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0

201405 泰國清邁第一日 - Central Airport Plaza,尼曼寧路 (Nimman Road)

四月中時,看見 AirAsia 有特價機票去清邁,而我又未去過,所以即時上網定機票。 AirAsia 去程時間好好,早上 10:35 上機,但回程就好差,早上 6:00 上機,浪費了最後一整天。我再上香港快運網頁看看,它的時間剛剛跟 AirAsia 相反,去程好差,下午 5:15 上機,回程就好好,晚上 8:00 上機。諗諗下!其實可以分開買,價錢不會差太多。最後我便以 HK$850 買了 Air Asia 的去程機票 (連稅及行李寄倉),再以 HK$847.5 買了香港快運的回程機票 (連稅及行李寄倉),自己組合最佳的早去晚返機票,玩足五天。

我們坐的 AirAsia
六月清邁的天氣都幾熱,而清邁的交通工具只有 Tak Tak 及雙條車 (Song Thaew),要坐車又要搵,又要講價,不太方便。因此我走到 AVIS 網頁看看租車價錢,我們四人租一架 1800 cc 房車,五天租金都只是 BHT$4620,每人每日都只是約 HK$60,還是租車比較舒適及方便。

因為有車,住方面就可以不用選市中心。我們頭三晚會住舊城區外圍的 Sakorn Residence & Hotel,方便入舊城區玩及飲飲食食。我們租住了一間兩房酒店式公寓 (Executive 2-bedroom apartment),房間有 132 平方米,非常之大。而酒店有個小泳池及包每天早餐,價錢只是 BHT$10200 三晚,即是約 HK$2500 三晚,平均一晚 HK$833,以一間可以住四人的房來說,平得驚人!

最後一晚我們選了一間位於山林間的靚靚度假酒店 Veranda Chiang Mai High Resort ,當日主要只是游游水、休息及享受一下。這間酒店有幾好?留返之後才講啦!

好啦!出發當日跟平時一樣早兩小時到機場,把行李寄倉後便去貴賓室食早餐。飛機準時起飛,準時中午 12:20 到達清邁機場。取回行李,於洗手間門口有一個小小的臨時櫃檯,上面放了一包包免費的 AOT & Turnmove simcard,只要到 7-11 或郵局增值便可以上網及打電話。要注意,那些 simcard 全是 micro-sim,如果用 iPhone5 的朋友就要跟職員取 Nano-sim 的包包。增值方面,我們之後去了 Central Airport Plaza 的郵局加了 BHT$300,然後登記一個叫 Net 249 的服務,此服務包 7 日內可以用 1GB 數據及 33 個點數來打電話。

第一次係香港機場的北衛星客運廊登機

清邁機場有免費 Simcard 的櫃位
兌換泰幣方面,我今次都係用 ATM 提款卡於清邁機場的提款機提泰幣。提了 BHT$20000,收手續費 BHT$50。我立即上 e-banking 的戶口看,扣了我 HK$4798.03,匯率是 4.168。同行的 Stanley 哥於機場的銀行用港幣兌換,匯率是 4.11。香港百年找換有限公司當日是 4.115。結論是 ATM 提款匯價最好,跟著是百年,最後是機場銀行。

於機場 AVIS 辦好租車手續,今次租到的是一輛銀色 Toyota Corolla Vios,不算太新,全車有不少花痕。有花痕都好,起碼不怕再刮花。

機場的 AVIS 櫃檯

我們清邁五天的座駕

又要聽歌,又要 GPS ,又要差電,搞到成車電線
由機場開幾分鐘車便到一大型商場 Central Airport Plaza,我們去了一間叫 Zen 的日式餐廳食午餐,好奇怪,到泰國第一餐是日本菜。我們一人點了一客定食,我覺得跟香港食到的差不多,跟日本比當然不能比。而我最欣賞是我那杯抹茶沙冰,香濃的茶香,如果再落少一些糖水就完美了!午餐後於商場內的郵局替 Simcard 增值,然後便離開去 Sakorn Residence & Hotel 了。

Central Airport Plaza (背面,由停車場方向影的)

Zen 日本餐廳

日式午餐
酒店位置其實都不差,離湄濱河 (Mae Ping River) 很近,走到河畔的餐廳及酒吧區我估只要五分鐘。但如要走去古城區就比較遠。我們的房間真的非常大,客廳巨大,但得梳化、茶几及飯桌,顯得有些空洞。浴室有兩間,但沒有牙刷及牙膏,害我今晚要去超級市場買。泳池都頗漂亮,但就是小了點,所以我們沒有去游過。泳池旁還有健身房,跑步機及啞鈴等設備齊全。以低廉價錢來說,我覺得非常滿意。

