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6

201101 澳洲第十二日- 塔斯曼尼亞 (Tasmania) - Sheffield, 蜜蜂農場 (Melita Honey Farm ), 三文魚養殖場 (41⁰C South Aquaculture)

今天是澳洲國慶日,我看塔斯曼尼亞好像沒有什麼大型慶祝活動,我們預先安排的活動一切照常!

早上起身,一行出套房,屋主 Sandie 已做好早餐等我們。早餐有三文治任食、不同種類栗米片配鮮奶或豆奶、乳酪,熱盤有蛋、番茄、煙肉、豬扒及腸仔,飲品有果汁、咖啡及茶。份量及種類都超多,Sandie 廚藝又很好,熱盤色香味俱全,我們每人都食到極飽!


食早餐



有不同的栗米片


四款熱盤


好豐富,d 餐具又靚


出發前跟 Sandie 的小貓玩

Sheffield 小鎮是塔斯曼尼亞其中一個熱門旅遊景點。本來 Sheffield 是一個寂寂無名的農業小鎮,當地居民為了吸引遊客前來,開始於鎮上的建築物畫上壁畫,之後更吸引世界各地的畫家前來創作。現在 Sheffield 已成為塔斯曼尼亞著名的壁畫小鎮。


壁畫小鎮


壁畫


呢幅係 Eason Chan 畫既,不敢恭維


好有趣的壁畫


其他壁畫


其他壁畫

今日的行程安排是到 Sheffield 附近的 Marakoopa Cave 睇鐘乳石洞、到蜜蜂農場及三文魚養殖場。Sandie 跟我們說因上星期大雨關係,乳石洞嚴重水浸,所以暫時關閉。

我們先到 Melita Honey Farm 蜜蜂農場,蜜蜂農場外形好可愛,店內可免費試食幾十種不同種類的蜂蜜,另外還有以蜂蜜製成的糖果及雪糕,而店內更有跟蜜蜂有關的精品,最搞笑是有一件蜜蜂造型的小童雨衣。


蜜蜂農場


有不同蜜蜂試食


蜜蜂造型小童雨衣


食蜜蜂雪糕

遊澳洲很多人都會買蜂蜜,去到塔斯曼尼亞,有一種只有塔斯曼尼亞才有的蜂蜜,叫革木蜂蜜 (Leatherwood)。革木蜂蜜是從塔斯曼尼亞獨有的瑞香科樹木採集的花粉所釀製而成,營養價值高而又十分香甜味美。我們一共掃了幾十樽革木蜂蜜送禮自用。


我們買的革木蜂蜜

41⁰C South Aquaculture (三文魚養殖場) 是由一對德國來的父子建造,他們建了養魚池、水力發電機及附近濕地的木製道路等設施。遊客可參觀養殖過程及購買他們的煙三文魚。我們來到養殖場,場內有一位說廣東話的員工,他仔細向我們介紹他們的產品,並帶我們到魚池餵三文魚。最好笑是他們有一隻小狗導遊,小狗於場內一直帶我們行,還不時回頭看看我們,好像在點人數,看看我們有沒有走失。


三文魚養殖場


小狗導遊


餵三文魚


三文魚魚缸


買煙三文魚回香港


開車中途的景色

午餐我們開車到德羅蓮 (Deloraine) 小鎮上的 Restaurant Red。入到餐廳,所有侍應都穿上澳洲國旗的 T-Shirt,頭上包著國旗頭巾來慶祝國慶,終於看見有些少節慶氣氛。 Restaurant Red 有以木火焗的薄餅 (Woodfired Pizza),好似好吸引。我們點了一個大蝦薄餅及一個西西里 (Sicilian) 薄餅,另外還點了 Chicken Risotto 及 Beef Lasagne。薄餅大大份,香脆好味,而 Risotto 及 Lasagne 亦是水準之作,我們亂打亂撞走入這間餐廳,都有意外驚喜!


