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1

201405 泰國清邁第二日 - 清萊:白龍寺,長頸族,金三角

出發前上網預定了今天參加清萊一天團,早上 8:00 有車來接我們,每人 HK$325。我們早上 7:30 跑去酒店泳池旁的餐廳食早餐,早餐不是自助餐,但有幾款選擇,然後即煮,都不錯。

泳池後就是食早餐的地方

有生果做頭盤
8:00 左右,一架可坐十三人的小型客車來到酒店。一上車,我們這團十二人,連領隊十三人,剛剛坐滿這輛車,所以都幾迫。我坐於一來自美國德州的男人旁,他一個人參加這一日團。他的裝束好像奪寶奇兵的 Prof. Jones,所以我們幾個私底下叫佢鍾博士!另外還有一對香港來的男女,有澳洲來的一班人及希臘來的人等。

小型客車內,我右邊就是鍾博士
大約坐了 45 分鐘,來到一個「泰國最高天然溫泉」的地方,這裡只有一個水池,中間有條噴熱水的噴泉,而附近有賣紀念品及小食的小店,最入有浸腳的地方,整體都幾簡陋。不過這景點只是順道,停一停比大家落車休息下。

泰國最高天然溫泉

就係睇呢個水池仔!
再上車,開了一小時後,來到白龍寺 (清萊白廟)。白廟跟其他寺廟不同,它整間廟全白色配以鏡面裝飾,在太陽底下閃閃生輝,非常漂亮,可說是一座大型藝術品。可惜是幾星期前的地震,令到白廟內部要暫時關閉,我們只能於外面看看及拍照。

白龍寺

當然要拍合照一張

廟外的圍欄都好靚

左右護法

入廟條橋

有好多係地獄的人伸手求救

呢位大叔係邊個?
於白廟逗留了半小時,又上車坐了半小時,來到了長頸族村。這個村莊其實不是族人的居住村落,是特別建造出來供遊客參觀及買手工藝品的假村落,可以說是長頸族人返工的地方。入到村莊,首先有一位十多歲的小女孩,頸上掛了十多二十個金色的頸圈,大約有二十厘米的長度。領隊站到她身旁,介紹有關長頸族的資料,原來她們每長一歲,就會增加一個頸圈。當我看見她,又聽了有關的介紹,再看見大家不時舉機拍攝這小女孩,心中有些酸溜溜的感覺,不自覺有些覺得那小女孩好慘。

深入長頸族村落

村落口的雕像

她們售賣的工藝品

終於見到長頸族人,呢個人咁熟口面既?

令我覺得佢地好慘的小女孩
領隊問我們知不知為什麼她們要帶頸圈,原來她們覺得帶頸圈好漂亮,可以吸引村內的男性,及防止猛獸咬頸。當我聽完後,我要調節一下心情,其實她們帶頸圈是好開心的,她們覺得自己好漂亮,而因為她們漂亮,所以很多遊客於這裡要跟她們合照,她們每天來這裡,除了可以開心地展示她們的美,還可賣賣手工藝品,幫補她們的生活。調節心情後,我跟幾位長頸族姑娘合照,她們都非常樂意!

呢位嬸嬸條頸真係幾長喎

呢個女仔就唔係太長!

呢位小女孩好開心!

呢兩個坐係度等同遊客影相
又上車坐了大半小時,我們來到最接近緬甸的美塞城 (Mae Sai) 的關卡,這裡人來人往,一條大街直通海關大樓,街道兩旁開滿商店及擺滿攤子,非常熱鬧。

通過關卡就是緬甸

關卡前繁盛的街道

四周都是商店
大約 1:30,到放飯時間,整團人車到去一間專做團體自助午餐的餐廳,去到時只得我們這一團,而領隊給我們一小時左右吃飯,可以輕輕鬆鬆食。自助餐食物款式都幾多,熱盤就一般,最好是有一位小姐即席煮的泰式河粉,我們每人起碼吃了兩碗。另外甜品芒果糯米飯都不錯。

放飯的地方

即煮泰式河粉,好味

河粉及甜品
午餐後坐十多分鐘車,去到金三角湄公河邊境碼頭,這個碼頭好簡陋。我們把護照全給領隊,然後他拿去辦簡單手續,我們便可上船去老撾。那些船以石油氣推動,所以沒有難聞的汽油味,船身長長窄窄,每行坐兩人,我覺得好似龍舟,是石油氣龍舟!

