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9

201408 日本關西第三日 - 大阪生活今昔館,梅田

今日開始使用第一日於機場買的大阪周遊卡 (Osaka Amazing Pass),此卡可以坐地鐵、巴士,仲可以免費遊覽 28 個觀光設施及13個觀光設施有優惠,所以今日全日於大阪市內觀光。

大阪周遊卡
9:30 由酒店出發去位於天神橋筋六丁目駅的大阪生活今昔館 (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入場費每位 ¥600。使用大阪周遊卡就免費入場,咁就慳左 ¥600 啦!大阪生活今昔館位於一大廈的八樓,館內建造了一個江戶時代的大阪老街實景,再現了當時的商店及民居情況,而天上的假天空會不時由日轉成黃昏及夜晚,好有趣。大家去到大阪生活今昔館一定要試「和服體驗」 (Kimono),只要 ¥200 就可穿著和服,於大阪老街扮成古代大阪人。以此價錢可以一試和服,簡直超值!

大阪生活今昔館內的老街景

全部變成古代人

仲有間廟

兩旁的屋真係入得去,仲有廚房

屋內的廳景

突然外面變成夜晚
玩完大阪生活今昔館都已經中午 12:00 左右。下午其實已經預約了 2:00 到 Asahi  位於吹田的啤酒廠參觀 (アサヒビール 吹田工場)。但計算一下時間,如果食完午餐就趕不及去啤酒廠。經大家相討後,決定食午餐比較緊要,所以只好放棄啤酒廠。

我們坐地鐵去東梅田駅附近的千房食大阪燒 (お好み焼き 千房)。來到大阪怎能不去食一餐大阪燒呀?大阪有兩間出名的大阪燒巨頭,分別是千房及鶴橋風月。今次選擇千房是因為千房比較歷史悠久,及價錢比較貴!點解比較貴都要去?就係因為貴,所以據說環境及食物都比較好。

千房
去到千房,內裡不是太多人,我們隨意走到窗邊的座位。千房有大阪燒、炒麵及炒奄列,三樣我都好想試。而於餐牌竟然發現有個二人套餐可以包括以上三種食物,再配一客沙律,價錢只是 ¥3186。唔駛諗!就叫呢個套餐啦!首先上沙律,酸酸甜甜,很開胃,不過內裡有些帶苦的蔬菜,未必人人可以接受。

第一道主菜是炒奄列,蛋包著豬肉,滑滑的蛋,上面淋上不同醬汁,好好味。第二道就是大阪燒,廚師親自把圓圓的大阪燒放在我們面前的鐵板上,然後以快速熟練的手法,於大阪燒上灑上醬汁,我個人幾鍾意大阪燒的味道,所以一定覺得好味。最後的炒麵,廚師把麵放在鐵板上,我們又可以炒幾下,又有得食,又有得玩!

大阪燒來了

沙律,炒奄列,大阪燒及炒麵
因為取消了去啤酒廠,我們大把時間於梅田四圍行逛。我們先去比較遠的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由梅田駅行去都要半小時多。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入場費 ¥700,不過有大阪周遊卡,又係免費入場。去到大廈頂層,可以眺望整個大阪市,因為時間許可,我們還買了杯咖啡,一面看風景,一面嘆咖啡。(不過有人頂唔順瞓著左!哈哈!) 如果大家要來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我建議黃昏前來,因為入黑前可以看風景,入夜後,整個展望台的地台會發出點點光,好漂亮的!

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

來往展望台的兩條扶手電梯

展望台內

展望台上看風景

嘆杯咖啡
梅田最大的電器店就是 Yodobashi,Yodobashi 佔據整座大廈,樓高 14 層,由地庫至四樓,一共六層賣電器,五至七樓就賣衫,八樓有不同餐廳,其餘就是停車場。除了今日,我回香港的當天亦再到 Yodobashi,並發現原來於 Yodobashi 買 Casio G-Shock 係超平,如果有銀聯信用卡還有 5% 折扣。

Yodobashi
於地鐵站看見一張 生誕 80 周年紀念「藤子 F 不二雄展」的海報,而展出地點就是梅田的 Grand Front Osaka 大型商場,二話不說,即時加插這個行程。入場費每位 ¥1500,一入場先看一套 3D 動畫,大部份藤子 F 不二雄所畫的漫畫主角都有出場,如多拉 A 夢、大雄、神奇小子及Q太郎等。看完動畫就可去參觀藤子 F 不二雄的真跡,有多拉 A 夢第一話的原稿,好珍貴!最後有一些漫畫場景給遊客影相,最受歡迎當然是大雄房的時光機。

藤子 F 不二雄展

門口有兩隻多啦A夢

漫畫人物大集合

我係神奇小子,一隻手指舉起個箱

由時光機走出來

藤子 F 不二雄的工作間

有趣的場景

隨意門


大阪周遊卡包括可以免費乘坐 HEP Five 商場上的摩天輪,當坐摩天輪時突然下起大雨,於摩天輪上轉了一圈,其實都不太看得到風景。

HEP Five 商場上的摩天輪

摩天輪上
坐完摩天輪就到 HEP Five 八樓的 Sega Joypolis 夾公仔。於場內竟然看見其中一部機內有我最愛的超音鼠公仔,好想好想夾,但現實告訴我這超音鼠的位置太難夾,要花好多好多錢才有可能夾到。我的理智告訴我今天不可能成功,還是過幾日再來看看吧。當我放棄了超音鼠,看見旁邊一對男女正在夾冰雪奇緣的雪人,我看了他們一會,他們花了非常好錢都夾不到,當差不多成功時,他們居然放棄,可能他們真係冇錢啦!我即刻執死雞,入了 ¥500,有六次機會,我竟然玩了兩次就夾到雪人出來了!

夾到一隻雪人
我們玩到晚上 9:30 才捨得去食飯,今晚晚餐去位於梅田地下街的大起水産回転寿司,落到地下街,錯綜複雜,都唔知自己去左邊,唯有上回地面,再轉了幾圈,又問下人,終於去到大起水產。門口接待員說他們半小時後關門,我們只有半小時時間食,問我們有冇問題。沿路前來時,看見很多餐廳已經開始關門,我們可能找不到另外一間食晚餐,所以只好照入去食。入到餐廳,好似打仗咁,快快點食物,跟著以極速食完,好唔好味?因為太趕,都唔可以慢慢細嚐,印象中,應該似香港元氣壽司的質數。

冇驚喜的大起水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