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0

201408 日本關西第四日 - 大阪城,天神橋筋商店街,日本橋,心斎橋,道頓堀

今早各人先把行李收拾好放入我的房間,然後 Check-out 他們的房間。因為今晚他們會去世界の大温泉過夜,明早天未光就出發去機場回香港。

酒店食完早餐,9:30 左右出發,坐地鐵去大阪城。到大阪城可以由「森ノ宮 」、「谷町四丁目」或「大阪城公園」這三個地鐵站前往。但最短及好行的是由「谷町四丁目」站往大阪城。大阪城是大阪的地標,每日有成千上萬的遊客前來,我想不用多作介紹。不過大家要留意,「大阪周遊卡」是可以免費上大阪城的天守閣。

大阪城護城河

大阪城
登上大阪城,城上的金魚



大阪城公園有架 Mini Cooper 改成的雪糕車

大阪城公園內的大形滑梯
天神橋筋商店街是全日本最長商店街,我們坐地鐵於南森町站下車,便到達天神橋筋商店街的起點。天神橋筋商店雖然很長,但人不多,心斎橋筋比這裡熱鬧百倍。我們到了玉出超市及於一間生果店買了鳥取縣的廿十世紀梨及信州的黃金桃。廿十世紀梨不夠上次去和歌山的農場嬸嬸梨好味,黃金桃就好好多,又多汁又甜。

天神橋筋商店街

天神橋筋商店街

商店街內買生果
午餐我們隨意走到商店街的「北野八番亭」拉麵店食拉麵。我點了最正路的叉燒麵。叉燒麵湯底是豬骨湯,幾塊厚薄適中的豬肉,不錯!不錯!於日本食野真係隨便入一間都不會失望。
「北野八番亭」拉麵店

「北野八番亭」拉麵店
吃飽後,還有大半條天神橋筋商店街未行,不過好似又冇咩野好睇,不如坐地鐵去心斎橋筋附近一帶行好過!我們坐地鐵去到日本橋站,先走去法善寺旁的百年老店夫婦善哉食紅豆湯丸。夫婦善哉是一間大阪必吃的甜品,最特別之處是點一客有兩碗紅豆湯丸,據說夫婦或情侶同吃就會非常幸福。


到達道頓堀

道頓堀

法善寺,都好多人參拜

夫婦善哉門口

夫婦善哉紅豆湯丸
吃完甜品,自認係細路既就去日本橋動漫街,大人就去心斎橋筋購物。我當然是去日本橋動漫街啦!日本橋動漫街位於日本橋站及惠美須町站中間,沿著「堺筋」這條街行便會到。動漫街四周都是賣手辨公仔,模型及精品的商店。不過大家一定要貨比三家,因為我買了一個超音鼠公仔,一家要四千多円,而另一家只須 ¥2500。
經過黑門市場

日本橋動漫街
回到心斎橋筋跟大人們匯合,然後大家一齊再行心斎橋筋商店街。大約 8:00 便回到道頓堀坐「大阪周遊卡」包的水上觀光船。來了大阪幾次,今次首次坐這架觀光船,而剛好又遇到道頓堀川萬燈祭,水道兩旁掛滿燈籠,非常漂亮。

心斎橋,固力果地標改版中

人頭湧湧的心斎橋

晚上萬燈祭

遊船河看的萬燈祭
今天的晚餐是螃蟹道樂 (かに道楽),我到了位於道頓堀中間的中店。我們被安排到三樓,而三樓有一位會說廣東話的侍應員。有廣東話侍應員就可以詳細叫佢介紹一下。我們點了兩款不同的會席料理。會席料理有熟蒸蟹肉、蟹腳刺身、烤蟹肉、烤蟹膏、蟹肉茶碗蒸、蟹肉壽司、蟹肉釜飯及蟹肉天婦羅等,只係見名已經流口水!侍應員將一份一份不同的蟹料理送來,而每一份又跟不同的醬汁,侍應員以廣東話一一詳細介紹那一道菜應該配那一份醬汁,真細心!今餐對我這個蟹痴真係非常滿足,價錢就兩個人食了 HK$1000,抵唔抵食?我覺得一場來到大阪,貴少少都要試一試!

螃蟹道樂 (かに道楽) 門口

我就係黎食你地啦

成枱食物

賣相已經好吸引
吃完晚飯都已經 10:00,我們先坐地鐵回酒店取回行李,然後送今晚去世界の大温泉過夜的團友到動物園前站,跟他們道別後,我就坐地鐵尾班車回酒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