金三角邊境碼頭

好簡陋的碼頭

坐左上龍舟

河邊有一座金色大佛
金三角是老撾、緬甸及泰國的邊界,於河的中間有一陸洲,就是昔日毒品買賣的三不管地區。我們坐龍舟先去這陸洲旁看看,這片陸洲現在已經雜草叢生。於金三角坐著龍舟飛馳,我覺得自己好似一個大毒梟,正在去金三角做買賣。

去緊做大買賣

昔日的陸洲已經雜草叢生
看完陸洲就到對面河上岸進入去老撾的 Donsao Island( 團哨島),上岸完全沒有海關之類的地方,跟於香港西貢釣完墨魚返上岸一樣,泊好船,大家就咁行上去就進入了老撾。行前小小有一間屋仔,每人自動自覺行去屋仔付上 BHT$30 上岸費。團哨島上只是一個市場,全是蛇酒、假名牌手袋及玉器。我們對市場全沒興趣,為一目的是到金三角牌前影張相,證明來過昔日臭名遠播的金三角。

有中文字,原來係一個經濟特區,唔怪得咁似深圳,專賣假野

賣假野的店舖

交左 BHT$30 有張野比返我,證明我來過

大家必影的牌

另一個牌

蛇酒
我們坐龍舟回到泰國,已經是下午 4:00,我們上回客貨車回程返清邁了。由金三角回清邁要坐四個半小時車,首兩小時,我瞓下醒下,好不客易才捱過,好彩司機於一小店停車,給我們休息一下。回到車,又開始餘下的兩小時車程。當我一閉上眼,我旁邊的鍾教授突然問我係唔係香港黎玩,就由呢句開始,開始了我跟鍾教授的兩小時聊天時光。我真係好耐冇試過連續講兩小時英文!

回到清邁已經晚上 8:00 左右,今晚打算到湄濱河邊的 The Riverside Bar & Restaurant 食晚餐,上網查一查營業時間到凌晨 1:00,我們現在又不太肚餓,所以決定先去按摩,之後才食晚飯。

Lila Thai Massage 於清邁有幾間分店,很多網友都極力推薦,因為出名便宜又不會太差。我們去了位於 Ratchpakhinai 的分店,據說是環境最好的分店,不過我們去到又黑又落微雨,所以都看不清環境是怎麼樣。我選了一個半小時的精油按摩加草本熱敷,價錢只須 BHT$600 (約 HK$146)。我們分兩間房,兩位女士一間,另外兩位男士一間,我唔明點解佢唔比兩公婆一間,好奇怪!按完後,我覺得都幾好,不過有人覺得按摩師傅唔夠力,同時常跟另一個師傅聊天。不過相比之後兩日另外兩間按摩店,這一間就真是差少少!

Lila Thai Massage

按摩的房間
我們開車回去 The Riverside Bar & Restaurant,泊好車,走到餐廳門口,唔對路,裡面閃晒光,變左一間酒吧,我問門口侍應生仲有冇晚餐食,佢話冇啦!我們死死氣走回車,開車再找有什麼吃。當駛 Chang Klan Road ,Le Meridien 酒店旁的夜市,看見夜市都開始收工,好驚冇野食!突然見到有間麥記同 KFC,唯有去食快餐啦!好慘!

把車泊於街邊,行去 KFC,吓!KFC 都打烊了。行去麥記時,看見有一檔食泰國河粉的街邊小店,太好了,不用食麥記!我們一人點了一碗什錦河粉,有魚蛋、魚片及肉丸,粉質有咬口,好好味!真好彩!今晚不用捱麥記!

街邊河粉檔

泰式河粉

只係食一碗粉,更係唔夠飽啦,返酒店房食零食

4 comments:

  1. Joseph,請問你參加那間旅行社往金三角?是否在香港報名呀?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Alice,我是預先上網報名的!我係搵 facebook 上有個人叫「清邁駐在の香港人」訂的。

      Delete
  2. 好sad,清邁駐在之香港人已經唔做啦.介唔介意俾你參加的旅行社資料我直接contact?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吓?佢唔做?真可惜!佢冇比旅行社個 contact 資料我。Sorry!幫唔到你!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