我睇 IQ 博士時,看見傻瓜超人時常食酸梅乾,但我其實未嚐過日本的酸梅乾,我一直以為日本的酸梅乾跟香港的酸梅乾差不多,應該都是酸酸甜甜的。但今次一試,原來日本的酸梅乾跟港式的完全是兩回事,日本酸梅乾是極咸,沒有甜味,他們通常用以佐飯。這個只有咸味的酸梅乾我不是太喜歡,幸好梅干館內還有梅酒及梅製和果子。梅干館內有十多二十款梅酒售賣,於櫃檯前更有試酒的地方,大家可以試到喜歡才買。店內更有梅酒排行榜,列出最受歡迎的三款梅酒。我試了幾款梅酒後,始終是第一位的紀州南高梅酒最好喝。我當然買了一支回香港慢慢嘆啦!

於高速公路的休息站買了魚餅食

紀州梅干館

有個梅太郎於入口

梅干館內的假梅林

酸梅乾

梅酒
由梅干館沿海邊開了大半小時車來到白浜 Tore Tore 市場 (とれとれ市場),今次終於不用行有料高速公路了。白浜 Tore Tore 市場是一個集濕貨、土產及食店橫丁的漁市場,最特別是入口旁有一個燒烤場,大家可於市場內購買海鮮,然後每人付 ¥300 開爐費,就可即時親自烤製新鮮的海鮮。

Tore Tore 市場

Tore Tore 市場內

Tore Tore 市場內

即劏吞拿魚
我們先於市場內走了一圈,然後開始買食物去燒烤,我們買了大蝦、國產牛、蠔、鮑魚、大元貝及浦汁鰻魚,然後再買了可即時食的原隻魷魚壽司、大帶子壽司及海膽魚子飯。靚的海鮮是不用花任何特別的調味料,只要簡單地落些少鹽,然後放上火上燒就已經非常好味。而那些壽司及海鮮飯亦因為是出於漁市場,所以都可吃得出是新鮮的貨色。Tore Tore 市場比昨天到過的黑潮市場好百倍,如果大家到過 Tore Tore 市場,其實不用再到黑潮市場!

買蠔及鮑魚

買完海鮮去燒烤

燒烤的地方

燒海鮮

燒鰻魚

好好味的海膽魚子飯
吃完豐富的午餐,大家都「飽到上心口」。我們下午的行程就是到白浜的三大景點,然後就到溫泉旅館浸溫泉。第一個景點是円月島,円月島是一個位於海中心的小島,島中間有一個圓洞,是白浜的著名地標。可惜今天下午天色開始差起來,有時還下起毛毛細雨,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比較灰沉沉。

円月島

円月島
第二個景點是千疊敷,於日本其實很多地方都有千疊敷,千疊敷是形容有一千張榻榻米大的岩石,由於長期被海水浸蝕,形成一層一層的奇特景觀。來到千疊敷又開始下起細雨,我們快快下車拍了幾張照片,本來打算上車離開,忽然又停了雨,因此我們立即走到岩石上拍照。

千疊敷

千疊敷

千疊敷
最後一個景點是三段壁,我們沿海邊的路一直駛,當接近三段壁時,路邊開始有路牌指示右邊可泊車,我一看見路牌立即駛向右,停泊於一間店舖門口。下車後看見有位伯伯坐於一個收費亭內,他說要留匙,我看見有些日文好像說要於店內消費才可免費泊車,我問伯伯,他又說免費,恐防有詐,我還是走回車上,開車離開。一開回公路,駛前不夠一百米就有另一個真正免費停車場,就裡還正正位於三段壁的入口前,好彩剛才決定不泊那個停車場。三段壁是一個高五十米,長兩公里的絕壁,於絕壁下三十六米有一個由海水侵蝕而成的洞窟,遊客可乘電梯到洞窟參觀。因為同事 Andy 說洞窟內什麼都沒有,所以我們只是於海岸邊看看三段壁便離開了。

三段壁
今晚我們入住白浜的梅樽温泉ホテルシーモア (Hotel Seamore),選擇於白浜入住溫泉旅館是因為白浜跟道後及有馬被稱為日本三大古溫泉,非常有名氣。選擇入住梅樽温泉旅館是因為這裡有一個非常有特色的溫泉,他們把一個個以前用來醃梅的大木桶放於望海的露天位置,然後注滿溫泉水給住客浸,聽說木桶會滲出梅的精華,對皮膚有好處,非常厲害!

