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201203 英國南北遊 - 第八日 (利物浦 Liverpool,曼徹斯特 Manchester )

8:30 開車到約克 (York) 的最後景點 Clifford Tower,Clifford Tower 位於一小山丘,原為約克古城堡的一部份。於 1190 年,當時的猶太人為逃避統治者來到 Clifford Tower,最後 150 名猶太人寧願於塔內集體自殺都不願屈服,一個幾悲慘的景點!


Clifford Tower

Clifford Tower 其實好細

由約克開車往利物浦 (Liverpool),距離 110 英里,預算要花兩小時以上車程,我們於公路休息處的 KFC 食早餐。

KFC 早餐

中午 12:20 到達利物浦球隊主場晏菲路球場 (The Anfield),來到利物浦的天氣忽然變得非常大風及寒冷,昨天穿一件 T-Shirt 就可以,現在穿羽絨褸都有些冷,其實正常三月英國的天氣應該是這樣的,只是我們早幾天好彩遇上天朗氣清的和暖天氣。

綿羊先生是利物浦球隊的球迷,來到聖地,他非常興奮。我們買了 1:00 開始的導賞團門票,每位 £15。於導賞團前,我們先到利物浦球隊博物館參觀,博物館收藏了很多有關球隊的球衣、獎杯及球員資料,不過博物館的表現手法比較平板,只是將所有物件放於簡單的玻璃櫃內,除了如綿羊先生這類超級粉絲外,我們都覺得博物館很「雞」!


晏菲路球場


晏菲路球場門口


博物館


博物館內

博物館內,好簡樸

導賞團由一位女士帶領,參觀了球員休息室、更衣室、傳媒室及球場。由於球場於 1884 開始使用,所有設施都比較舊,更衣室有如中學更衣室,傳媒室極細,我想利物浦球隊是時候要翻新晏菲路球場了!一小時的導賞團後,我們到利物浦商店買手信。於球場玩下玩下都玩了兩個多小時。


傳媒室


好普通的更衣室


球員更衣的位置


出球場的通道,好窄喎


我係教練


一班自我興奮的球迷

都買了些紀念品

利物浦是一個海港城市,大部份景點都位於海旁 Albert Dock 附近,Albert Dock 是一個以海港船塢倉庫改建成的新旅遊區,區內有博物館、購物商店及餐廳。於 Albert Dock 附近大部份停車場要收 £2.4 一小時,我們靠 Parkopedia 網站及 iPhone App 找到位於 Kings Dock Street 的停車場,只須 £3,就可泊一整天。

Albert Dock

來到 Albert Dock,超大風,超冷。我們經過一間叫 PanAm Bar Liverpool 的餐廳,餐廳門口寫著 2 Fish & Chips for the price of 1 (二份炸魚薯條只收一份價錢),我們立即被吸引入內。我們點了 Fish & Chips 及三文治配湯,Fish & Chips 好特別,薯條是長方形的,一條一條疊得像城堡一樣,而三文治配湯則放於一特製木盤上,賣相一流。此餐六個人一共只須 £43.4,大家都食得非常滿足!


PanAm restaurant & bar


Fish and Chips

前面是三文冶配湯

來到利物浦,不可不提英國國寶披頭四 (Beatles),於 Albert Dock 有一間 The Beatles Story 紀念館,紀念館內展出有關披頭四的成名故事,有初出道時於洞穴酒吧 (The Cavern Club) 演出的場景、錄音室唱歌的場景及坐飛機到美國的場景。最後一個場景是一坐白色的鋼琴、上面放著 John Lennon 的照片、旁邊放著一支結他,再響起 John Lennon 唱 Imagine 的歌聲,好感人的畫面。雖然我不是他們的歌迷,但於館內聽見一些耳熟能詳的歌曲,如 Yellow Submarine、Let it be 及 Please Please Me 等,好好聽!


The Beatles Story 前合照


The Beatles Story


洞穴酒吧


洞穴酒吧的舞台


Abbey Road


見到佢地真身啦


1964 年坐飛機去美國


我地都坐


紀念 John Lennon 的場景,並播出 Imagine

The Beatles Hidden Gallery

於 Albert Dock 旁就是世界文化遺產 Three Graces,Three Graces 是指三幢位於海邊歷史悠久的建築物,分別是 Port of Liverpool Building (利物浦碼頭大樓)、Cunard Building (卡納大樓) 及 Royal Liver Building (皇家利物大樓),其中的皇家利物大樓建於 1911 年,是英國最早期的摩天大廈。我們到達時強勁的海風及寒冷的天氣,非常寒冷。但為了拍下面的集體跳起照,我們不懼嚴寒,一共拍了六張,大家跳了六次,才拍到以下那張照片。


Three Graces

跳好多次才拍到

我們回到停車場開車到最後一個景點利物浦大教堂 (Liverpool's Anglican Cathedral), 利物浦大教堂是英國最大的英國國教教堂,雖然我們到達時因教堂已關門未能入內,但從外面看這巨大的建築物,都感到非常宏偉!


