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9

201101 澳洲第十五日 - 塔斯曼尼亞 (Tasmania) - 塔瑪谷 (Tamar Valley)

今天便要離開回香港,雖然是最後一天,但行程依然精彩。早上 10:00 check-out 後開車離開到附近的 Exeter 小鎮,鎮上有一間好有風味的新鮮麵包烘焙小店。店內有非常多不同種類的麵包,我買了一個 Apple Turnover,然後走到露天的座位坐下慢慢嘆!


麵包烘焙小店




小店內


我的 Apple Turnover

今日第一個地方是到比肯斯菲爾德 (Beaconsfield),這裡是澳洲第一個金礦。而鎮上有一個博物館 (Beaconsfield Mine & Hertage Centre),館內展出舊式開採金礦的方法及一些以往繁榮的歷史。 參觀金礦,看看以前的大型採礦工具,老實講,我都不是太懂,我們反而於博物館的精品店內發現有塔斯曼尼亞惡魔造型的帽,我一戴上頭就變身成塔斯曼尼亞惡魔.....嗚......嗚......嗚......


金礦博物館


金礦博物館


兩隻塔斯曼尼亞惡魔

於 Beauty Point 有一間鴨咀獸中心 (Platypus House),幾天前到國家公園看不見鴨咀獸,今次冇走雞啦!付了入場費,首先到一間房間看一段有關鴨咀獸的紀錄片,然後進入另一間房,終於看見鴨咀獸的真身,因為這間房都幾暗,鴨咀獸有遊得好快,好難用相機捕捉它們。經過這房間後,我們走到另一間光猛的地方,這裡是魚缸的上面,我們可以看見鴨咀獸於水面游水。


鴨咀獸中心


好暗的地方看鴨咀獸


鴨咀獸遊得好快


水面上看鴨咀獸

鴨咀獸中心除了鴨咀獸外,還有針鼴鼠 (Echidna),針鼴鼠外表極似箭豬 (Hedgehogs) ,但針鼴鼠其實是另一種近以鴨咀獸的單孔目動物。針鼴鼠於此房間自由走動,沒有任何欄柵,它們會隨時走到你身旁,非常可愛!


針鼴鼠


針鼴鼠食野好似食蟻獸


它們不怕人的

於鴨咀獸中心的精品店,今次沒有塔斯曼尼亞惡魔帽,但我們見到有急凍大大隻澳洲鮑魚,每隻真空獨立包裝,既然今天下午便回香港,現在買這些鮑魚回去,時間上最合適。我買了兩大隻比手掌還大的鮑魚,店員還提供發泡膠盒及乾冰。


好大隻飽魚

下午 2:00 ,我們來到一間叫 Tamar Cove 的餐廳食午餐,Tamar Cove 於網上的評價不論環境及食品都非常好。餐廳是一間兩層高的獨立建築,四周綠草如茵。我們走到二樓的座位,可以高高地觀看四周景色。


Tamar Cove

店內有多款 AUD$9.9 的午餐,我們點了Smoked Salmon Brushchetta、Turkey Tortilla Wrap 及 Pot of Tiger Prawns ,每碟都很精美,最有型是 Pot of Tiger Prawns,一隻一隻蝦插於斜斜的玻璃樽內。


Tamar Cove 內


午餐

午餐後已經是下午 3:40,我們今日會坐 Jet Star 下午 6:25 的飛機由朗塞斯頓 (Launceston) 到墨爾本,由 Tamar Cove 去機場預計要一小時車程,所以是時候要出發去機場。於塔斯曼尼亞不用擔心會有塞車問題,我們照預計時間下午 4:50 到達機場。十日前我們由這個機場踏足塔斯曼尼亞,十日後的今天,我們於塔斯曼尼亞繞了一圈又回到出發的地點,時間過得真快,開始有些不捨這個美麗的島嶼。


回到朗塞斯頓機場了

我們 check-in 時,Jet Star 櫃位的嬸嬸非常嚴格,寄倉行李重少少又唔得,手提上機的行李又要續件磅一磅。我同老婆兩件行李,有一件比上限輕幾千克,另一件過了小小重,但櫃位的嬸嬸要我把過重行李的物件掉到唔過重的行李。我嘗試掉配一下,但都還有些少過重。我心諗冇理由唔比喎,我見之前那位嬸嬸正替其他人 check-in,我嘗試拿著行李到另一個櫃位試試,今次找了位櫃位姐姐,她見我只超少少,另一件行李不超重,說沒有問題,太好了!我立即通知其他人來這位姐姐處 check-in,最後大家都順利 check-in 成功!由朗塞斯頓飛到墨爾本只須一小時,晚上 7:25 便到達墨爾本。我們於機場吃些東西,然後 00:45 便坐馬航飛吉隆坡,再轉飛回香港!


上機離開塔斯曼尼亞


去到墨爾本入貴賓室食野


墨爾本機場的黃昏


我帶左兩隻塔斯曼尼亞惡魔回香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