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

201203 英國南北遊 - 第四日 (Fort William, Glenfinnan, Falkirk, Edinburgh 愛丁堡)

今天開始英國的夏令時間,要把時鐘教遲一小時,所以少了一小時的睡眠時間。由於今天行程豐富,所以比之前幾日還早起身。步出房門去食早餐時,看見 Portree 超美的日出。

超美的日出

早餐後立即起行,由綿羊先生開車,我們沿前日的路駛回 Skye Bridge。綿羊先生開了幾天車,一直開得比正常慢,上斜又唔比油,但去到橋時,他見大直路便開始放肆。Skye Bridge 限速 50 英里,他竟自動加速到 70 英里。我明知他超速,但他肯自動自覺加速,我便由得佢。一落橋,後面突然出現一部亮了警號的警車,心知不妙!綿羊先生把車停下,一名警察先生行前來,"SHOW YOUR HAND, GET OUT OF THE CAR SLOWLY.",哎呀!呢句說話係我心諗出黎咋!那名警察先生站於車旁說我們超速,他問我們知不知限速幾多,我答他 50,他又問我知不知我們開幾快,我答他 70。這個時間只有扮死狗,有問必答,不斷跟他講 Sorry。他更問我後面 Stanley 哥架車是不是跟我們一伙,我答是。好彩他只是警告一下我們,叫我們不要開那麼快。綿羊先生給警察嚇一嚇後,開車極慢,又回復第一日開車時的不穩定狀態。

終於捱到前天來過的 Eilean Donan Castle 城堡,跟住那段路都是由我開好了。前天來城堡時,因為下午城堡背光,所以未能拍到好相片。今天早上來到,光線非常好,終於可以拍到以下好看的照片。


Eilean Donan Castle 水中城堡 (按張相可放大睇得更清楚)

城堡前大合照

我們再開一個半小時車,下午 12:40 左右便到達威廉堡 (Fort William) 小鎮。Fort William 是蘇格蘭高地的門戶,因為威廉堡位於高地的中心位置,到任何地方都非常方便,是每個到高地的遊客必定一到的地方。小鎮只有一條主要的街道 High Street,街道兩旁開設許多紀念品商店及餐廳,但短短的 High Street 不用二十分鐘便行完。今日下午突然好想食英國其中一種有名食物 Fish & Chips (炸魚薯條)。於 High Street 找到一間專做炸魚的小店,名叫 Nico's,這裡有 Haddock 及 Cod 兩種鱈魚,我選了 Haddock。這家小店的炸魚外脆內滑,薯條新鮮,非常好味。雖然 Fish & Chips 非常熱氣,但我都把整碟 Fish & Chips 食清。


威廉堡的 High Street


Nico's 食 Fish and Clips


Fish & Chips

好大碟

由威廉堡向西面開二十多分鐘車,來到一處叫 Glenfinnan 的郊外地方,此處四周只有山及樹,究竟有什麼可以吸引遊客來到呢?大家向山的方向望便會看見一條似曾相識的大型鐵路石橋。原來這條橋就是電影哈利波特中,哈利波特坐火車回魔法學校必經之路。於哈利波特第二集中,榮恩跟哈利波特坐飛天車被火車追時,就是於這條橋上穿插。現在有些人更叫這條橋做哈利波特橋 (Harry Potter Bridge)。公路旁有一個小小的停車場供遊客停車遠望這條橋。想近距離看哈利波特橋,我們離開停車場把車再駛前,原來右手邊有一條小路,遊客可把車泊於路口,然後再途步走向哈利波特橋的方向。


哈利波特橋


哈利波特橋大合照

影完呢張相成個人飛插落地,為藝術而犧牲

由哈利波特橋開車到愛丁堡 (Edinburgh),此段路超過 130 英里,預計要三小時以上車程。綿羊先生休息了一段時間,由他再開車吧!沿路我們經過不少湖泊及樹林,跟天空島的一大片開揚草原景色完全不同。突然跟在後面的 Stanley 哥用對講機說:「喂!放膿呀!」什麼放膿呀?原來因為綿羊先生開得太慢,後面有一條長長的車龍,放膿即是泊埋一邊放車龍,綿羊先生把車停於一邊,嘩!數一數,條車龍有十多架車呀!笑死我啦!

開了大約兩小時車,來到 Tyndrum 小鎮,終於可以休息一下。我們入了一間叫 The Real Food Cafe 的路邊咖啡店食下午茶。我點了一個英式鬆餅及一杯 Expresso,其中的英式鬆餅加上果醬及忌廉,是我的最愛!


The Real Food Cafe

我的 Scone 及蛋糕

到愛丁堡前我們先到 The Falkirk Wheel,The Falkirk Wheel 是一座全世界獨有的船隻旋轉升降機。升降機連接落差 25 米的福斯克萊德運河 (Forth and Clyde Canal) 及聯合運河 (Union Canal)。建造壯觀的The Falkirk Wheel 花費不菲,但現在因道路交通的發達,這個獨特的建築已輪為遊客的觀光景點。我們 6:40 分左右到達,The Falkirk Wheel  7:00 關門,我們剛好夠時間入內拍照,真好彩。


The Falkirk Wheel

大合照


http://architizer.tumblr.com 網頁上找到的運作圖

大約 8:00 到達愛丁堡,首先到 Upper Grove Place 街的 StayEdinburgh Apartment checkin,於 Upper Grove Place 街找來找去都找不到 Apartment 的接待處,打電話去問,原來他的接待處位於轉彎後的 Brandfield Street,大佬!你唔好寫 Upper Grove Place 比我啦!接待處的職員 Frank 好有趣,他原來去過大陸學武功,又學詠春,樣子有些似 American Pie 的 Jim,好搞笑。

我們的 Apartment 原來不是位於接待處附近,開車前往要十數分鐘。到達 Apartment 時,大家都超高興,因為我們的 Apartment 是一間位於河邊的三層大屋 (4 bedrooms townhouse),屋內有大客廳、大飯廳、大廚房、二間雙人房、二間單人房、洗衣乾衣間及三個洗手間、其中有二個洗手間連浴室。新潮的裝修,寬敞的地方,舒適的環境及齊全的設施,超讚!地點更是位於愛丁堡的市中心,非常方便。唯一不太好的是只有二間雙人房,如果是三間雙人房就完美了!


最左邊間屋就是我們住的 Apartment,早上影的!

Apartment 內

放下行李已經是晚上 8:30,我們走回接待處向 Frank 拿取無線上網密碼,並問附近有沒有好的餐廳。他問我們要不要食中國菜,我們說不要,我們更說不要 Fish and Chips,他開玩笑的說:「不吃炸野,來英國旅遊就來錯了,英國人什麼都炸,連 Mars 朱古力條都會拿去炸。」說笑吧!朱古力條都可以炸? Frank 最後介紹我們到附近一間叫 Zizzi 的意大利餐廳。

到達 Zizzi,餐廳內只有一兩枱客人,可能太夜了!我們坐下點了一些 Pizza、Pasta及 Risotto,Zizzi 有一種叫 Rustica 的 Pizza,是一塊很大、長型、厚身的 Pizza,長度有手臂那麼長。今餐意大利菜都幾好味,其中一個 side disc 叫 Spring Green,是用蒜頭炒菜,好有中式炒菜風味。來了幾日英國,大家都是食生的沙律菜,今餐有熟的菜食,大家特別開心。晚餐後我們到了附近的 Tesco Express 超級市場購買明早的早餐。


菜、Risotto、Pasta 及 Pizza


Rustica


好大塊 Rustica

食到超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