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0

201203 英國南北遊 - 第九日 (曼徹斯特 Manchester,Bicester Village,牛津 Oxford)

經過昨晚於曼徹斯特 (Manchester) Travelodge 酒店的恐怖經歷,此地不宜久留,今早 9:00 速速開車離開。由於未食早餐,我們隨意開車到 Chorlton 火車站附近一間叫 Chorlton Metro Café 的小店,小店有點像香港 80 年代的快餐店,膠椅、格子磚牆身、掛牆塑膠餐牌及不銹鋼舊式水吧。我點了一份傳統英式早餐,價錢 £4.5,份量非常巨大,我一面慢慢吃早餐、一面看著店內的 Metro 免費報紙,好像已經融入英國的平常生活!


Chorlton Metro Café


好像 80 年代香港的快餐店

超巨型早餐

於曼徹斯特,我們只得一個活動,就是到曼聯 (Manchested United) 球隊主場奧脫福球場 (Old Trafford Stadium) 朝聖。10:30 到達,把車停於球場的免費停車場。球場正門門口有三座銅像,是 1962 年曼聯的「紅魔三俠」,他們分別是 卜比查爾頓 (Bobby Charlton)、佐治貝斯 (George Best) 及同埋丹尼士羅 (Denis Law),不過我不認識他們!而球場兩邊就掛著兩幅巨大費格遜(Alex Ferguson)banner。

來到了!奧脫福球場!

我們交了 £15.00 朝聖費,費用包參觀博物館及球場導賞團。購票後,先到博物館參觀,曼聯的博物館跟利物浦的博物館真是差天共地,博物館樓高三層,有琳瑯滿目的獎盃展覽廊,展出曼聯歷年的球衣的大型展櫃,介紹歷年經典球星的殿堂,如簡東拿、笠臣、舒米高、碧咸等。不論是不是曼聯球迷都必定樂在其中。


入場票連曼聯頸繩


好多獎杯


歷年球衣


只有舒米高有人像,可見其於曼聯的地位

列出所有球賽的通道

11:30 開始導賞團,開始前導遊伯伯叮囑我們到旁邊一部輕觸式電腦上輸入自己姓名,導賞團完結後可於曼聯紀念品店免費領取一張「到此一遊」證書。我們除了輸入自己姓名外,還輸入了幾個曼聯迷朋友的姓名,如果最後可以幫他們取到這證書,將會是一件幾特別的手信。

導賞團首先參觀球場邊為紀念 1958 年慕尼黑空難的 Munich Tunnel,之後便到球員休息室及更衣室,當去到偌大的更衣室,大家立即跑到心儀球星的位置拍照,我就即時衝到奧雲 (Owne)、朗尼 (Rooney) 及傑斯 (Giggs) 的坐位坐一下啦!由更衣室沿平時球員出場的路徑走到出場通道,導遊伯伯為了令我們感受球員出場的氣氛,他扮演教練站於前方中間,跟著叫我們排成兩隊,左邊代表主隊曼聯,右邊代表客隊,綿羊先生請排右邊扮利物浦,我要站左邊扮曼聯!導遊伯伯叫兩隊的小朋友站於隊前,大家準備好出場,導遊伯伯按一下神秘按鈕,球場內即時傳來球迷歡呼及拍掌聲,我們主客隊便一起步入球場,感覺超正!來到球場,大家可以拍照,並可到曼聯高層的專用座位扮下高層人士。最後導遊伯伯帶我們到曼聯紀念品店便完結了這個導賞團,我覺得這個導賞團好豐富,相比昨天比利物浦的導賞團,這個好玩好多!


紀念 1958 年慕尼黑空難的 Munich Tunnel


更衣室


奧雲 (Owne) 的坐位


朗尼 (Rooney) 及傑斯 (Giggs) 的坐位


見到我最喜愛的門將雲達沙


出去球場的通道


球場內


曼聯高層的專用座位,好舒服

扮有球賽

講番「到此一遊」證書,原來只要走到曼聯紀念品店的櫃面,跟職員說出名字,他便即時為你打印出「到此一遊」證書,我跟他說出我及我曼聯迷朋友名字,他都一一替我印出來,好野,有手信交差!