觀海大浴場 (由梅樽温泉網頁提供)

男士梅樽露天風呂(由梅樽温泉網頁提供)

女士梅樽露天風呂(由梅樽温泉網頁提供)

我們直接開車進入梅樽温泉,一停車已經有幾位職員前來幫我們拿行李,泊好車於旅館的停車場後便去櫃檯 check-in。旅館竟然有一位會說國語的女孩為我們 check-in,她還帶我們上八樓的房間。我們被安排住在八樓的 806 及 807 號房,806 是和室,807 是洋室。一入到房,我立即被眼前的無敵太平洋海景嚇一跳,房內有三幅超大玻璃窗,整個一望無際的海景透過玻璃窗盡入眼簾,真是可說是「一眼都睇唔晒」。國語妹妹為我們介紹了房間的設施及溫泉大浴場的地點及開放時間,然後為我們預約 7:00 吃晚餐,她回櫃檯前還介紹我們晚上 9:00 可到二樓看歌舞表演或到白浜沙灘看燈飾,哈哈!我們今晚有很多節目噢!

我們的和室

無敵太平洋海景

一望無際的海景,左下為海中展望塔
我們首先換上浴衣,然後於房內喝綠茶及吃和果子,休息一會後來個飯前溫泉浸浴。雖然我們去浸時才六時多,但天已黑了,於露天風呂望向海時只看見漆黑一片,唯有明早再浸時才可一面浸一面看海了。

換上浴衣了

綠茶及和果子

浴場入口
住一泊二食的溫泉旅館,除了享受浸溫泉外,另一期待的就是晚上於旅館吃的日式料理。我們準時到達「遊づる亭」餐廳,職員帶我們到一個獨立的日式房間,關門後我們一面吃一面大講大笑都不怕騷擾其他人。今晚的日本料理有張餐單放於檯上,一共有十二道菜。餐前酒當然是紀州梅酒,一入口,好好味,仲好味過下午於梅干館買的梅酒。喝過餐前酒後便開餐,職員入來為我們四個人的小鍋及釜飯點火,房內即時有八個火爐點著,氣溫亦不斷提升,我為了堅持穿著浴衣吃日式料理,吃到滿頭大汗,哈哈!整個料理都非常好味,當中有一個叫牛肉蒟篛,是於一塊蒟篛中放一片牛肉,味道很夾,大蝦天婦羅亦超好味,燒赤魚則帶有淡淡的橙味,味!餐中的釜飯我則不太喜歡,可能因為釜飯是最後一道菜,吃時已經很飽,所以影響了味道。如果是一碗日本白飯,我會更喜歡!


我們晚餐的房間


刺身

燒赤魚

天婦羅

小鍋

釜飯
飯後我們走到旅館內的商店購買剛才晚餐的梅酒,然後回房換回便服,因為我們要開車往白浜沙灘睇燈飾。去到沙灘,這裡的燈飾跟香港很不同,香港的燈飾多掛於大廈外牆,這裡則一座座放於沙灘上,大家可走到燈飾旁拍照。我拿出 iPhone 及 DV 來拍燈飾,看見螢幕上的照片,我好掛住我部 Canon S100 相機,如果它沒有壞,拍燈飾就是它的強項。

白浜沙灘燈飾





拍完燈飾已經 9:30,我們立即趕回旅館看歌舞表演。去到二樓的表演場地,場內有很多觀眾,表演還未結束。我們靜靜找個位子坐下,台上有四位表演者,她們手舞足蹈地唱日文歌,旁邊的兩位比較年青,穿著學生模樣的服裝,中間兩位中女化了濃妝,服裝亦比較誇張。表演到尾聲,兩位中女竟走落台跟觀眾握手及合照,有一位走向我們的方向,近睇都幾重口味,我好驚佢走過來跟我面貼面合照!好彩差不多來到我面前時,她唱的歌亦已完結,她立即走回台上,執番身彩!這個表演雖然幾重口味,帶都很有趣,大家都帶著笑臉離開。

歌舞表演

幾重口味
睡前我們再吃了個甜柿,然後再去浸溫泉,今天真是很滿足,很充實的一天!

2 comments:

  1. Hi Joseph,
    請問你在和歌山旅程中所住的酒店, 是否都提供免費泊車嗎? 我打算11月份去和歌山自駕遊,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除左和歌山市 Dormy Inn 1000 円一晚外,其他全部免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