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8

201101 澳洲第十四日 - 塔斯曼尼亞 (Tasmania) - 塔瑪谷 (Tamar Valley)

酒莊早上沒有包早餐,我們開車回到朗塞斯頓市內一間幾有名的法式麵包店食早餐,名字叫 Pour Tant。


Pour Tant


早餐後就開車沿塔瑪河往北面走,首先是到世界最大的私人薰衣草農場 - Bridestowe Estate Lavender Farm。十二月及一月正是薰衣草的收成期,我們剛好可看到薰衣草盛開的花海。而今次是我第一次看到薰衣草花海,所以好開心!我們於 48 公頃的農場內四處影相,雖然烈日當空,大家熱到身水身汗,但都不減我們的興奮。我平時已經不時被人話我影相影得癲,看見什麼都影,一個景點都可以由不同角度影十幾張相,謝生謝太居然比我還癲,當我於農場影了幾個景,他們還在影第一個景,好勁!


薰衣草農場


薰衣草農場


薰衣草農場


好大架農夫車


薰衣草

塔瑪谷是著名的萄葡酒區,四周都有很多酒莊,但因為我及謝生謝太都對酒莊不大有興趣,所以我們於 Pipers Brook Vineyard 酒莊開始分開兩組各自玩,晚上 7:00 回住宿的地方集合。


路過 Pipers Brook 酒莊


Pipers Brook 酒莊

我們四人非酒莊組會繼續往北走,我們先開車到佐治鎮 (George Town) 食午餐,我們隨意走入一間叫 Hebe Reef Cafe 的家庭式小餐廳,點了Hot Wraps (Chicken, Onion, Mushroom, Cheese), 牛肉漢堡 (Beef Burger)及一份 Hebe Surprise 。全部食物都新鮮即製,最驚喜是 Hebe Surpise,薄薄的餅皮包著煙肉、洋蔥及芝士等食材,再配上特製酸汁,極好味。


Hebe Reef Cafe


我們的午餐


好大份

位於塔斯曼尼亞北面 ,塔瑪河水流入大海的出口,有一座 1833 年建成的燈塔 Low Head Lighthouse,這座燈塔是澳洲建成的第三座燈塔,亦是現在澳洲連續使用得最久的燈塔。汽車可以直接駛到燈塔附近,於燈塔旁可看到斷崖,大海及河流的景色。當我們於燈塔附近四處拍照,於草叢中發現一隻小企鵝的屍體,都幾肉酸,不過我有影相!


Low Head Lighthouse


燈塔旁的草地


燈塔前一望無際的 Tasman Sea

塔瑪河北面有一條連接東西河岸的吊橋,名叫 Batman Bridge,聽名字大家會聯想到蝙蝠俠,幻想條橋是神秘的黑色,建築是超現實。但大家其實只是一個美麗的誤會,Batman Bridge 是跟據 John Batman 這位商人的姓氏命名,跟蝙蝠俠全無關係,而橋身不是黑色,剛好相反是全白色。


Batman Bridge

塔瑪河旁有個叫 The Hillwood Berry Farm 的草莓農場,一月份正是士多啤梨當做的季節。我們去到農場,人不太多,我們拿了兩個膠盒便出發去士多啤梨田摘士多啤梨。田內不是太多士多啤梨,但撥開樹葉,間中都有一些大大粒的。最後我們摘了三四十粒,然後帶回咖啡店的櫃台跟據重量付錢,價錢是 $9/kg。


草莓農場


草莓農場


 出發摘草莓


草莓男

回酒店前,我們開車去買了一些生蠔回去食。6:00 回到酒店,吃完美味的生蠔及士多啤梨,跟住又出去食晚飯,呢班友真係唔知飽架!


下午茶 - 士多啤梨


下午茶 - 生蠔

酒店的職員介紹我們到河邊一間叫 Roseevears Tavern 的餐廳,此餐廳由 1831 年開業,已經有一百八十年歷史,是附近一帶著名的餐廳。我們等了一會便有位子。今餐我們點了Mango Prawn Salad、Mediterranean Lamb Salad、Scotch Fillet Steak、Seafood Fettuccine 及Rosevears Chicken Parmigiana。現在我已忘記了每一碟的味道,我只記得此餐廳的食物賣相很好,味道亦不差,總括來說,我們非常滿意,是一間值得推介的餐廳。


Roseevears Tavern 餐廳


餐廳門口


晚餐


晚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