曼聯紀念品店

有紀念品,有證書

下午 1:30 於球場離開,駛往位於牛津郡的 Bicester Village ,路程都頗遠,預計要花三個多小時車程。前段先由綿羊先生開,他於高速公路開了大既一個半小時,他說因為好高速,所以好緊張,下一個公路休息站,要換一換人休息一下,但我們一直駛,開多大半小時才有休息站。對綿羊先生來說,我覺得他很厲害,於緊張的情況下連續高速開兩個多小時車,一定累透了!來到休息站順便於 Burger King 食一個簡單的午餐。


公路休息站

食 Burger King

我們的旅程已經走了一半,是時候加插一些購物環節,雖然我對購物的興趣不大,但都要照顧一下大家的需要!下午 5:30 到達 Bicester Village,Bicester Village 是一個 Factory Outlets,賣著各種品牌。由於開始比較接近倫敦,所以有很多香港、日本及大陸的旅行團帶團友來購物。於英國北部,我們很少見亞洲人,來到 Outlets,常常會看到一群一群的亞洲人。最有趣是我們的強國人,一眼就可認出,他們仍然是一大班拿著名牌戰利品,然後蹲於路中心,這真是有中國特色的強國人!


Bicester Village


Bicester Village

Bicester Village

我們行逛到 Bicester Village 7:00 的關門時間便開車到今明兩晚住宿的酒店 check-in。我們訂了的酒店叫 Eynsham Hall,位於郊區,選擇這酒店是因為它的外型。酒店像一間傳統貴族大宅,有 3000 畝草地包圍著,開車先經一度大閘,再於草地中的直路直駛酒店,好有氣派。酒店外型像蝙蝠俠的大宅、或 X-men 中 Prof. X 的大宅、或是 Resident Evil 遊戲第一集的大宅。大家於車上看見酒店的外表已經十分興奮,不過我立即給大家一個心理準備,我於網上看過其他住客的評語,多數都說入到房間會非常失望。


從酒店望出的大直路

好有貴氣的酒店

入到酒店 check-in,內部裝修超華麗,是英国詹姆斯一世風格 (Jacobean Style),接待處位於樓梯旁,四周掛了不少狩獵動物頭部標本。我們的房間不是位於主建築,而是位於旁邊的另一座普通的三層高建築物內,不過早餐可回主建築的餐廳享用。接待處的職員說酒店有泳池,我驚訝地反問她:「what?」,天氣都幾凍,去遊水?原來酒店有暖水泳池,一間古老建築物內竟然加建了一個暖水泳池,真意想不到,可惜我沒有帶泳褲呢!去到房間,因為懷著不大的期望,所以反而覺得不錯,跟昨晚的 Travelodge 質數差不多。


Check-in 的地方


華麗的大堂


有真的火爐


我們住的屋 (第二天早上影的)

房內,都不算差

位於郊外地方,該往那裡食晚餐呢?好彩我準備充足,我一早已掌握了附近 Witney 小鎮的飲食情報,於酒店開車往 Witney 小鎮不用十分鐘,而於 Tripadvisor 內排名最高的餐廳是一家叫 Raj 的印度餐廳。我們去到 Witney 小鎮找了一會才找到 Raj 印度餐廳,車可隨便泊於街道旁。

Raj 印度餐廳內座滿客人,但 Witney 小鎮就極少人於街上,我懷疑鎮上所有人都集中於 Raj 餐廳內!我們沒有訂位,但只等了十五分鐘左右便有位入座。Raj 餐廳內的職員看來全是印度人,應該是頗正宗的印度菜。打開餐牌,不同咖哩配不同肉類,有成百款選擇,究竟有什麼分別?我們極努力於餐牌中點了一些菜,我嘗試寫出來結大家看看。Mushroom Yam, Chicken Tikka, Badami Vegatable, Chicken Rogan Dishes, Lobster Garlic, Lamb Shaslick, Plain Nan 及 Peshwari nan。好唔好食?我食了幾款咖哩,我覺得味道差不多,其實我很少食印度菜,所以都不知道是不是好味,但都算很滿足的一餐。


Ray 印度餐廳


都唔記得佢地叫什麼名

1 comment:

  1. Joseph Ng2/6/12 18:40

    我沒有預定導賞團票,只是到達才買票,我想他只預留小部份作預訂。你六點半到倫敦機場,45分鐘過海關及取行李,約 7:30 前坐車離開機場,Euston 離 Heathrow 不是太遠,應該可以九點前到達。

    ReplyDelete