 Sakorn Residence & Hotel 

小小的泳池

我們的房間
上房放低行李後,即刻出發去尼曼寧路 (Nimmanahaeminda Road) 的新商場 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位於前東方文華酒店 (現已改為 Dhara Dhevi),有一間非常出名的 Macaron 店,最近於 MAYA 開了一間分店叫 Dhara Dhevi Patisserie,我們專程來就是朝聖。Dhara Dhevi Patisserie 位於商場中間,於玻璃櫃內放滿不同顏色的 Macaron,還有一些好特別的口味,例如黑糯米榴槤。這些 Macaron 平均 BHT$20-30 一粒,香港都係 $20-30 一粒,不過是港幣。我們買了十二粒 Macaron,然後點了咖啡,慢慢嘆。

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

Dhara Dhevi Patisserie

好吸引的 Macaron

坐底等食下午茶
Dhara Dhevi Patisserie 的 Macaron 果然名不虛傳,入口外層適度的脆,(我好驚 Macaron 做到餅乾咁脆),內層香軟幼滑,是一流水準的 Macaron。我好傳統點了一粒 Chocolate Truffle 的 Macaron,一入口,嘩!居然真係 Chocolate Truffle,是朱古力 (Chocolate) 加黑松露 (Truffle) 味,黑松露味仲非常搶,真係估佢唔到。這間 Dhara Dhevi Patisserie 價錢便宜,水準上乘,大家到清邁必定要一試。

十二件五顏六色的 Macaron

再配一杯靚咖啡
尼曼寧路一帶是清邁比較時尚的一區,區內有不少優質的餐廳及有個性的小商店。我們離開 MAYA 商場,原打算慢慢逛逛這區,但行了不夠十分鐘,突然下起大雨。我們沒有雨傘,只好站於一小書店前被雨。等了半小時,雨好像越來越大,再等下去都不是辦法。我們決定衝去書店旁的按摩店,做一小時腳底按摩,價錢是 BHT$300 (約HK$74),平平地,好過於街上呆等。

尼曼寧路的小店

尼曼寧路

突然落大雨

被雨的書店門口

腳底按摩
按摩的時間過得特別快,按完腳,雨亦細了好多。我發覺之後數天,不論白天有多曬,有多熱,一到黃昏時,都會下一場雨。

MIX Resturant & Bar 是一間獲獎無數的泰國餐廳,此餐廳發源自清邁,現已開至曼谷、緬甸及老撾。餐廳主打泰國 fusion 菜,是泰日中混搭料理。我們雖然沒有訂定,但幸運地竟然有位。

位於尼曼寧路的 MIX Resturant & Bar

有露天座位,不過剛下完雨,濕晒
餐廳有泰菜、日本菜及中菜,我們主力只點泰菜,我們點了泰式炒通菜、魷魚、春卷、火腿蜜瓜沙律、炸魚、魚餅、炸蠔及蔗蝦。因為是新式泰菜,每一碟賣相都很好,春卷更破格地一支支像試管,垂直插在木架上。我們四人一共食了 BHT$1870,約港幣 $470,以香港物價來說就好抵食,以泰國人來說,其實是非常高消費的一餐!

我地坐室內的座位

每一碟都好精美
吃完飯才 8:30,我們開車向機場那邊的 BIG-C 超級市場去買零食,但未到 BIG-C 前,看見有間大 Tesco 超級市場,今日就去 Tesco 入貨,過幾日才去 BIG-C 啦!

晚上的 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

大型 Tesco 超級市場
回到酒店,沖完涼,開支啤酒,食下花生。今日總結全日係食早餐、坐飛機、食午餐、去酒店 check-in、食 Tea、按摩、食晚餐、去超市、食宵夜。全日不斷食食食,好過份!

9 comments:

  1. 請問租車的GPS係你自己帶去的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係呀!用自己部平板電腦

      Delete
  2. 想請教下你,用什麼GPS導航系統呀?

    ReplyDelete
  3. Thanks, 我聽過Tomtom, 但無用過。

    ReplyDelete
    Replies
    1. Tomtom 我覺得最好用,我次次去外國開車,都係用 Tomtom (除左日本及台灣)

      Delete
  4. 係咪每個國的GPS逐個計錢download?準確度是否很高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每個國逐個 download,都幾貴架!準確度好睇你個電話或平板電腦。普遍黎講都好準!

      Delete
  5. 明白唒,謝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