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2

201405 新加坡第一日 - 東海岸美食中心,無招牌海鮮

今年勞動節及佛誕假期,只要請一天假,便可享受六天的連續假期,因此四月頭已一早請了假,再看看有什麼平價機票可以平平地去玩玩。由四月頭一直到四月尾都冇合心水的平價機票,到勞動節假期前一天早上已經打定輸數要整個假期留港。到下午,突然看見酷航有特價機票去新加坡,來回 $250,連稅及行李,只需 $862,即時決定 2/5 坐 0655 飛機去,5/5 坐 0150 飛機返,玩足三日兩夜。雖然說是後天出發,但因為要凌晨出機場,即是一買完機票,第二晚就要出機場,所以只有一天時間訂酒店及計劃行程,都幾趕及突然!

第一次坐酷航
上網找酒店時,必要條件是有泳池。看了幾間心水酒店,有 Grand Copthorne Waterfront、M Hotel Singapore、Park Hotel Clake Quay 及 Grand Mercure Roxy Singapore,幾家酒店連早餐的價錢都是大約 HK$1200 - HK$1300 一晚。Grand Mercure Roxy Singapore 是 Accor Hotel 集團的酒店,而我是 Accor Hotel 的 Platinum 會員,我先嘗試發電郵要求早 check-in,遲 check-out 及房間升級。他們回覆竟然可以給我早上 8:00 check-in,下午 5:00 check-out,還免費把房間升一級。我早機到,夜機走,早 check-in 及遲 check-out 非常有用,所以就決定訂 Grand Mercure Roxy Singapore 這家酒店。我們訂的房間套票還包早餐及兩間博物館的入場票。

出發前簡單地編了大概行程。於 5/5 凌晨 4:00 由屋企開車去機場,於機場把車泊於 4 號停車場,泊三天要 HK$300,之後每天 HK$90。

冇人的香港機場
上到飛機,我們竟然被編了坐黃色座椅的 Super Seats,Super Seats 是比藍色座椅 Standard Seats 多 4 吋腿部空間。以 $250 買的機票居然還可免費升級到 Super Seats,賺到了!

安排坐 Super Seats

有兩個拳頭的空間
到達新加坡機場,取了行李已經是 11:15。Grand Mercure Roxy Singapore 每小時有專車免費接送住客來回酒店及機場,下一班車是 12:00 ,所以我們要等 45 分鐘。襯有時間,先去櫃員機用 ATM 卡提款,我提了 SGD$300,提完立即上 e-banking ,戶口已經立即被扣了 HK$1887.34,計一計匯率是 15.895。我走到機場的 United Overseas Bank 看一看當地的匯率,是 15.894,其實跟我用 ATM 提款差不多,但用 ATM 提款就方便很多。

新加坡機場等專車去酒店

酒店專車
由機場到酒店,車程約 15 分鐘。Grand Mercure Roxy Singapore 位於住宅區,酒店對面有大型商場。交通方面,雖然沒有 MRT 鐵路到達,但酒店門口就是巴士站,坐 20 分鐘巴士就可到烏節路一帶,非常方便。我們的房間面積有 32 平方米,地方非常寬裕。房間裝修簡潔光猛,非常舒適。

Grand Mercure Roxy Singapore

酒店門口
我們的房間

房間望出窗外的景色
下午 1:00 了,是時候食午餐。於東海岸有一個叫 East Coast Lagoon Food Village 的美食中心。酒店向海方向就是東海岸,我以為那個美食中心好近酒店,所以步行過去。當走到海岸邊,看看地圖,原來好死遠。但已經走到海岸邊,回酒店又遠,只好頂梗上繼續行。大約走了一小時十五分鐘,我們才去到美食中心。沿路又曬又熱,搞到成身汗。

行到去東海岸

沿海岸都是一些康樂設施,有燒烤爐

景色一流的公園

還有一個可滑水的湖
East Coast Lagoon Food Village 的美食中心有些似麥士威美食中心 (Maxwell Food Centre),四周一檔檔賣不同的食物。我們於一檔叫 Roxy Laksa 的小檔點了叻沙,然後又於另一間小檔點了串燒。雖然冇冷氣,又行到好熱,但都沒有影響我的味覺。碗叻沙又真係好好味,而那些串燒跟於馬來西亞吃到的一樣好味,比上次於老巴剎吃的串燒好味好多。原來新加坡都有好味的串燒食!

東海岸美食中心

Roxy 叻沙及串燒

好好味!
吃完午餐,我們不打算步行回酒店,因為實在太熱、太辛苦。我們由 East Coast Lagoon Food Village 坐的士舒舒服服回酒店去。因為今早凌晨 4:00 便出門,所以非常疲累。回到酒店,決定先休息一會,差一差電。我的差電方法就是換上泳褲,帶著一樽冰水、太陽眼鏡及平板電腦走到泳池邊,一邊曬太陽,一邊看漫畫。當被猛烈的陽光曬到出晒汗,便立即跳落泳池消消暑,爽爆!

酒店泳池

酒店泳池
大約 6:00,我們於酒店對面的巴士站坐 197 號巴士,到位於 Geylang Road 的無招牌海鮮老店 (No Signboard Seafood) 食新加坡招牌菜,胡椒蟹。我們點了一隻大蟹、一碟菜及一碟星洲米粉。那隻蟹接近一斤,好大隻。入口肉質結實鮮甜,再配上微辣的調味醬汁來炒,一流!相比上次去珍寶食大蟹,我覺得無招牌比較出色。

無招牌海鮮老店

星洲米粉及菜

主角,胡椒蟹!

美味的一餐

忘記介紹,無招牌的芋泥非常好味的!
吃飽後,我們坐 MRT 到烏節路行了一會,然後坐 36 號巴士回酒店。36 號巴士沿烏節路向摩天輪方向走,之後上高速公路直駛去 Marine Parade 一帶,然後於酒店門口落車,車程只須二十分鐘,非常方便快捷,我們之後幾天大多是坐 36 號巴士回酒店。


8 comments:

  1. 嘩!這航空真的十分平喎,酷航我從未坐過,okay嗎?另外,洒店可以提供早check-in及犀check-out的服務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ok 架!坐三個小時,其實冇咩要求,最好係平! 早 check-in 同遲 check-out 係因為我係 Accor Hotel 集團會員。

      Delete
  2. 我都係Accor Hotel member, 不過係Classic最低嗰種!:-(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一段時間一申請就係Platinum 會員,我係果時申請。其實今次係我第二次用會員身份住咋!

      Delete
  3. 下次試下這航空先

    ReplyDelete
  4. Hi Joseph,

    scoot 同 Tiger Airline, 你覺得那一間較好呢?可以分享下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坐幾小時機,又唔使食飛機餐,我覺得兩間冇咩分別。最緊要係時間好同平。Scoot 時間可說玩到足,而又時常做特價,所以我選 Scoot!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