利物浦大教堂

利物浦大教堂

時間已經晚上 7:00,不經不覺於利物浦玩了五個多小時,其實我們只玩了利物浦的海旁景點,沒有到市中心參觀,但因為今晚訂了位於曼徹斯特 (Manchester) 的酒店,所以必須離開了。

由利物浦開車到曼徹斯特預計須時一小時左右,我們經高速公路順利到達曼徹斯特市。今晚的酒店是 Travelodge,位於 Upper Brook Street,因為 Early Bird 早訂優惠,一間房只須約 £19,是整個行程最便宜的一間酒店。

Travelodge 的房,幾好呀!

當我們開車到達酒店附近,四周都有警察封路,GPS 叫我左轉,但封了路,再向前行,GPS 又叫我左轉,但又封了路,一直行都轉不到去 Upper Brook Street。我心想會不會又好似上次去西班牙 Cordoba 時有馬拉松賽事所以封路。當駛到 Upper Brook Street 對上一個街口,我停車問封路的警察:「我要去 Upper Brook Street 的酒店,但封了路,我應該怎樣去呢?」警察問我:「是不是去 Travelodge」,我答:「是」,他竟然說:「Good Question!」(有些說話為了保留講者的神韻,所以不翻譯成中文了),跟著他補充說:「你們可以駛去前面的街口,問一問前面的警察,看看他能不能給你們進去!」,開車前我再問他;「Actually, what is happening here?」,他答我:「Top Secret!」,嘩....好驚喎!發生什麼事呀!警察再說:「你們可以看明天的報紙!」我們已經好驚啦,個警察突然再講:「Someone is dead」,喂!你又話 Top Secret,你仲講!

我們開車到達 Swinton Grove 街口,一轉左再轉右就是我們的酒店,但又封了路。我落車跟這個路口的警察說要到 Travelodge,他說:「你們可以入內,但車不能駛入去!」,我說:「我們有很多行李,怎樣辨?」,他說我們可派幾個人先入內,那麼我、綿羊先生及 Stanley 哥便跟警察進入封鎖了的 Swinton Grove 街。當我們一直行,到達了 Upper Brook Street,右手邊大約 100 米左右便是 Travelodge 酒店,警察叫我們自己行過去,但必須於行人路上沿右邊走,千萬不要走出行人路,另外不可反方向走回來。吓!不反方向回來,我們怎樣走回停車的地方!警察說我們要一直走,到下一個路口離開 Upper Brook Street,再繞一個大圈回來。我說我們的車只在剛剛的路口,但要繞一大個圈回來,他猶疑了一會,容許我們反方向回到停車的地方,但必須必須只可於這邊的行人路上走。我又多口問他,停於 Upper Brook Street 兩旁的車怎樣走,他說:「所有車今晚都不能離開!」,好嚴重喎!

我們三個好像列隊般一個跟一個沿路邊走到 Travelodge 酒店,街上一個行人都沒有,只有幾個穿了生化裝備的人拿著電筒續架續架照停於街邊汽車的車底,現在好似 Resident Evil 電影中的荒蕪城市。究竟發生什麼事呢?會不會有喪屍走出來,又會不會是恐怖襲擊,有人放汽車炸彈?我們終於入到 Travelodge,接待處有一男一女職員,我問他們出面封了路,我們的車如何駛進來,男職員說後街 Hyde Grove 有另一入口可進入酒店停車場。我們又要走到 Upper Brook Street 回停車的地方了,好驚!回程途中,有兩個警察看見我們於街上反方向行,立即衝到我們面前問我們去那裡。我解釋了一輪,警察最後問我們是不是不會走再回來?我答:「We are not coming back.」他才準我們離開。

回到車上,想起剛剛的情景都感到猶有餘悸。我們開車經 Hyde Grove 終於入到 Travelodge 的停車場,於車上我們講述番剛才的事情給綿羊夫人聽,她聽完極驚!去到半露天的停車場,我們落車行去入接待處,於途中我說笑:「會不會有狙擊手於附近大廈天台監視著我們呢?」,「咦!綿羊夫人,點解你額頭有一點紅色光既?」,嚇死綿羊夫人!

去到接待處,我們相量了一會轉不轉酒店,又問男職員可不可以轉去曼徹斯特另一間 Travelodge,但他堅持說這裡沒有問題的。最後我們決定今晚留於酒店,於酒店內食晚餐,不會再出去了。我們要再走到停車場取行李,去到門口一聲:「Action!」大家衝出去取行李,之後又帶著行李衝回酒店!

上房安頓好後便回大堂旁的地方食晚餐,晚餐時大家嘗試上網找找究竟發生什麼事,於 BBC  網頁,說路邊發現屍體,但還未詳細說明什麼事。晚餐後回房再睇 BBC 新聞台,原來有輛車撞死一名亞裔女子,然後逃之夭夭。英國警方做事都幾利害,如果發生於香港,一定不會封鎖方圓幾百米的街道,另外亦不會封鎖那麼長時間,一定快快清理現場,重新開放交通。於房內我不時拉起窗簾,看看 Upper Brook Street 的情況,大約 12:00 時,街道終於解封,明早還是不要走出去,開車直接離開吧!

Travelodge 食的晚餐,泰式咖哩雞,都不錯!

BBC 的圖片

BBC 有關的報導
Woman's body found on Manchester road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