Restaurant Red


餐廳門口的外賣車


國旗頭飾


我們點了的食物

回 Sheffield 的途中,我們經過另一個叫 Railton 的小鎮,此鎮滿佈修建成不同造型的樹木,大家路過不妨來看看。


獅子


大象


士兵

Sandie 的 B&B 有一個露天的燒烤場,我們問過 Sandie ,她很樂意給我們使用。我們先回到 Shiffield 小鎮的超級市場買燒烤食物,順便買了幾支澳洲國旗,今晚舉行國慶燒烤之夜。 (謝太日記節錄:老公超眼訓,佢在車上訓著,都唔知我地落車,我地 5 個人去買野。搵左一陣,最後買左一個 2 L 的雪糕番去。)


燒烤場

回到 B&B,Sandie 已於燒烤場的枱上放好餐具,服務非常周到。我們今晚有烤大蘑菇、烤雞件、烤牛扒、烤雞翼、烤大蝦、烤海鮮、串燒及沙律,再加上 Sandie 送給我們的紅酒,好豐富!國慶燒烤之夜由黃昏開始,於塔斯曼尼亞的草原美景下,一面喝酒、一面燒烤,還有是西方式的燒烤,真是很寫意及難忘的體驗。


Sandie 放好餐具


我們的食物


開始燒烤


開餐啦


其中燒好的食物


美景下燒烤飲酒,後面有隻羊羊望住我

通常食完大餐後,清洗碗碟是最要命的。我們燒烤後 Sandie 竟然堅持替我們收拾及清洗碗碟,她真是非常好人,但我們都起碼要堅持收拾碗碟。 (謝太日記節錄:食飽飽,我地就執 d 野番入去,用水沖下佢,預備一陣放入洗碗碟機度。洗洗下,佢地話不如出去影相先。我地就出去影相,又玩跳,好攪笑。玩完一輪,我地就番入去,點知 Sandie 已經將 d 野清好晒,放好入洗碗碟機喇。我地就分雪糕食,預埋 Sandie 佢地 2 個,每人都好大杯呢。)


慶祝國慶

燒烤後大家先回房洗澡,然後換上白色浴袍,再舉行國慶活動第二炮,浴袍觀星夜。Sandie 的 B&B 位於草原上,四周沒有其他房屋,所以很少光害,是觀星的絕佳地點。但我們要克服一個難題,就是 Sandie 的狗,Sandie 的狗是一隻不太友善的狗,一見陌生人就狂吠,我們要避免他發現我們而狂吠及嘈醒 Sandie。


浴袍觀星夜,有人放左個屁,好臭!

我們的行動由其中一間套房的後門出發,跨過花卉的欄杆,再經過花卉的小路繞到我們的汽車旁,然後我們就躲於汽車旁觀星。另外 Sandie 安裝了動作感應的大燈開關,我們要小心不可有太大動作,因而觸動到大燈亮起來。

我們順利地去到汽車旁觀星,一抬頭,天空極多星,好驚訝!好誇張!我還看見一道佈滿繁星的星河。小時侯去太空館的天象廳,半球型的天花安裝上細小的燈,密密麻麻的在模擬星空的景色,那時我覺得好假, 怎會有那麼多星,星星又怎會那麼近!今天我看見的星空,竟然跟小時候天象廳的一樣,整個天空 360 度都是星星,而那些星星又好像觸手可及那麼近,我現在才驚覺天象廳的像真度是非常之高。

(謝太日記節錄:我地望星星,真係好多好靚呀。望望下,我聞倒一陣放屁味,我問邊個在放屁。Joseph 話佢都聞倒,但唔係佢。我問老公係咪佢,佢就直認話係。我地個個都在大笑,笑到我眼淚水都標埋。)

由於我們太興奮,樂極忘形,終於被不友善的小狗發現,他使出他的狗吼功,不斷狂吠。突然四周大燈亮起,Sandie 終於出來查看了。我們起初想躲於車後,待 Sandie 看見沒有人就回去睡覺,但那隻不友善的狗繼續不斷吠。我們只好由車旁走出來跟 Sandie 揮手,由於 Sandie 離我們都有一段距離,她好像看不見我們,沒有任何動靜,我們就向她的方向走。

當走到她身旁,她竟瘋狂大笑!她一面笑一面跟我們說,她聽見小狗不停狂吠,以為有小偷,所以出來看看,但什麼都看不到,跟著發現有一些白色的布於車後飄動,開始覺得奇怪,跟著那些白布竟然飄出來,還飄向她的方向,她以為自己時運低,見到不吉利的東西,後來我們再走近時才發現是我們,當她知道自己嚇自己,所以覺得極好笑!我們聽見都笑翻天了!Sandie 說開了 B&B 後,今晚這件事一定是最難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